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马尔代夫一价全包一万次交易的反复验证,A股唯一实现成功率接近100%的指标:MACD三线金叉-逸辰价值

一万次交易的反复验证,A股唯一实现成功率接近100%的指标:MACD三线金叉-逸辰价值

在股市里,MACD指标是绝大多数投资者熟知的分析工具,作为一个重要的股票价格预测技术指标,MACD指标经久不衰。MACD指标是众多技术指标中最重要、最有用的一个指标。这是一个趋势指标,全称为指数平滑异同平均线绝版的周庄。常用的MACD信号为红柱、绿柱、金叉、死叉和顶、底背离。MACD的重要形态有与价格平均线的关系、金叉、死叉、顶背离、底背离共5种形态。作为股票投资者,应该重视MACD的价值!下面给大家介绍MACD指标绝妙运用技巧。
【MACD买入技巧】
(1)MACD“双线合一”
股价已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MACD指标(参数设为12、26、9)的DIF线与DEA线开始在O轴以下黏合。此现象的出现,大多是主力在压箱顶吸筹所造成的。这种双线合一的黏合时间越长,表明主力的吸筹就越充分。一旦DIF线脱离DEA向上运行,则表明主力已经吸足筹码开始启动行情,此时为最佳买入点。
技术特征:
1.股价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之前,曾经出现过一波上涨行情,这是主力资金经常吸筹所引发的股价上涨。
2.股价在调整的过程中,成交量最好是呈现持续萎缩的状态,5日均线一直在40日均线下方运行。
3. MACD指标的DIF线与DEA线经过较长时间在0轴下方运行后开始慢慢黏合,形成“双线合一”的形态。黏合时间越长,表明主力的吸筹就越充分。

操作要领:
1.稳健的操作方法是:当DIF线与DEA线在0轴下方开始黏合的时候,就慢慢进场吸纳。
2.激进的操作方法是:在“双线合一”之后,在DIF线脱离DEA向上运行之时,及时买进,此时是个股股价启动的最佳买点。
(2)三线金叉
三金叉见底的市场意义为:股价在长期下跌后人气涣散,当跌无可跌时开始进入底部震荡,随着主力的逐渐建仓,股价终于开始回升。刚开始的股价上涨可能是极其缓慢的,也有可能会潜龙出水、厚积薄发,但不管怎样最终都会造成股价底部的抬高与上攻行情的雄起。当成交量继续放大推动股价上行时,5日、10日均线、5日、10日均量线以及MACD自然而然地发生黄金交叉,这是强烈的底部信号。随着股价的推高,底部买入的投资者开始有盈利,而这种强烈的赚钱示范效应将会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介入,从而全面爆发一轮气势磅礴的多头行情。

操作原理
1、短中期均线金叉。此金叉表明市场的平均持仓成本已朝有利于多头的方向发展,随着多头赚钱效应的不断扩大,将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入市。
2、短中期均量线金叉。此金叉表明在下跌过程中量能先是萎缩至极致,随后场外新增资金在不断地进场,量能开始温和放大,市场人气得以进一步的恢复,从而使量价配合越来越理想,对于个股见底回升有着重要的意义。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无量上涨难以长久,而均量能金叉的判定,能有效提高胜算。
3、MACD的黄金交叉。不管是DIF、MACD是在0轴之上还是在0轴之下,当DIF向上突破MACD时皆为短中期的较佳买点,只不过前者为较好的买点猎鹰突起,而后者仅为空头暂时回补的反弹。
(3)MACD指标与股价底背离
当股价创出新低时,而相关MACD的两线数值却未能同时创出新低尺蠖效应,这就形成了底背离现象,是买入信号。在底背离出现时,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分批建仓。而为了安全起见,稳健的投资者应耐心等待股价止跌回升后再买入。

