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汤原到哈尔滨【视频】江阴某小区电梯忽然下坠,你的小区电梯安全吗!-阿强说说

【视频】江阴某小区电梯忽然下坠,你的小区电梯安全吗!-阿强说说



被困电梯是小概率事件
可一旦发生,往往让人抓狂

但近日江阴却发生了一起概率更小的事件
——电梯突然下坠急停
惊魂一幕
2017年7月13日凌晨,江阴某小区发生了惊魂一幕!!一部运行中的电梯从8楼突然下坠王欣逸,落至2~3楼之间停住,当时电梯里有两名业主被困,后被救出,两人均无生命危险。
现场视频请戳 ↓↓↓

2016年,电梯事故夺去了41条生命
“2016年全年,全国共发生电梯事故48起,死亡41人,事故数量和死亡人数均较2015年有明显下降。”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局副局长贾国栋近日在“2017中国(上海)电梯业界创新发展交流研讨会”上表示。
截至2016年底四城联创,我国的电梯总量在490万台左右,占世界总保有量的三分之一老九门八爷,比10年前增长了5倍。目前,我国的万台电梯死亡人数和美国等发达国家较为接近瓦邦,我国电梯安全运行态势平稳。

然而,在安全运行态势平稳之下,电梯安全事故引发的个案不能被忽视。
根据我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要求情剑江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在用特种设备应当至少每月进行一次自行检查,并作出记录。而对于电梯的使用则要求更为严格,“电梯应当至少每15日进行一次清洁、润滑、调整和检查”。
《机电类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规则(试行)》规定,姜逸磊凡从事电梯的安装、改造、维修和电梯日常维护保养的单位,必须取得《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并在许可的范围内从事相应工作四千金儿歌。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单位必须取得电梯维修的资格许可。
数据来源:检察日报电梯夺命惨剧盘点
2016年9月5日清晨,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长江街海丽德国际商厦B座一部电梯突然停在6楼与7楼之间梅园村酒家,多名乘客被困雨神黄大仙。在救援过程中,两人坠入电梯井身亡。

2016年4月11日上午,在浙江省杭州市秋涛路欧亚达家居广场内发生一起事故,大楼一名50多岁保洁工人,在擦玻璃时掉入电梯井混沌天经,被观光电梯压亡遗忘之名。
2016年1月30日傍晚,陕西省西安市明光路与北二环西南角的阳光新地小区1号楼1单元,发生一起电梯坠亡事故,母女二人当场死亡。

2015年12月25日,海南省海口市海甸二东路水岸阳光小区一名住户在电梯内被困近三个小时后,电梯门终于被保安打开,随后这位居民试图从轿厢爬出,不慎坠入电梯井身亡。
2015年7月30日,华东师大一大三女生在等电梯时发生电梯卡人事故,汤原到哈尔滨女生头刚探进去,电梯轿厢和电梯门同时运行,大半个身子被卡在电梯口,女生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5年6月13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宏景名厦19楼B座业主何某在进入电梯时被绊倒在轿厢门口,受到上行电梯轿厢与井道内壁挤压,从19层坠落至电梯井底后死亡。
惊魂另一幕
2017年7月4日,某地一名女童独自乘坐电梯时,竟使出“洪荒之力”,用双手强行拉开电梯门,还用四肢撑住门,导致电梯门长时间无法关闭零度飘逸。等她力气用完放开门,电梯门关后重启,所幸到达了目的楼层,小女孩迅速跑出电梯……
监控视频请戳 ↓↓↓
网友热议:

大家的气愤和担心都可以理解挥扇仕女图,家长平时一定要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教会孩子在乘坐电梯等机械性服务设备时管好自己,万不可拿生命安全开玩笑!

和这个小女孩形成鲜明对比的
是去年10月11日哈尔滨
被困在电梯里的初三小哥哥


简直是教科书般的淡定从容!
电梯下坠时,咱们到底该怎么做?
万一被困电梯,千万不要慌张失措,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或拨打我市电梯110救援电话:86880084,讲清所在地址、被困楼层。在耐心等待救援的同时,还可以采取以下自救措施↓↓↓
别害怕千万不要自己吓自己!《最美电梯事故自救法》

第1招确认被困楼层

如果电梯停在两个楼层中间,千万不要擅自从天窗爬出去。一旦逃生过程中电梯再次启动,后果不堪设想。
第2招使用紧急按钮通知物业

与外界取得联系后,要讲清被困方位和楼层,有助于救援人员及时到现场施救。第3招大声呼叫

不要强行扒电梯门滑稽时代,容易造成人身伤害。节省体力,大声向外界呼救。第4招按亮所有楼层按键

按亮所有楼层按键的做法,能让电梯得到更多停止信号。第5招避免缺氧

其实,目前新的电梯国家标准有严格的规定,只有达到通风的效果才能够投放市场,所以一般不会导致窒息。如果觉得胸闷,可以把铺在电梯轿厢地面上的地毯卷起来,露出底部通风口。
第6招脱掉鞋子,头背紧靠轿厢壁

穿高跟鞋的女神们记得脱掉高跟鞋。如果抱有小孩荣秀丽,一定要把小孩放到地上,让孩子下蹲。第7招双腿微微弯曲

万一遇到电梯急速坠落,请将背部紧靠电梯,然后膝盖弯曲,这样能最大限度缓冲国际歌英文版。第8招如果害怕紧握同伴的手你还可以像这样吃点东西 补充体力但是绝对不要像这样!不要在电梯里蹦蹦跳跳

不要在电梯里蹦蹦跳跳,防止电梯下坠。不要自己吓唬自己,冷静镇定采取自救措施夏川真凉,耐心等待救援。
要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一方面是厂家、物业
对设备的检修不可掉以轻心。
另一方面是用户在乘坐电梯、扶梯,
以及各类公共交通工具等时,
一定要按照乘坐标准严格要求,
保护好自己及孩子、老人。
来源:江阴防范宣传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汤原到哈尔滨【视频】江阴某小区电梯忽然下坠,你的小区电梯安全吗!-阿强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