微博秀UID
杨肸子

云南农业大学地址一份史上最全的养猪资料!-东方合力牧业有限公司

一份史上最全的养猪资料!-东方合力牧业有限公司

养猪应注意的四点
1.猪舍地面最好是水泥地面,即便于清扫也利于消毒。猪舍地面不要铺沥青,因为沥青有毒,对猪生长不利,且不宜清扫消毒。
2.猪场内不要养猫。猪场内常有老鼠,有的养殖户就在猪场内养猫来对付老鼠,此法不宜提倡。因为家猫身上带有许多病菌、病毒和寄生虫,尤其是弓形体病的感染率高达60%。3.豆腐渣不要当主食。豆腐渣的营养成分很少,除含有残剩的一点粗蛋白外,其他如钙磷几乎为零。此外还含有有害物质如尿素酶、皂角甙、抗胰蛋白酶等,因此喂量不宜过多。用豆腐渣喂猪时应注意以下几点:(1)不可直接生喂,因为豆腐渣含有抗营养物质,喂猪前应将豆腐渣加热15分钟,以破坏抗营养物质,增强适口性,还可提高蛋白质吸收利用率。(2)不可单喂豆腐渣,要和其他饲料配合,且喂量不应超过饲料总量的1/3,同时还要补充矿物元素乌龟也会飞,加喂一些青绿饲料,以满足猪对矿物元素和维生素的需要。(3)豆腐渣由于含水量大,放置时间过长容易腐败变质,饲喂时尽可能保持新鲜,若有轻度的酸味,可在每公斤豆腐渣中加50克石灰粉或小苏打粉,搅拌均匀,以中和其中的酸,提高食欲。(4)酸败变质的豆腐渣禁止喂猪。冰冻的豆腐渣喂猪,则极易引起猪的消化机能紊乱,还会使妊娠母猪流产,应解冻后再喂。4.颗粒料不要掺水豁然开朗造句。有些农户在使用颗粒料时加水,拌成稀粥状,有的甚至用开水泡或用锅煮。不仅破坏了颗粒料的优势,还会使料中的营养再次受到破坏,降低了适口性。因此,在饲喂颗粒饲料时应注意干喂,让猪吃饱后再自由饮水。

在饲养时需注意1实行保护性饲养。夏秋季节在猪舍外栽植葫芦、大瓜、窝瓜、向日葵等植物可遮荫降温,云南农业大学地址冬季推广塑料暖棚饲养技术,并定期搞好驱虫和免疫注射2推行高密度养成猪。冬季0.8平方米猪舍养1头育肥猪,夏季1平方米猪舍养1头育肥猪。高密度养成猪,不仅建圈少,费用低,而且育肥猪争抢吃食。没有活动场地吃饱则睡,爱长肉农门桃花香,增重快磁县天气预报,减少饲养费用3育肥猪超90公斤后,日增重速度明显减慢,且以脂肪沉积为主,所以越喂越不合算,而且肥肉增多,不好销售;不足90公斤屠宰,虽饲料利用率高,但因体重小而出肉率低,经济上也不合算,一般育肥猪90~120公斤屠宰最适4品种要优。首先要根据市场需求来选择品种。当前,要推广多元杂交,至少要三元,最好是五元,如英国PIC猪,五系配套,生长速度快,158天可达110公斤,瘦内率66%,料肉比2.8:1。5栏舍要简。猪舍不要造得过于豪华,达到防寒保暖通风就行了6饲料要廉。饲料占养猪成本的70-75%。饲料配方要随着市场价格、季节的变化而变化,不要一成不变。如夏季天热猪吃得少,饲料要配得营养好些。饲料营养要均衡,以满足生长需要为宜7防疫要严。重视消毒,既要防止外来的疫病,又要防止粪便的污染,传播疾病,还要按免疫程序注射疫苗。8出栏要适时。如二元猪休重达到70公斤、内三元80-85公斤、外三元95公斤、英国PIC猪105公斤时,为出栏的适时体重罗美慧。此外,生猪市场价格高时,体重相对越重越好;价格低时以体重轻些为好,减少饲料消耗,降低成本。9“倒喂法”养猪,就是针对上述的缺点并结合猪的生育规律和特点而确定的新型养猪法,该办法在小猪到中猪阶段。即50—60千克以前用高能量高蛋白的精料为主,配用必要的饲料添加剂和少量青、绿饲料。从中猪到出栏期,适当减少精料投入量,增加青、粗饲料,其比例为:精饲料60%,青饲料25%,粗饲料15%。这种方式既缩短了猪的饲养周期,又充分利用了大量青、粗饲料资源,从而节约了精饲料用量,经济效益大大提高。饲养管理
