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光陆电影院一例水库青鱼养殖种鱼死亡的案例-水产养殖圈

一例水库青鱼养殖种鱼死亡的案例-水产养殖圈郑日英
云南省元江县一小型水库老树皮乐队,面积300亩,平均水深约2m,配置叶轮式增氧机台及大功率底管充气增氧设备死神之欲帝,投喂配合颗粒饲料(见图1)。2013年5月下旬存塘1+龄青鱼种3万公斤,2+龄以上大规格草鱼5万公斤,罗非鱼4万公斤北纬31度,鲫鱼2万公斤,以及少量花白鲢王忠心。   2013年1月份放养1-龄青鱼种2.6万公斤大宋奇案,放苗时水温约22℃秦洪涛,放苗后就有青鱼种开始死亡,3月份死亡量达到高峰,每天死亡100~200公 斤,5月下旬水温达到30℃左右后死亡量明显减少,连续高温天气后(最高42℃)停止死亡彭晓冉。期间多次杀虫、消毒没有明显效果极品昏君道。2+龄以上的大规格青鱼始终 没有死亡异世之神造。   5月27日现场取2尾濒死青鱼种,体表基本无异常,解剖见肠道外壁脂肪出血,肠道内壁发红、出血;脾脏发黑肿大;肝脏色浅、发黄(见图2、3)莫镐濂 。据水库 管理人员介绍在发病高峰期的时候发病鱼也是这样相同的症状。使用脑心浸液培养基星界游神,以划线法从2尾鱼的肝脏、肾脏分离细菌37号坟墓,28℃常温培养48h后均无菌落 生长滕彪。取肝、脾、肾及肠道90%酒精保存送公司研究所用PCR方法做草鱼出血病病毒检测。结果2尾鱼主要脏器检测草鱼出血病病毒都呈阳性蜢蜘。程丽莎   分析:1、本病例发病鱼症状与华中地区草鱼出血病发病症状相同,都是以肠道出血和脾脏肿大为主,实验室PCR检测也检出草鱼出血病病毒,也具有发病鱼都 是1+龄鱼种,2龄鱼不发病的草鱼出血病发病规律(2龄鱼少量发对头小冤家病),因此诊断为草鱼出血病引起的死亡。从本病例看出在投喂配合饲料的小型水库也能发生此 病,光陆电影院在云南其它地区的调查发现水库网箱养殖草鱼种、青鱼种的草鱼出血病的发病率也较高。   2、据我们跟踪调查华中地区每年草鱼出血病有2个发病高峰且绣君心,一是5、6月份渔民称油菜开花的季节孟照国,二是9、10月份渔民称洋姜开花的季节李微然,与发病的适宜 水温相对应。而云南大部分地区水温较高恶魔的吻痕,发病时间提前,5月下旬水温已经接近草鱼出血病发病水温的上限,本病例死亡量在自然下降。(利洋公司技术部唐绍 林研究所雷燕提供)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光陆电影院一例水库青鱼养殖种鱼死亡的案例-水产养殖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