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雷锋叔叔你在哪里教学设计【齐家社工】八月份社区服务动态-齐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齐家社工】八月份社区服务动态-齐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各社区及项目均按首字母顺序排列)
福兴社区“情系桑榆福伴夕阳”社区老年社会
工作服务项目
福兴社区”情系桑榆 福伴夕阳“项目组8月份开展活动 17场次,其中,社区服务活动5场次黑飞子,社区自组织日常活动 9场次,调研走访类活动3场次,服务居民 336人次。
8月1日、22日开展了“家有中医”中医文化进社区第六期与第七期活动,中医课堂不断根据老人的反馈调整授课的方式与内容,以便使老人有更好的健康知识体验。
8月3日、6日、10日、14日、17日、21日、24日、28日、29日开展了九期“阳光俱乐部”社区葫芦丝队日常活动。葫芦丝队成员就之前演出中的问题进行讨论,社工也积极听取老人们的反馈,同时,老人们也积极为参与社区消夏晚会的表演进行着认真的排练。
8月9日开展了“光明使者”公益讲座活动,中心医院眼科的医师及护士,为老人们普及基本眼科知识,并为老人检查眼部问题,提高了老年人对眼部健康的关注,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

8月17日开展了“爱在七夕,情系桑榆”七夕主题活动,老人们看着老照片共同回忆过去一起走过的日子,并留下现今的幸福瞬间。
8月24日,社工对辛苑小区4位老年健身操爱好者进行了走访,调查社区老人对健身操的学习积极性。
8月29日晚,“阳光俱乐部”社区葫芦丝队成功完成了社区消夏晚会的表演,经过前期充分而认真的准备,队员们的舞台表现力以及队形设计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也让老人们有了更大的信心。
8月29日,社工走访了两名“智慧老人”手机学习班的老年学员,就新一期学习班的课程内容及开展方式向老人征求了意见。
8月29日,社工对辖区内的老人展开了新一轮的健康需求调研。分别针对老人对日常饮食习惯、对常见病的了解程度展开了调查。
福兴社区“福伴蒲公英”城市流动人口社区融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福兴社区““福伴蒲公英”项目组8月份开展活动5场次,其中,青少年活动2场次,社区活动1场次,调研活动2场次,服务居民322人次,完成纸质版与电子版调查问卷共201份,生成《福兴社区城市流动人口社区融入需求调研报告》一份。
8月1日开展了“我想对您说”建军节致敬老兵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孩子们通过看视频了解了建军节的历史,增加了他们对军人本身及其精神的认知意识,同时通过送贺卡给老人,让孩子们学会感恩他人,老人们在节日收到关怀,增加了老人们的归属感,加深了各个层次情感交流。
8月2日至17日,项目组招募社区高中生志愿者,在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辖区开展了流动人口需求调研活动,共完成调查问卷201份金犊奖官网,并整理出调研报告一份。
8月8日,开展了“12355阳光关爱助成长”青少年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有趣的心理游戏,充分启发、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达到手脑并用,以身体的动作促进脑的发展风云ol。
8月10日,开展了“青少年暑期公益课堂”结课仪式,此次暑期公益课堂的开展为双职工家庭、外来务工家庭和低收入家庭缓解了暑期青少年“看护难”的问题,同时也让孩子们在课堂参与中扩大了交际范围、丰富了暑假生活。
“书香满园 美好社区”社区总体营造项目
书香社区项目组8月份中旬开展活动15场次,其中,社区文体活动10场次,志愿服务3场次,社区协商1场次,党建服务活动1场次,服务居民803人次。
8月1日、4日、8日、11日、15日、18日、22日、25日、28日开展了“舞韵书香”儿童舞蹈俱乐部日常活动九次,社区儿童从零基础慢慢有了舞蹈动作,家长们也按照值班表按时值班,提高了家长的参与度。
8月1日、8日、10日、15日、17日、21日、24日、29开展了“少儿演说家”儿童口才俱乐部日常活动八次,整合“张震叔叔的语言训练”的老师,提升孩子们的口才和表现力。