1.哺乳仔猪
①保温防压。哺乳仔猪适宜温度:l-7日龄为32℃-28℃,8-35日龄为28℃-24℃,舍内温度控制在18℃-22℃,相对湿度50%-70%,保持空气新鲜。仔猪应设有保温箱或保温室,并在保温箱底或距保温室底30-40厘米处挂一只250瓦的红外线灯泡。同时做好仔猪护理工作,并在分娩栏内安装护仔栏。
②吃足初乳及固定乳头。仔猪生后1小时内要人工辅助吃足初乳。生后2-3日龄内要固定好乳头。固定乳头以自选为主,个别调整为辅,把初生体重小的仔猪固定在前排乳头,把初生体重大的仔猪固定在后排乳头。
③补铁与过仔并窝。仔猪生后2-3日龄内,肌肉注射铁制剂,每头剂量100-150毫克铁。泌乳母猪每头哺仔10-12头,对窝产超过12头或不足7头的仔猪按先产的仔猪往后产的母猪过仔的原则,把过哺的仔猪过给产期相差不超过3天、产仔少的母猪代哺。仔猪过哺前必须吃足初乳。对产仔过少的母猪贝朗医疗,可按过仔的原则,将两窝仔猪合并1窝,由一头体质好。乳量充足的母猪哺育。仔猪并窝前必须吃足初乳。
④开食与补料。仔猪生后5日龄训练饮水,7日龄训练开食,至2O日龄应全部开食。一仔猪开食后,补喂全价配合料,采用生湿料型(料水比为1:0.5),日喂5-6次。
⑤去势与断奶。仔猪生后25日龄去势,35日龄断奶倾城别恋。
⑥卫生与消毒。每天清扫圈舍除粪2次,每周舍内通道用2%火碱水溶液或其它消毒剂消毒1次。
⑦疫病防治。仔猪生后20日龄接种猪瘟疫苗。平时经常观察猪群采食、排粪情况及精神状态,发现疫病及时隔离治疗。2.断奶仔猪
①进猪前准备。仔猪培育舍在转入仔猪前1周要检查维修圈舍设备,并清扫圈舍,然后用2%火碱水溶液或其它消毒药消毒。
②饲养。仔猪入舍后,2周内仍喂给原仔猪料,l周内控制采食,日暖5-6次,自由饮水。2周之后逐渐过渡到肥有前期料,采用生湿料型(料水比为1:0.5),日喂4-5次,自由饮水。
③管理。仔猪断奶后原窝转入仔猪培育舍爱你爱不够,要及时进行调教,逐渐养成在固定位置排便、睡觉、进食和饮水的习惯。舍内温度控制在25℃-20℃,相对湿度50%-70%,保持空气新鲜。每天清扫圈舍2次,每周会内通道用2%火碱水溶液或其它消毒药消毒1次。仔猪生后55-60日龄接种猪瘟、猪丹毒、猪肺疫及仔猪副伤寒疫苗。仔猪在转群前用驱虫精、四咪吐等驱虫药驱除体内寄生虫,或用虫克星驱除体内外寄生虫。平时经常观察猪群采食、排粪情况及精神状态,发现疫病及时隔离治疗。当仔猪在仔猪培育舍饲养5周时转入生长肥猪育舍。
3.生长肥育猪
①进猪前准备。生长猪肥有舍在转入断奶仔猪的前1周,要检查维修圈舍设备,并清扫圈舍,然后用2%火碱水溶液或其它消毒药消毒。
②饲养。断奶幼猪入舍后,采用生干粉料或生湿料型(料水比为1:0.5)。肥有前期,日喂3-4次,不限量饲喂,自由饮水。肥育后期,日喂2-3次,不限量饲喂,自由饮水。
③管理。断奶幼猪转入生长猪肥育舍,按猪的品种、体重、体质强弱等相近的原则组群,每群10-20头。断奶幼猪转入生长猪肥有舍后,要及时进行调教,逐渐养成在固定位置排便、睡觉、进食和饮水的习惯。舍内温度控制在21℃-16℃,相对湿度50%-70%,保持空气新鲜。每天清扫圈舍和除粪2次,每周舍内通道用2%火碱溶液或其它消毒药消毒1次凤凰的传说。平时经常观察猪群采食。排粪情况及精神状态,发现疫病及时隔离治疗。当肥猪体重达90-100公斤时出栏无量真仙。

