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杨肸子难过:地震后仙境消失,九寨沟美景火花海惨变烂泥塘-88toronto

杨肸子难过:地震后仙境消失,九寨沟美景火花海惨变烂泥塘-88toronto

杨肸子

综合新华网、成都商报、视觉中国等媒体报道,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之后,多个景点受损,其中九寨沟美名远扬的景点火花海受损尤为严重,人间仙境惨变烂泥塘,让人目睹之后,极为难过。


先兰看看五花海,8月9日,通往五花海景点的道路情况,路面坍塌,受损严重。


五花海景点,昔日绿如翡翠的湖水风光不在,景点观光设施受到破坏。


据悉,目前九寨沟景区多处山体垮塌,多个海子存在不同程度受损,其中火花海受损最为严重。

在通往火花海的路两旁,堆满了滚落下来的巨石。从空中看到火花海有一个明显的决口。

地震发生后,火花海周边山体有垮塌,原来在阳光下闪烁的火花海水体严重流失,并裸露出海底泥土和树根枯木。



昔日火花海美景,碧水幽兰,枫红如火,恍若人间仙境。

地震之后的火花海,惨变烂泥塘,地震前仙境般的美景不复存在。

据最新消息,九寨沟景区内盆景滩以上、火花海以下已形成堰塞湖,大批人员赶往现场救援。而据中国地震台网介绍,九寨沟的美景本就源于数百年前发生大型地震后出现的堰塞湖,未来情况如何,仍需根据情况研判。


昔日火花海美景,堪称人间仙境。(图片来源:网络)
资料显示,火花海又称火花池,海拔2187米,深9米,位于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双龙海与卧龙海之间,湛蓝色的水面上波平如镜。海子的四周是茂密的树林,湖水掩映在重重的翠绿之中,像是一块晶莹剔透的翡翠。


昔日火花海美景,堪称人间仙境。(图片来源:网络)
每当晨雾初散,晨曦初昭时,湖面会因为阳光的折射的作用,水面似有朵朵火花燃烧,星星点点,跳跃闪动。因而得名火花海。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杨肸子难过:地震后仙境消失,九寨沟美景火花海惨变烂泥塘-88toron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