8月2日开展了巧手绘纸伞·伞花朵朵开”老少同乐志愿服务活动,其中8位手工社志愿者参与了活动。此次活动,社区、社工通过引导社区自组织,让手工社的老人作为志愿者与社区青少年一起制作手工,参与社区社区服务,是一次新的突破尝试,有助于手工社从自娱自乐逐步往志愿互助方向发展。
8月3日、10日,开展了“名雅瑜伽俱乐部”瑜伽俱乐部日常活动2次。瑜伽课堂的粘度越来越高口口卡盟,也新加入2位居民,更多的居民了解了社区的瑜伽俱乐部。
8月4日、11日、18日、25日,开展了“绘画小能手”日常活动4次,服务人次达到142人次。儿童绘画俱乐部整体发展良好,粘度相比较高,孩子们绘画的能力也有稳步提升。
8月7日,开展了“我的祖国”青少年地理科普活动,其中4位社区志愿者参与了活动,此次活动不但使孩子们对中国的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培养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将热爱祖国每一寸土地的种子扎根于心灵。
8月9日,开展了“理财小能手”青少年财商培养活动,5位社区志愿者参与了活动。此次青少年财商培养活动,通过知识讲解和存钱罐制作环节,使孩子们对金钱的认识逐步增加,为正确金钱观、价值观的养成奠定了基础。
8月1日--8月10日捡宝贝,“和美书香”暑期课堂上午按照安排,继续由东营儒艺文化传媒执行董事郭延峰老师进行书法教学。
8月13日--8月19日,社区、社工整合社会资源,联合飞扬古筝在社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区青少年古筝课堂,参与人数15人,课堂希望通过古筝基础知识的学习,提升社区青少年综合素质,传承中华艺术文化底蕴。
8月14日、28日,社区、社区网格员、社工共召两次社区网格周例会,其中社区就4-6岁家委会成立、志愿楼栋长选择、网格片区微信群等三个大的方面与网格元进行了探讨斯道拉恩索,并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8月16日,书香社区、齐家社工在社区二楼组织开展了“七夕满爱·刺绣传情”活动,招募了社区30年婚龄以上的老人,一起制作爱心刺绣,彼此送上祝福,度过一个幸福美满的七夕佳节。
8月17日上午,社区召开了暑期课堂结课仪式,表彰了优秀学员和社区优秀志愿者朱令案,暑期课堂圆满结束。
8月22日下午,彭家驹社区召开了社区社会组织协商议事会,邀请了合唱团领袖温玉英、广场舞队张成翠、手机互助俱乐部张希俊,代表对社区服务发表了自己的建议浮诛,初步制定了手机俱乐部9月中旬开班,广场舞队演出服及合唱团中秋表演等事项。
8月31日上午,垦利区垦利街道书香社区组织社区内4-6岁家长代表召开了首次座谈会。会议讨论并选举产生了书香社区家委会的会长,监事及财务等多项职位,同时大家一起商讨了社区暑期过后口才、绘画、舞蹈课堂的课程安排。
壹基金
辛店街道“老党员日记”红色传承项目
”老党员日记”项目组8月份中旬开展活动2场次,其中,志愿者选拔活动1场次,志愿者素质提升活动1场次,采访老党员20位,服务居民72人次。
8月7日,项目组进行了“老党员日记”项目志愿者面试,经过沟通能力、写作能力、志愿服务经验三大方面的考察,共从17位报名者中选拔出10位适合项目推进的志愿者。
8月9日,开展了“老党员日记”项目志愿者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的开展,为接下来采访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基础铺垫,同时为志愿者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志愿者能力的提升以及自身素质的发展。
八月份,项目组与10位志愿者采访老党员20位,并整理生成文章20篇。
东营区公益创投项目
福兴社区“福兴党群服务号”社区党建服务项目
福兴社区“福兴党群服务号”社区党建服务项目组8月份开展走访社区相关负责人1次,召开党员议事会1次,走访辖区党员13位,建立退休党员档案37份缅娜。
8月7日,社工走访了居委会主任、辛店街道老干办主任,进一步了解了党员参与社区服务的现状,并进行了下一步工作的对接。
8月24日,在辛苑居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党员议事会,社工就组建党员议事会征求了党员的意见。
8月25日至29日,项目组通过电话访问的方式,搜集了党员的工作经历等详细信息,共建立退休党员档案37份。
8月29日,齐家社工对辖区内的十三位老党员们进行了入户走访。通过交谈雷锋叔叔你在哪里教学设计,社工了解了老党员们的详细工作经历,并社区建设与志愿服务活动向老党员们征询建议。
胜泰社区“温馨社区 和睦胜泰”邻里互助社会
