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视频】活泼、风趣的回旋曲《精灵之舞》-崇惠的贝壳音乐

【视频】活泼、风趣的回旋曲《精灵之舞》-崇惠的贝壳音乐


巴齐尼《精灵之舞》小提琴演奏: 李传韵
巴齐尼《精灵之舞》小提琴演奏:孙睿 钢琴:郝楠
在欧洲古老传说中,小精灵的形象是离奇古怪的,他们并不凶恶。他们只是一群活泼、风趣的小精灵,但他们经常受到女妖的鞭打。许多作曲家在作品里对他们进行了描绘,例如门德尔松的戏剧配乐《仲夏夜之梦》、柏辽兹的戏剧康塔塔《浮士德的沉沦》中的《鬼火小步舞曲》等。
意大利作曲家巴齐尼的这首《精灵之舞》是一首演奏难度极高的小提琴曲汾湖人才网,1852年在米兰创作罗晰月,编号为作品25号。作品描绘出一群活泼、风趣的小精灵在狂欢乱舞中千姿百态的动人的场景。
乐曲为e小调、2/4拍、急板、回旋曲式。庞凤仪
开始,钢琴弹奏四小节同音反复作引子,带出回旋曲的主题巨兴茂。
反复一遍后,引子重现,引出第一插部抗战二十年,转成了C大调,旋律活泼糖醋荷包蛋 。开始用颤音手法弱起,然后顺音阶向上冲击,力度也随之加强五代逆天。旋律进行中,还不时在弱奏中出现几声突发的强音。这岂不是凶恶的女妖在向小精灵们挥舞鞭子?
之后,主题再现,引出第二插部。它又转回到b小调。旋律进行中云大成教在线,十度双弦演奏、双泛音、顿音以及拉奏与拨奏相结合的技巧,令人眼花缭乱。
接下去,乐曲转B大调。这里房树人测验,旋律中出现一系列八度大跳郑泰顺,使乐曲谐谑性更强了。
第二插部之后,回旋曲主题第三次再现祁可欣。在结尾前,出现一小段华彩段洪荒元道,再次让小提琴表演各种高难度技巧,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把乐曲推向高潮后,结束全曲。
人们从那跌宕明快的旋律中感受到小精灵们在狂欢乱舞中千姿百态美丽动人的场景引茶网。
李传韵演奏这首乐曲充满了灵性,大大超出了简单的“快速与大声”的拉琴方式。我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这样评价李传韵:“许多东西都是从他心底流出来的菊攻精粹,这是上帝赋予他的。”李传韵的演奏无论在技术上还是音乐上都堪称完美。他有着无人能敌的辉煌技巧,各种音程的双音、双泛音、左手拨弦、连顿弓、飞弓,这些常人不敢触及的技术在他完成起来真是易如反掌、如履平地不败的勇者。
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罗伯特·肯尼精彩的钢琴伴奏。要知道,给李传韵这样任性的提琴伴奏是非常不容易的。罗伯特·肯尼的伴奏始终天衣无缝地为弦乐做着衬托仙壶农庄,恰到好处地与小提琴进行着丝丝入扣的呼应与对答电驴自由版,令听者感动之余多了几分钦佩。

娜米萨·孙与著名大提琴家米沙·麦斯基(Mischa Maisky)合影

大卫·波帕尔《精灵之舞》改编:袁昊昱 大提琴独奏:娜米萨·孙
袁昊昱改编于大卫·波帕尔《精灵之舞》。乐曲虽短,却让人仿佛观摩了一场精灵族与人类的生死战花香飘满衣 。曲者通过变奏等手法进行丰富的想象,所述情节丰富,流露出作者天马行空的写作风格与浪漫洒脱的情怀。
娜米萨·孙《精灵之舞》乐曲中,她的演奏潇洒、华丽、精彩而富有个性。风格热情奔放,有很强烈的表现力。清晰的顿弓、灵活的变速平谷桃花节,左手自如流畅准确的快速换把心急如焚造句,出色地演绎了一种快速机敏又妙趣横生的欢乐场景蔡高厅。
中国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学生、鄂温克族女孩娜米萨·孙 娜米萨 孙2001年生于音乐世家,4岁开始学习钢琴,曾师从于中央音乐学院著名钢琴教育家钟慧教授。获得2017年6月第十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大提琴项目第二名;

大卫·波普尔(David Popper,1843-1913) (19世纪大提琴之王,近代大提琴技术派创始人)捷克作曲家、大提琴家。
巴齐尼-小精灵回旋曲 作品25小提琴分谱:









识别二维码 关注 崇惠的贝壳音乐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视频】活泼、风趣的回旋曲《精灵之舞》-崇惠的贝壳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