懒汉养猪法懒汉养猪法是山东省的农业专家们多年来总结国内外农村养猪技术,改进创立的投资少、见效快、造价低的新式大棚养猪法。现将其主要特点及方法介绍如下:
1、投资少、造价低,建筑施工简便易行。
建造一个养猪规模100头的育肥猪的养猪大棚,只需投资2000元左右,每平方米造价20元左右。养猪大棚跨度一般为4~5米,长度为20~25米,四周围栏高1.0~1.2米,支撑大棚可用空心砖等材料砌成,棚高一般在2.7~3.0米,材料可选用钢筋、水泥等材料,顶部覆盖塑料薄膜、编织布、草帘等。大棚四周不设围墙,夏天等于是个凉棚,冬季放下塑料薄膜就成为一个暖圈,冬暖夏凉,为猪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
2、省工省力,效益高。
圈内安装自动食槽、自动饮水器。自动食槽要安在棚圈的两端,食槽宽0.2米,深0.8米。底部隔0.2米设一出料口荒岛求生记,并按0.2米的间隔加一根钢筋,以免猪进入食槽。料槽内设一插板,可调节饲料量。每25头猪设一个自动饮水器。自动饮水器要下接饮水槽,将水引出棚外候补皇后。
饲料要根据不同日龄的育肥猪喂不同的全价饲料,使猪正常生长发育。一次加满料和水,可供猪3~5天的饮食。这种方法与传统饲养方法相比每人可饲养育肥猪1000头,效益提高10倍以上。
3、饲养简便易行。
在猪进圈之前,首先在圈内撒上一些健康猪的猪粪,然后铺垫0.35~0.48米的锯末、麦秸等垫料滑步舞,为培养仔猪不在固定的地方排粪便打下基础。懒汉养猪法是农村工厂化养猪的一种形式,提倡用全进全出的饲养方法。入栏仔猪选择日龄50~60天、体重25~30公斤、品质优良、健康无病的仔猪。进圈前要进行防疫驱虫。为防止群猪打架,可采取仔猪身上喷撒来苏儿水等有刺激性气味的消毒剂,或利用晚上进圈等措施,均可收到良好的效果。
4、整个育肥期不需要清除粪便。
可采取在猪群出栏后一次性清除粪便,这样做不会影响猪的发育。因为在猪的饲料中添加了一些生物添加剂,这样有利于饲料中蛋白质的分解和转化,降低粪便的臭味。
为使夏季无蚊蝇、无臭味,对粪便发酵可采用高效耗氧发酵、或深床厌氧,猪粪发酵时温度可达60~70度,可杀死粪便中的细菌和害虫,清洁卫生。冬季由于猪群互暖,棚温较高,应注意通风换气,以保证育肥猪的生长发育。
5、饲养周期短、育肥出栏快。
懒汉养猪法由于棚形合理,冬季保温性能好,夏季凉爽通风,适合猪的生长育肥条件和规模化养殖,饲养周期3个月,80~90天育肥,日增重0.7~0.8公斤,每头猪90~110公斤出栏。一棚一年养3荐猪,间隔20天,最低利润5000元左右,年可收入15000~20000元。
6、一棚多用,易于转产。
猪棚可一棚多用,不仅可养猪,还可养牛、养羊、养兔、养鸡等,并且可随时转产,种植大棚蔬菜、栽培蘑菇等,增加了抵抗风险的能力。农家养猪要注意1.生喂与熟喂
在农村,许多养猪户有饲喂熟食的习惯,认为熟喂可以缩小饲料体积,软化粗纤维,猪可以多吃,又可以提高消化率。据试验,饲料的类型不同,生喂与熟喂有所区别,青、粗料类型日粮熟喂比生喂好,干物质和碳水化合物的消化率也是熟料组高,蛋白质和粗纤维的消化率二者无显著差别。
精料类型日粮中,豆料籽实熟喂比生喂好。但多数精料类型日粮,生喂比熟喂好,一般煮熟后的精料要损失5%~10%的营养成份,生料饲喂肉猪,平均日增重比熟喂提高10%,每增一公斤毛重可节省精料0.2~0.3公斤,干物质消化率二者无差别,蛋白质消化率生喂比熟喂高。
