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柯城教育网【视频】永远的记忆~-美散的四季小屋

【视频】永远的记忆~-美散的四季小屋令胡冲


大家好戏王之王,欢迎来到我的四季小屋,和我一起在美妙的音乐中,度过四季的变幻~
马上就是春节了。虽然现在已经越来越没有年味,但惯例的辞旧迎新还是在继续。和别人不同,我虽然对新的事物很期待金栽经,但对于旧的或者即将离去的却有着别样的情怀和眷恋。
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一部荣获第8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日本电影《入殓师》。从这个特殊的职业,引导出的是我们最平常的人生。也许在新年里稍有违和,但比起新鲜,我似乎更留恋过去。因为熟悉,因为已有温度顽皮哥。

片中有许多让人印象深刻的段落,比如:入殓师佐佐木迟到了5分钟永远的奥特曼。逝者的先生生气地说:“你们是靠死人吃饭的舒太妃,还不快点!”但在仪式结束后帅同社区,这位先生却感激并愧疚地向佐佐木鞠躬,说:“我为刚才的态度向你道歉安妮婷婷。今天是她最美的一天,非常感谢你!”因为他看到入殓师非常认真,非常尊敬地为他妻子入殓,并询问“还有夫人生前常用的口红吗?”这句看似不起眼的话却戳中了我的泪点近身战神。我也更感知不论做什么事,真诚永远是尊敬的基础。

两年前郑迦文,在我和交响乐团合作演这首作品之后,我就去网上看了这部电影。因为在亲自演绎过这种凝结而厚重的旋律后,韩泰善我很想去了解这个发人深省的故事。
“让已经冰冷的人重新焕发生机,给他们永恒的美丽。这要有冷静,准确,并且要怀着温柔的情感镜中人打一字。此时的静谧,让所有的举动都如此美丽神弓传奇。”
之后的每次力王中王,我都怀着这样的感情在台上演奏这一曲。一个个音符本身是孤独的,就这样静静地被印刻在纸上。柯城教育网作曲家们赐予了他们生命,而演奏者们则赋予了他们色彩。

辞旧迎新。对我这个怀旧的人来说,我总是把更多的情感留给过去。不论是顺境或挫折都有着我自己的温度,以及让我在未来走得更扎实的底气~
现在,请欣赏《入殓师》主题曲的作者,日本著名音乐家久石让先生和伦敦爱乐乐团共同演绎的《入殓师》主题《Memory》~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柯城教育网【视频】永远的记忆~-美散的四季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