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杨肸子难忘小镇中秋-家人团聚的笑脸是最美的圆-宝华桃李春风

杨肸子难忘小镇中秋|家人团聚的笑脸是最美的圆-宝华桃李春风

杨肸子
又是一年中秋日,举杯邀月人团圆。中秋,寓意圆满,它唤醒我们心底的爱与思念。千百年来,不论是“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达旦畅饮后的友人雅集,还是“细数十年事,十处过中秋”的忆往昔,无一不传递着东方民族骨子里的生活美学。
秋季的小镇,褪去一身热烈的绿,染了安静的黄,平添几分诗意的沉稳。9月22日,宝华桃李春风的家人们相聚小镇共度一场团圆乐事,与许多美好不期而遇,包裹着家人朋友们的欢笑,汇聚成这个中秋最美的圆。


——小镇家人齐聚一堂
【追忆】
听名师品南京,叹缘分之奇妙
一场《品南京》开启了小镇的中秋团圆。
千百年来,古老而传统的节日年复一年,从流逝的时光中标识出一个个饱含情感意义的日子,诉说团圆的喜悦;无数的岁月沉淀,只需轻轻拨开一角,漫长的历史就会铺面而来。

——古朴与现代并存的南京(示意图)
在城市化进程中,南京一次又一次沉浮兴衰,如一轮明月,阴晴圆缺浓缩了历史的沧桑岁月。走过2500余年的南京、作为六朝古都十朝都会的南京,如今的面貌在胡阿祥老师的讲解中有了别样的韵味。

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南京六朝博物馆馆长
央视《百家讲坛》讲师
小镇家人们齐聚一堂,跟随胡阿祥老师,重识了新金陵十八景,追忆了南京十佳老地名,读懂了六朝的烟水,读懂了南京骨子里的闲雅人生;繁华兴衰里,曾经的金陵变为如今的南京,此刻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里的南京人也曾是异乡人。
听着这一切,也令在场的小镇家人感叹缘分的奇妙,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家人们团聚在小镇,变成一家人,和谐亲睦收获许多感动,实在是难得的缘分。

——小镇家人相聚有缘,亲睦有爱
【诗意】
抑扬顿挫,吟诵生活的赞歌
去年中秋诗会,家人们团聚在一起,诵读优美的诗篇,时光流转,再次来到这个美好的传统,小镇也再次迎来了中秋团圆诗会,热爱朗诵的家人们聚在一起,以声传意,共诵经典。

——小镇家人熊越
活动有幸邀请到了资深新闻人,国家一级播音员高月娥老师,其多部作品荣获国家及省市政府新闻奖项,2014年荣获南京市“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朗诵大赛金奖。

——高月娥老师
朗诵是把文字作品转化为有声语言的一种艺术创作,这里面有许多技巧和知识。高老师首先给家人们分享了朗诵的两大“锦囊”,“锦囊一”是12字朗读技巧:轻重缓急、虚实浓淡、刚柔隐现,通过对发声力度、发声速度的把握,就能更好的抒发情感;“锦囊二”则是如何选诗和理解诗,这是加入自我理解的部分,也是最重要的环节,做好了功课,才能对诗歌所描绘的情感准确表达。
听了高老师的“干货”分享和精彩演绎,家人们纷纷跃跃欲试,登台诵读精心挑选的诗篇名作。在这个团聚的日子里,家人们演绎出了别样的幸福感。

——小镇家人张晖朗诵演绎

——小镇家人张笑宇朗诵演绎

——小镇家人姜莹莹、陆向明、吴卫朗诵演绎(从左至右)

——小镇家人魏翔夫妇朗诵演绎
家人朱洪斌还带来了自己的诗作,随着他游览神龙架后所作的真挚词句,配上恰到好处的演绎,在场家人仿佛也看到了那湖面烟雨,那飘渺晨雾。

——家人朱洪斌游 神龙架摄

——小镇家人朱洪斌朗诵演绎
随后高老师朗诵了一首朦胧派诗歌:食指的《相信未来》,抑扬顿挫的演绎,将作者深刻的思想、优美的意境精准传达,将词句中对美好生活的追逐,对自我的鼓励通过朗诵传达给了每一位家人,也为小镇中秋诗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老师合影
中秋诗会上,每个家人都展示出真实的自我,家人的感情也在互动中愈加亲密,优美的视频是生活的赞歌,小镇的生活如诗如歌,回首每一次的小镇聚会,都是一次小镇家人心与心得贴近,家人们在交谈中创造了亲密关系的能量场,没有陌生人的小镇,也就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月是故乡明,团圆在小镇
秋天送走繁花万千,迎来一片绯红的粉黛乱子草
这一大片,如云霞、如彩带、亦如烟似纱
小镇粉黛乱子草,红的正好,等各位家人前来观赏



——小镇粉黛乱子草实景
美好的传统中,我们因爱团聚
陪伴、快乐、分享、温暖
在小镇,家人分享亲密,共享美好
恭祝各位家人亲情总相伴,温暖永相随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杨肸子难忘小镇中秋-家人团聚的笑脸是最美的圆-宝华桃李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