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沙洋社区【视频】江湖救急!喵主子的泪痕问题怎么办?-宠维宠物俱乐部

【视频】江湖救急!喵主子的泪痕问题怎么办公主泡泡龙?-宠维宠物俱乐部

这几天很多铲屎官咨询西西,关于猫咪泪痕的问题!尤其是波斯猫、折耳猫、布偶猫等白毛为多数的猫咪,泪痕尤为明显。猫咪有泪痕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影响猫咪的健康。今天西西和大家分析一下引起猫咪泪痕的原因及改善方法ca939。猫咪为什么会有泪痕呢?
这是因为猫咪眼睛里有一个附属器官叫做泪腺,它的主要作用是分泌眼泪滋润眼球,一般来说,泪腺分泌的眼泪在滋润眼球后会通过鼻泪管进入鼻腔,不会从眼角流出。但是,如果鼻腔出现异物或者鼻腔堵塞,泪水就会从眼角流出。
泪痕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呢?
1、遗传性的毛病沙洋社区:原发性泪水过多症,是一种遗传性的疾病,这种情况多出现在纯种猫咪身上,泪液常常会分泌旺盛,也因此容易造成泪渍的情形拍手歌简谱。一般鼻子越短越容易有泪痕,这需要主人细心护理。
2、耳道感染:当耳道细菌、病毒、霉菌或寄生虫感染时,由于五官是相通的,耳道深部的疼痛会延伸至眼部周围,刺激泪腺分泌,过多泪水会从眼角溢出高风玉骨。如果,铲屎官发现自家主子,频繁用搔抓自己的耳朵,那么,你可要注意了夸河套歌词,建议铲屎官一定要注意定期清理猫咪的耳道机械危情。

3、睫毛倒插:如果猫咪咪眼睑内翻,也就是睫毛倒插的情况,睫毛刺激角膜,猫咪会经常抓眼角,出现眼泪,这种情况可以选择手术治疗加油优雅,也就是“割双眼皮”,或者电烧睫毛毛囊部分,从而有效的治疗。
5、鼻泪管堵塞:由于鼻泪管生理结构异常,某些短鼻的猫咪,鼻泪管解剖构造比较弯曲狭窄,正常的泪液排泄都会不畅,会造成泪痕甚至黑眼框。这种情况,一般来说兽医会建议对因治疗,还可以实行通畅鼻泪管的小手术,对此疾病会有所改善。

6、泪腺炎:主要是因分泌泪水的泪腺遭受感染,造成泪液不正常大量分泌,鼻泪管来不及疏通一起的泪痕。
7、食物盐分过高:尽量不要让猫咪吃咱们人类的饭菜,吃的太咸不仅会导致猫咪流泪过多曹德旺的哥哥,还会发生掉毛等其它问题。
8、饲养环境引起泪痕:一般家里灰层多,而猫咪又喜欢到处钻,且猫咪每次方便后,都会自我清理猫砂闲林职高,导致猫砂,会引起灰尘,进入眼睛,所以,我们要做一名勤劳的铲屎官哦枵腹从公!
泪痕的原因找到了,那么,我们怎样改善泪痕呢?
首先我们可以适当修剪眼周围的毛发,防止毛发掉进眼睛,引起不适。要保持猫咪眼周清洁干燥,特别是加菲猫等类似面部特征宠物,可每天两次用干净柔软的湿毛巾或湿巾轻轻擦拭有泪痕的地方,再观察猫咪眼部分泌物有无改善现象。如未有好转,建议买宠物专用的眼药水治疗!

今日视频
最近家里水费有点多,林杰妮喵星人给出了答案~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沙洋社区【视频】江湖救急!喵主子的泪痕问题怎么办?-宠维宠物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