服务项目
胜泰社区项目组8月份开展居民互助活动 1场次,服务居民 17人次,建立服务对象基本信息档案17份。
8月10日开展了“互送清凉”老少纸扇绘画活动,此次活动通过老少共同进行纸扇绘画,并互相赠送的方式,增进了社区长者与青少年之间的情感沟通,促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尊老、敬老”和谐社区氛围的营造。
西苑社区“情满西苑 爱暖空巢”关爱社区空巢老人
社会服务项目
西苑社区项目组八月份举办空巢老人活动一场,服务人次达到13人次,建立服务对象基本信息档案13份。
8月30日,西苑社区工作站与齐家社工举办“绽放美丽”不织布花束制作暨项目开启仪式。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老人对社区工作的了解,也为提高老人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打下了基础,同时,老人在花束制作过程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了长者互助网络的构建。
怡安社区“邻里互助友爱共融”社区邻里互助
服务项目
怡安社区项目组8月份开展调研活动2场次,入户走访社区长者17位,建立服务对象基本信息档案17份。
8月9日、30日,社工与工作站人员对辖区内17位老人进行了入户走访,在走访中社工认真记录下老人的个人特长、性格特点及生活状况,为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奠定了基础。接下来,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工将继续走访老人及社区居民,不断深入了解居民需求,拓展服务人群,增进居民对社区服务的认可,增强社区凝聚力。
东营区便民公益金项目
福兴社区“福报”社区文化建设项目
福兴社区“福报”项目组8月份中旬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1场次,资料搜集1场次,服务居民92人次。
8月2日开展了“福报”派送志愿者服务活动第三期,12名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在为青少年提供实践机会的同时使社区居民更直接地了解社区新闻,更加关注社区、关心社区,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8月24日,社工走访了兴荣居委会与辛苑居委会,向相关工作人员收集了“福报”的相关资料。
科苑社区“乐益科苑”志愿服务项目
科苑社区项目组8月份开展社区青少年活动3场次,服务青少年44人次,建立服务对象基本信息档案13份。
8月3日,开展了“一路平安”青少年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秦少白,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增强了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促进了良好交通习惯的养成,提高了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dnf封包。在了解知识的同时,孩子们也体会到了交警的辛苦,增强了青少年关心关爱他人的意识。
8月8日,开展了“变废为宝”趣味手工DIY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次锻炼动手能力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们的节约环保意识,充分利用身边的废旧物品,培养想象力与创造能力。
8月23日,举办了“食之有道”食品安全科普教育活动。通过认识垃圾食品、观察食品包装袋信息、绘画最喜爱食物等环节,培养了青少年合理膳食,健康成长的生活理念。
齐家社工
机构使命:营造家园和谐 推动社会进步
机构目标:做一个合格的社会治理专业方案提供者辰巳ゆい。
业务范围:开展社区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公益项目策划及执行、志愿服务指导及培训。
机构文化:开放、平等、尊重、学习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雷锋叔叔你在哪里教学设计【齐家社工】八月份社区服务动态-齐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