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杨肸子雄安已火,诸暨有什么理由不火!-诸暨E网

杨肸子雄安已火,诸暨有什么理由不火!-诸暨E网

杨肸子雄安新区火了,房价飙升,众多投资商都瞄准了这块白纸一样的地方,准备绘上自己的蓝图。
仔细一瞧,其实咱诸暨与之一比,也不差呀,没道理不火!
地理
雄安:平原为主,一望无垠。
诸暨:丘陵遍布,山水绮丽。雄安
诸暨
诸暨的山水相较于平原地带,更容易开发成旅游区。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诸山暨水,浦阳江润泽两岸,四周丘陵有形成一个天然屏障,若是在古代,绝对是一个世外桃源~
历史
雄安:宋辽古战道、杨六郎镇守的瓦桥关遗址,“容城三贤”。
诸暨:越国故地、西施故里,为古越民族聚居地之一、越王勾践图谋复国之所。雄安
诸暨
早在秦王政二十五年,就设诸暨县,更不要说从西施范蠡,到三贤南孟,历史长河里诸暨的名头可是几本书都写不完!
气候
雄安: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诸暨:亚热带季风气候雄安
诸暨
虽说是亚热带季风气候,但是每年的台风却从来没有给诸暨带来什么灾难,有的只是炎热夏季难得的几个降温凉爽天。
人口面积
雄安: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
诸暨:总面积2318平方公里,106万人口雄安
诸暨
诸暨城市建成区面积达32.9平方公里,城市化率达到56.4%,中等城市框架基本形成。2017年,三环正式通车,城区面积再一次扩大!
区域优势
雄安: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
诸暨:北邻杭州,东接绍兴,南临义乌雄安
诸暨
先不说诸暨本身,光看周围的邻居,哪一个不是土豪气息缠绕,人间天堂杭州,历史名城绍兴,小商品海洋义乌,如此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诸暨没道理不飞跃发展~
生态环境
雄安: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泊—白洋淀
诸暨: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
雄安
诸暨
诸暨这地方啊,不是小E吹,四季分明,气候适宜,最适合的就是人类的生存了,尤其是白塔湖啊,五洩国家森林公园啊,香榧林天然氧吧啊,都是融情入景的好地方!
发展前景
雄安: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诸暨:是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雄安
诸暨
在雄安全国刷屏的时候,恒大刚在诸暨城西花了几个亿拍了一块地,发展前景不言而喻~
诸暨这些年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

?曾经抱怨公交车破烂坐不上车,现在基本上都换了双门新车。
?曾经去一趟杭州需要半天,现在上了高铁就是20分钟,还有西施号来返两地。
?曾经每次大风天,地上扬起的垃圾乱飞,现在整个城市清洁亮丽。
?曾经老房间颤巍巍的在路边,路人都要捏一把汗,现在高楼拔地而起,危房都拆建换新。
?曾经过马路时胆战心惊,生怕跟桥车来个亲密接触,现在文明出行,处处都是礼让~
... ...
... ...
那么多曾经在记忆力,
而今天诸暨却越来越好,
迈步向前,一往无惧!
诸暨,有什么理由不火!

投稿/爆料/合作 请加微信:13587370978
剿灭V类水 三夺“大禹鼎”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杨肸子雄安已火,诸暨有什么理由不火!-诸暨E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