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杨肸子随便一捡的枯木却价值连城,你有遇见过吗?-藏珠

杨肸子随便一捡的枯木却价值连城,你有遇见过吗?-藏珠

杨肸子
大家眼中的枯木
是不是这种样子


或者这种样子的


但是有人捡到了不一样的“枯木”
这块枯木露在外面的那一节看上去就是一块木材,这位男子原本想拿回家当做木材来烧火的,可捡起来的时候才发现,埋在土中的那部分和原本的枯木不一样
回家冲洗后
变这样


是不是很像翡翠?
像不像外面枯包裹着翡翠的感觉
不过这个并不是什么翡翠
而是“树化玉”
最后打理出来的样子

据说这块枯木有2.5亿年了

树化玉是什么?

它是一种硅化木,因为拥有晶莹剔透的外别所以可以普通的硅化木不一样,它会演变成这样是因为长时间埋藏在地下,在高压、低温并没有氧气的环境下浸泡,里面的二氧化硅代替了树木中的碳元素所以形成了这种晶莹剔透的样子,有很多种不同的颜色,行内人士称这个为木化石。
树化玉


树化玉手串


树化玉的价值

它的数量非常的稀有,因为要形成树化玉是需要极其苛刻的地址环境条件下才能形成的,所以能形成这种玉化的几率非常的低,市面上也非常的少见,要是你问我,它值钱不值钱?!华少只能说,它的价值目前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但是它拥有很高的研究价值,是非常值得收藏的一件宝贝, 这个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宝物,而且数量有限,作为收藏品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有人说它的价值比玉还贵
这是真的吗?

华少个人认为并不是的,它们两者原本就是不一样的东西,没有办法去做出比较。树化玉有树化玉的特点,而玉石有玉石的特点,生长的环境不一样,所经历的情况不一样,不应该拿它们去作为一个比较。
树化玉手串


玉石


华少寄语

树化玉这种奇石,是唯一一种在亿万年的变换中,依旧保持着树木拥有的特征和特点再进化成我们见到的玉化境界,非常的特别和稀有。华少真心觉得那位小哥哥捡到真的是赚到了,可以当做传家之宝。

推荐阅读




每晚9点30分,在此恭候各位

★本公众号所有内容未经作者同意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如需转载文章,可联系本人,在得到本人同意并标明出处的情况下,方可转载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杨肸子随便一捡的枯木却价值连城,你有遇见过吗?-藏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