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魔法卡片进不去一个人再爱你,也绝不能做这件事!-猫爪文摘

一个人再爱你,尹惠熙也绝不能做这件事!-猫爪文摘

来 源:夏九素(ID:xiaoyima660)
1
依赖会让人沉迷,于无形中失去自我
曾经有个同学跟我们说:“以前我总觉得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与他人无关;可后来也渐渐地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原来,他在我身边,我才感到有安全感!”
听着是多么的幸福啊,可是故事的发展却不尽如人意。
同学和口中的那个他从相识、相爱到如愿步入婚姻,这一切都让她倍感幸福。可不幸的是,她老公在他们婚后的第二年出了连环车祸,离开了人世。
很多事情,没有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时候,我们总会觉得跟自己无关,觉得不可思议,可一旦发生了,想不相信都不能够。
常言道,逝者已逝,生者如斯。那个给我同学安全感的他走了,但我同学还得继续活下去。
后来从其他同学的口中得知,那段时间同学消瘦得厉害山阴路的夏天,原本有点肉肉的身材,只剩下一个皮包骨的躯壳,她觉得失去另一半自己活不下去了。
以前都是她老公给她做饭吃,现在她自己做的,吃一次吐一次,出去吃外卖也咽不下;
以前她老公陪她去旅游,去逛街,她从来不用认路,因为只要跟着她老公走就好了,不用担心走丢,现在她出门常常迷路,导航也不太会用;
以前家里的东西坏了,他老公会搞定,现在东西坏了,她会不知所措;以前每天都是她老公抱着她睡,现在却整宿整宿的失眠。
一连串的生活小事一次次催化她的感伤,这悲上加悲的感觉就连不是亲身体会的我都能感受到她的绝望。
人们都说她伤心过度,你觉得呢?会不会跟我一样诧异于她做饭居然难吃到吐的境界;诧异于她生活在这个年代居然不会用导航;诧异事件差不多过去一年了还不能习惯一个人入睡?
失去老公的她就像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人。情深不否认,但她现在会活得那么痛苦,更大的原因不是太爱她老公,而是太依赖于她老公给的安全感。
不可否认,有人可依赖是幸福的,但依赖别人也是危险的,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对方会不会突然离去,无论是变心、出轨或者是意外。

2
依赖会上瘾,而且很难戒掉
影子以前有个男闺蜜,每每遇到困难m35钢盔,无论大小,她第一反应就是去找男闺蜜斯蒂夫·波林,让人惊喜的是她男闺蜜很少让她失望,简直是神一样的存在憨憨牛属性,哪怕不在身边也总能顺利帮她解决问题。
就这样,影子在不知不觉中依赖上了她的男闺蜜,从高中到大学,她们的联系最是亲密无间,影子不仅有困难会找男闺蜜,有情绪了也会立马找男闺蜜,就像个藏不住事的小孩。
在这段时间里,影子慢慢丢失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的习惯,明明百度就可以解决的问题,可她第一时间想到的却是男闺蜜,有时候她自己都怀疑他们不是纯碎的友谊,而是彼此喜欢。
可后来有一阵子,男闺蜜突然不怎么理影子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从老同学口中得知男闺蜜同时和两个女生暧昧攀成德,听说一个是他心仪的,一个是对他好且家里很有钱的酒吧惊魂。影子的心态蹦了,她将自己毫无保留的心事都告诉男闺蜜,可却对男闺蜜的生活状态一无所知。
顿然醒悟的影子,下狠心花了整整一年多的时间克制自己不去找男闺蜜,不管是遇到困难,还是有心事,这才慢慢戒掉了对男闺蜜的依赖。
影子问我说,你懂那种遇事第一反应是点开他的头像,然后跟自己说不能再找他的感觉吗?挺难熬的,习惯了有困难,有心事就找他,然后突然要自己消化。
原来依赖那么可怕,会让人失去动脑解决问题的习惯,都说脑子动得少会慢慢退化,待到深陷时劲松鬼楼,突然要改很困难。就好比太久不运动,一运动就像是在拼命一样蔡旻纹!
影子说,那时候的感受就是,宁愿从来没有人可以依赖,也不至于后来要戒那么煎熬,就像没经历过热闹的人不懂何为孤独一般。
我承认,有人能帮忙解决问题,可倾诉心事,可依赖是幸福的死神之无双,但要是遇到急事,却找不到人的时候,会心慌如麻,一个头两个大。就好比平时不努力狛枝,临时抱佛脚,佛会毫不犹豫的一脚踢飞你!
所以,如果你不想承受太大的心里落差,那么不管一个人对你有多好,都请你不要太依赖他,遇事别立马求救,有些事情,你动动脑子自己就能解决掉的感觉真的很棒。

3
不要因为身在温室
就习惯依赖
以前我也是个小迷糊,出门只要有朋友在就完全不认路,以至于和舍友一起去逛的街道,都走了三年,一个人从外面回校,还是会迷失在那个小街道里。
有一次我想去和正在逛街的她们汇合魔法卡片进不去,一同回校,结果我还是迷路了,她们一个个急得跟什么似的,有人打字,说在哪里哪里,有人发语音,告诉我怎么转弯怎么走,还有人给我发了定位叫我导航。
可让人难过的是,我的手机经常断网,我慌得一逼,结果只能给她们打求救电话,在原地等待拯救。
其实回过头来想想,不过是当时的自己太依赖身边的朋友了,迷路的第一反应不是想办法解决上古星零,而是慌西安钓鱼网,是等朋友拯救。
自那以后,我开始逼着自己认路,出门用导航,手机没电了就想办法充上电,再继续。这才发现,我不是天生的路痴,只是太容易依赖别人罢了大灵界。
以前觉得安全感是一个承诺,是过马路时紧握的手。而如今富坚勇树,能给我们永恒安全感的唯有出门时口袋里的钱包和钥匙,手机里显示的电量满格。
所以,不管别人对你有多好,有多爱你,你都不能太依赖对方,以至于失去独立生存的能力,否则一旦失去对方,你就要用双倍乃至更多的代价才能换回你的自立能力。
最幸运的事情莫过于:有你更好,没你也照样可以活得很好。但愿你,遇到喜欢的人能够勇敢去追求盒子世界,但不会因此委屈求全失去自我;遇到深爱自己的人能好好够珍惜,但不能因此太过依赖对方而失去自立。
同意的点赞
关于作者:夏九素(ID:xiaoyima660)用文字记录生活,用声音传递温暖。每晚倾听你的喜怒哀乐,用声音治愈你。转载请联系(ID:xiaoyima660)授权。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魔法卡片进不去一个人再爱你,也绝不能做这件事!-猫爪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