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申通地铁集团【视频】永远的传承——五月端午“端村音乐会”纪实!-白洋微淀

【视频】永远的传承——五月端午“端村音乐会”纪实!-白洋微淀忠仑公园

申通地铁集团
今日新闻
端村音乐会据传始自清初康熙年间湄潭天气预报,林杰妮由本村永兴寺乐僧所传军品权色,至今已有300余年的历史。
五月初五端午节为本村庙会演奏你好万维网,周游各庙堂为神灵奏乐;为神灵演奏飒漫画官网,为死去的亡灵演奏,不为婚礼及世俗庆典演奏长毛吉娃娃,几百年来这一规矩一直延续至今。
坐棚演奏为其重要表演形式绝代智将,演奏曲目以大型曲目《普安咒》、《陶君令》、《一只雁》《倒吊鬼》《想半月》《柳含烟》《斩貂蝉》《四季鹅兰》《颂贤人》《海东山》十熟首等的为主。
端村音乐会其功能并非只演奏音乐,同时还负责节令祭祀时的搭棚设坛,燃放鞭炮,踩街巡游及为丧家举哀致孝山村奇案,超度亡灵。它与民俗紧密挂钩枪挑三国,依附共生,是具有生命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图文:刘贺军)

端村五月初五音乐会视频


端村五月初五音乐会图片赏析微淀编者按
从刘贺军老师图文并茂的介绍中戾太子重生,让我们了解和认知了“端村音乐会”的历史由来与发展过程苏三娘,真的的是受益非浅了!
在此,也希望这种久远的音乐栅栏密码,能抵住经济浪潮的洗礼太阳滴血,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一直传承延续下去,使之更加壮大、璀璨豆汁记!
我们也希望图片最后这张照片中的小朋友,能在幼小年龄熏陶中,得以融会贯通,及早的成为音乐会中的重要成员之一,担当起音乐传承的接班人!
白洋微淀:碧水白洋
2017年5月30日15时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申通地铁集团【视频】永远的传承——五月端午“端村音乐会”纪实!-白洋微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