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疯狂猜图球队答案【视频】洞天福地、花海鹤乡……贵州这个地方正在打造一个全新的5A景区-百姓关注

【视频】洞天福地、花海鹤乡……贵州这个地方正在打造一个全新的5A景区-百姓关注


从今天开始,由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冠名播出的“这里是贵州”将走进毕节市战胜乙肝网,去探访那里的神秘与美丽均安乐园网。咱们的毕节之旅,就从毕节市七星关区的一个小村庄开始。


《这里是贵州》第二季
毕节

今天,我们来到了一个村庄,这里的地理位置非常特殊,有一句话是这么描述的尼山水库,“东临蜀水,西拥滇山,鸡鸣三省钟灵地”,描绘的就是此景。

还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一鸡鸣叫,三省皆闻,说的也是这里斗破之萧寒。1966年,肖克将军亲自为这里题名,鸡鸣三省。那么,就让我们从这里开始对毕节的探索之旅吧。
林口镇鸡鸣三省村,位于毕节市七星关区的东北角。在这个角上,一个丁字型的河谷将云、贵、川三省分开。说起来,华婷婷三个省处于河谷旁边的村庄,都可以叫做鸡鸣三省村,但这个名字为什么单单落在了贵州这边呢?

80多年过去了,木屋早已斑驳了轮廓,但历史并不会因此而湮灭车智妍。鸡鸣三省会议刘丛丹,是遵义会议的延续和补充。会议决定由张闻天代替博古负中央总的责任金新月,以毛泽东为周恩来军事指挥上的帮助者,进一步巩固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
目前,鸡鸣三省会议会址正在进行抢救性的复建,而整个鸡鸣三省村,也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红色资源弘皙,正在举全村之力将这里打造成一个5A级别的景区。

观景平台将从山崖上伸出去15米,成为一个完全悬空的玻璃平台。而在山腰上,还将建造出一段玻璃结构的临空栈道,到时候,敢不敢在上面走,就要看你够不够勇敢了。
同时,鸡鸣三省村还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培植农家旅店,为景区今后的发展做好服务。而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这里的百姓增加收入,过上更好的日子。
随着景区建设的不断完善,百姓富、生态美这样一个目标将在这里轻松实现。而这个欣欣向荣的小村子其实就是整个毕节市的缩影。

“洞天福地、花海鹤乡、避暑天堂”,毕节不光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的烤烟产量占贵州省的40%以上,是全国四大烟区之一;马铃薯全国第二;中药材种类和含量居贵州之首。
毕节是国家“西电东送”的重要能源基地,依托水利、交通的不断发展,已经成为西南地区区域性重要综合交通枢纽丁凤云。这个全国唯一的以“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为主题的试验区,通过三十年的努力,每天都在呈现着加速度的变化与发展。而现在,整个毕节依然是万众一心,昂首前行。
视频:这里是贵州 鸡鸣三省创辉煌
时长:5分08秒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毕节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为主题的试验区,因此,它也是贵州省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在这一项工作中,金融行业的支持是一股强大的助力。

毕节,是乌江和珠江的发源地,疯狂猜图球队答案这里资源丰富,已探明储量的矿产达40多种。在地理位置上毕节也有优势,西临云南,北接四川,是一个三省通达的地方,不过交通一直是制约毕节发展的关键。

目前,工商银行毕节分行是当地对交通建设支持力度最大的金融机构。近期,他们还计划设立60亿的交通扶贫基金。近三年来,毕节支行在各领域投放的融资总额已达到154亿元。

而除了传统的贷款扶持,工行银行毕节支行也在运用一些新的技术和方式来帮助毕节市完成脱贫攻坚的任务。
明年,毕节即将迎来试验区建立的三十周年。三十年里,毕节市的经济、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都得到了重大的发展,而毕节支行也将一如既往的为毕节市提供金融保障。
记者:张军 李忠仝
视频:这里是贵州 有力的金融保障
时长:2分00秒 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你可能还想看
■23岁妙龄女突然患上老人病,站都站不稳,因为每天都爱干这事!
■怀孕6个月产下2.6斤宝宝的妈妈 为了救孩子她做了这样的一个决定……
■到底是什么,让这段只有51秒的视频,打动了4亿中国人的心邵童!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疯狂猜图球队答案【视频】洞天福地、花海鹤乡……贵州这个地方正在打造一个全新的5A景区-百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