此外,生料喂猪可以节省许多人工和燃料。然而,有些有毒或易污染饲料,如菜籽饼、棉籽饼、泔水等经过蒸煮可以起到解毒或消毒的作用。
2.稠喂与稀喂
稀喂因含水量多,稀汤灌大肚,导致消化液分泌减少,加速胃排空,使饲料在胃内停留的时间缩短成武信息港,势必降低饲料营养成份的消化率。稠喂特别是生干喂和生湿喂,能加强猪的咀嚼机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延长饲料在胃内停留的时间和提高营养成份的消化率博肯鞋,因此提倡稠喂,干饲料拌水或干饲料拌青饲料浆水的干湿程度以捏得拢、散得开为宜侧妃罪。
3.少餐与多餐
必须根据猪的类别、年龄、季节和饲料性质来决定餐数,不能一概而论。哺乳仔猪胃容积小,消化力弱,从7日龄开始主要是诱食,可不限餐数;20日龄起至断乳,每天可喂6顿以上;刚断乳的小猪对饲料的消化机能正处于日趋增强的阶段,每天可喂4~5顿;带仔母猪和妊娠后期的母猪,需要养分多,每天可喂4顿;架子猪、大肉猪、空怀母猪、公猪日喂3顿即可。
夏季天气炎热、昼夜夜短,猪的活动时间也长,可酌情加喂1~2顿稀食,以防饿补水。冬季寒冷,昼短夜长,则早晨第一顿要喂得早,晚上一顿要喂得迟,以适当拉开了顿的间隔时间。而且晚上一顿还要喂得稠,以防饿御寒。
4.定时。
喂猪决不可以今天迟喂,明天早喂,每天应该固定喂猪的时间。这样会使猪养成习惯,一到时间就想去吃食,并有规律地分泌消化液,吃食特别香,也容易消化,不易闹肠胃病,如果喂食时间不固定,打乱了猪的生活规律,就容易引起消化机能紊乱,每顿吃起来不香,消化不良,导致猪患胃肠病,时间一长,猪就会消瘦,生长发育迟缓。
5.定量。
喂猪时饥一顿、饱一顿,同样会使猪消化不良,增重缓慢,所以,当摸清猪大致的采食量后,应确定一个大体的喂量。但同一群甚至同一头猪的食量大小,往往因气候条件、饲料适口性、饲喂技术等而有差异。饲喂者掌握了猪的食量后,冯天魁还要根据猪体的营养状况、饲料情况和食欲情况,灵活掌握饲料的喂量。
一般以饲喂后槽内不剩食,猪不舔槽为宜。如槽内有剩食,下次可减少点;如果不够吃,下次可多喂点。猪的食欲规律一般是傍晚最旺,早晨次之,午间最差,一天的喂量应大体根据这个规律来分配,使猪始终保持旺盛的食欲。
定质猪的饲料最好喂以正规饲料厂,根据不同类型不同生长发育阶段猪的饲养标准配制的配合饲料。如果农家自配,也应根据饲养标准大体确定混合料的消化能水平和蛋白质水平,每次配料的品种和配比不宜变化太大。
定温食温对猪的健康和增重也有较大的关系。春、夏、秋季一般以常温饲喂,冬季应酌情用热水调制饲料和喂温水。如果食温太低猪吃下去后,要消耗很多体热,才能把饲料升高到与体温相等的程度,而体热必须由饲料中的营养物质氧化后产生的热能来补充,无形中要浪费许多饲料,对妊娠母猪还可能引起流产和胃肠炎。健康猪吃食时有抢食的习惯,所以给猪喂食时,不能喂滚热的烫食,否则容易烫伤猪的口粘膜甚至食道。长期喂烫食,还会引起脱毛症,使猪发育受阻塑料暖棚养猪法塑料暖棚养猪法是在原猪舍的两侧插上竹竿,并将竹竿弯成弧形,然后将竹竿纵横相交成十字形并扎牢,再用塑料薄膜扣于其上,四周用泥封严,同时要留好门和排气孔。当然,规模化养猪可采用标准式塑料大棚。