如图所示,2014年11月13日,处于下跌趋势中的大族激光止跌反弹,朴贤善但没多久又重新下跌。2014年12月31日,该股创出新低,并收出一根留有长下影线的十字线;而MACD指标却呈现一浪高过一浪的上升态势,两者形成了底背离现象,说明股价即将见底。
2015年1月4日,该股放量上涨并最终收出一根涨停大阳线。投资者可以在当天盘中或尾盘时果断买入、持股待涨。
【MACD卖出信号】
(1)MACD反转形态卖点
如果MACD指标在0轴线上方完成反转形态,那么接下来股价一定会出现调整的走势。DIF线跌破DEA线以后,表明MACD指标进入调整,我们采取减仓T+0交易策略项羽之死翻译,也是适应了价格波动。主动降低买卖股票的资金,我们更容易适应股价的回落趋势。
【要点1】:图显示,当MACD指标从高位回落的时候,反转形态出现在0轴线上方。DIF线回调速度较快,空头趋势中,我们采取减仓T+0策略,显然能够更好地适应空头趋势沙欣贤。

【要点2】:DIF线跌破DEA线以后,该股明显处于回落趋势中。价格以小阴线的形式调整的时候,T+0的获利难度增加。价格下跌速度不快,但是价格重心明显向下移动重生舒眉 。我们动用少量资金参与T+0的短线交易,依然能够盈利。
【结论】:DIF完成的反转形态越是复杂,接下来MACD指标回落趋势越是明确。这个时候,股价进入空头趋势中,我们的T+0交易也需要更加关注风险了。
(2).MACD指标与股价顶背离
当股价创出新高时,而相关MACD的两线数值却未能同时创出新高,这就形成了顶背离现象,是卖出信号。顶背离的卖点较难把握,这是因为有时出现一次顶背离后,股价就会下跌;而有时则在出现两三次顶背离后,股价才开始下跌。投资者可以在每次顶背离时分批减仓易迅电子病历,待发现股价滞涨下跌时再清仓出局。

如图所示,2015年4月下旬,恒瑞医药的股价上涨到高位后,出现了滞涨现象陈店吧,之后股价出现短暂回落,同时MACD的两条指标线也开始向下移动。
此后,该股结束调整开始上涨。5月27日,该股突破前次高点创出新高,但瞬间又被强力打压了下来,当天收出一根留有长上影线的阴线。而此时的MACD指标远低于之前的高点,于是形成了顶背离现象。看到这种情形毋忘在莒,投资者应该以做空为主。
此后,经过高位整理之后思茅一中,恒瑞医药的股价开始加速下跌,有形成头肩顶的可能,这时投资者最好选择出局观望。
(3)MACD三死叉见顶
线形态描述:股价经过一轮上涨后,开始构筑头部五营吧,而后股价缓慢下跌,5日、10均量线,5日、10日均价线,MACD指标出现死叉,其后,股价加速下跌展开一轮跌势,这种高位的量、价、指标同步空头共振的形态称之为三死叉见顶马尔代夫一价全包。
市场意义:三死叉见顶是主力出货,多头力量逐渐衰竭,空头力量逐步强大的过程。当股价长期上涨后,市场人气高涨,主力出货初期由于买盘积极,盘面体现为股价缓步上涨或缓步小幅下跌,当股价上涨乏力做多气氛消失殆尽后,这时主力的抛盘及止损盘等争相出局,量、价级指标形成三死叉,空头确立,股价开始加速下跌。

操作提示:
(1).三死叉见顶形态,当出现三死叉后坚决出局;
(2).三死叉见顶形态,等待回抽至10日均线处出局(可跟进个人参数设置灵活把握,回抽至两条均线中周期较长的均线处出局);
(3).三死叉见顶形态,可在60分钟、30分钟k线图上寻找三死叉见顶提前出局,可有效提高止损价格。
选股、炒股是经验积累的过程,炒股稳定赚钱不可能一蹴而就,它是一个系统工程。从指数、板块、行业、公司的基本面筛选,到使用技术指标制定具体的进出场、止盈止损点索沛,以及仓位、资金管理恶龙传说,需要一个完整的方案,这还不包括,市场无规则波动和股灾时期热巴情,对人性贪婪和恐惧以及对风险控制能力的考验。因此,本文介绍的MACD指标只是对炒股有益补充谷饶招聘网,更多方法和对市场的分析预测,请关注笔者文章,以便长期跟踪学习。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马尔代夫一价全包一万次交易的反复验证,A股唯一实现成功率接近100%的指标:MACD三线金叉-逸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