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杨肸子雄安新区启动白洋淀水域生态修复示范项目-雄AN悦享生活

杨肸子雄安新区启动白洋淀水域生态修复示范项目-雄AN悦享生活

杨肸子
明日6月14日 星期四 限行2和7 晴 20~31℃
南风微风
底部评论功能已开启
欢迎发表见解
为有效解决河北白洋淀长期面临的水源不足、水体富营养化、生态环境脆弱等问题,由农业农村部设立的“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环境调查及水域生态修复示范项目”,昨天(12日)在河北雄安新区启动。
华北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泊——白洋淀,位于雄安新区境内,12日,随着2万多尾花白鲢鱼苗投放进白洋淀,这一为期3年的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 崔利锋:一个是开展调查,就是对白洋淀还有相关的上游水域,它的水生生物还有生态环境进行一个全面调查,同时采取一些生物护岸的工程,生态浮岛,底栖生态环境的营造,增殖放流、还有栖息地的营造等等这样一些方面的技术,整个目的就是要把白洋淀的种群结构能够恢复过来,把整个水域的生态系统能够修复。
记者了解到,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已实施了白洋淀生态修复工程,清理河道两岸垃圾和河内沉淀垃圾,推动淀区内乡村生活垃圾、污水统一收集、集中处理,完善了补水机制。


当天,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与雄安新区管委会,还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了白洋淀水域生态修复双方合作长效机制。未来,这一项目的范围将包括白洋淀区、王快水库、西大洋水库整个区域,以及入库的沙河、南拒马河和入淀的府河、孝义河,总计一淀区、两水库和四条河流。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杨肸子雄安新区启动白洋淀水域生态修复示范项目-雄AN悦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