采用塑料暖棚养猪能够改善冬季猪舍内的温度和湿度,有利于猪的正常生长发育。据测定,冬季塑料暖棚猪舍内的温度可达15℃以上,特别适合于冬春气温较低时使用,而炎夏只要揭开塑料薄膜即可。
采用该法养猪投资少、见效快,饲养120天东坝郊野公园,平均每头比散养的猪重26公斤,节约饲料29公斤青料加精料养猪获高效1.种好青饲料青饲料选择产量高、营养价值高、适合猪食用的青饲料品种,并且多品种搭配,使各种青饲料的营养互补,同时也有利于青贮时达到最佳效果。他种植的品种有俄菜、串叶松香草、紫花苜蓿、白三叶草、牛皮菜等品种。据他介绍,这些品种合计种667米2(1亩),可满足40头猪全年青饲料的需要,可替代50%~60%的精饲料。
在栽培种植过程中,首先要根据土壤肥力施足底肥,一般每667米2施优质农家肥2000公斤,过磷酸钙90公斤。深耕28厘米左右,细耙达到上虚下实,平地打畦,以南北畦为好;其次是要管理好,在收割时留茬高度以5~6厘米为最佳。
2.把好青饲料青贮关青饲料的青贮,可以做到全年平衡供应青饲料,同时青贮料具有质地柔软、气味好、猪喜食、营养损失小等诸多优点。
青贮设备主要是青贮窖。青贮窖应选择在靠近畜舍、土壤坚实、地势高燥、背风向阳、地下水位低、四周有一定空地的地方,窑壁应当平直光滑,上口稍大于下口。以上几种青饲料混贮,每667米2面积所产的青饲料需配长2米、宽1.5米、深1.5米的长形窖3个,每个每次可青贮2000公斤。
青饲料收割应在生长旺盛期,收割后应切短,一般以3厘米左右为宜,以便于装填入窖、踩实和发酵。在装填时,先在窖底铺上30厘米厚的垫草,四周及底部铺上一整块厚塑料,将各种切短的青饲料混合均匀,及时装入窖内,边踩实边装,原料高出窖沿20厘米,最后将大塑料扎紧,再铺上一层草。然后加上50厘米厚的土进行封埋,盖土应隆起呈馒头形,窖四周挖排水沟。要求不渗水、不透气。
一般青贮30~50天即可取用,品质良好的青贮料呈绿色或黄绿色麻见隆一,带有酒糟香味,在窖内压得非常紧密,但拿到手上又很松散,质地柔软而略带湿润,茎叶仍保持原状,否则就是青贮品质不良。
3.合理搭配精料青贮饲料虽然营养较全,成本低,但由于水分含量较高,猪每次吃饱后实际进食的干物质较少神田留美。所以要达到快速育肥的目的,还必须搭配40%的精料,精料即一般猪用全价料。夏春山还在精料中添加了10%的红米稻谷粉,由于红米稻具有补血促生长的作用,可提前8~12天出栏,达到节约饲料的目的。
在饲喂时,一般先喂精料,再喂青贮饲料。每天喂4餐,每次以30分钟内采食完为最佳。采用此种方法,一头15公斤重的土杂猪长到90公斤,平均日增重可达800克,一般不超过100天即可出栏,生长速度和经济效益都十分可观 。(资料来源:心系养猪人的 养猪网)
精彩回顾:
【荣川数据】功效型母猪料再创新纪录!
【荣川养殖】养猪过程中的:可变与不可变!
【荣川动态】蓄势待发、再起波澜!
【荣川动态】聚沙成塔、再铸辉煌!
【荣川动态】荣川母猪料,惊呆了养猪人、惊呆了饲料人、震惊了饲料界!
【荣川动态】新品发布:冬季氨气杀手一一氨净系列饲料隆重上市
【荣川动态】新品发布:弱仔猪的救星---猪力液(功效型教槽料)
【武林至尊 不服来战】6557A,实证篇
【荣川动态】荣川功效型母猪料案例分享:招远区域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云南农业大学地址一份史上最全的养猪资料!-东方合力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