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杨肸子雄安,出租房“闹大发了”!-九套房

杨肸子雄安,出租房“闹大发了”!-九套房

杨肸子 点击上方“九套房”可关注我们!
去往雄安的路上,白雪像盐,腌住了冀中平原
早晨8:08分,北京南站,九哥坐上动车。
D5566行进,车两侧,北京丰台少数破破烂烂的库区、简易平房区,入眼。
南行,过永定河,车西侧外,冀中平原庄稼地里冒出的高楼,密密实实,在冬天日头下,茁壮成长。这个只种高楼的小县,叫固安。
车过固安,近霸州,路边、地里,未化的小雪多了。雪,像盐,铺在大地上。腌在盐里的冀中田野。
越往南,雪越多,但不算太多,薄溜溜的一层儿。过固安后,不多久,霸州西站到了。
车两边,是地,地里是树。这两年,树多了,多为小树。有的密,有的不密,但不断溜儿。雄、环雄,绿化确已开始了。但也有买树苗、种树领域的腐败,坊间有传。把好事做好,不易。
车近白沟站。白沟,地里满是薄雪。別叫白沟了,叫白地吧。


上午10:28,白洋淀站要到了,九哥的目的地。
离它最近的是容城县城,几公里。今儿,主要是看容城,管委会所在地。阳光亮,空气也行。
大日头下,一切比北京暖。
全球蹭热点,租赁成刚需,土著们和"外来户"夹生共存
10块钱出租,到县城核心。
猛一看,和冀中平原小县城没啥区别。
来到了外来企业一条街,奥威大厦所在地。
雪后,未化尽,堆在街边。
街上,天儿冷,人没多少。冀F牌儿的车,乌棱乌棱地川流不停。小店里,男的随便抽烟。
司机说,至少百家外来企业入驻县里,晚上更明显,广告牌亮后,人走街上,陌生而熟悉,土著们和“外来户”夹生共存。
房地产冻结,但挡不住人居住的刚需,犄角旮旯里,时不时贴有小广告:领秀城三居,上下层门面出租,……一个特点,不写租金,只留手机。
容城素以服装业为主打,工厂现停产很多。
少数办公楼、院落、厂房,位置好,被外来央企租用,年租金以百万计,比干厂子还强嘞。走狗屎运了。看来,无论啥年景,位置好,就有戏。县城正在巨变。外来的政商、人群、资本、野心、文化,正在碾压这个传统营商小县。

容城县城,积雪渐融。
九哥站在著名的奥威大厦前,思绪翩跹。
这里,天天涌动着头头脑脑、资源、信息、口号以及全世界蹭热点的人们。
在惠友……县里的两大商场之一,
门外,尘嚣喧上。
商业区,外面的包括北京的有啥,这儿也在有:
肯德基、老家肉饼、呷哺呷哺……旧的被按在暂停键上,新的,正在牛逼大道上,一路狂奔。
空气中,和北京的区别是汽车鸣笛声声:嗷儿、嗷儿、嗷儿……咪儿、咪儿、咪儿……北京再堵,基本上一片沉寂,这儿闹腾得很。当地人说话,轻飘飘的,一句话的最后一下子,各鸟一下子,缠绕着,往上拐着弯儿……典型的保定方言。嗯,这本就是保定下面一个小县,现在在被拔高巨变而已。
漫步“央企一条街”
交建、铁建、市政、建筑设计……晚上,字儿一亮,分不清这是哪?北京、上海、沈阳……有的是设计热点的,有的是制造热点的,有的是蹭热点的,……雄安盛世大舞台。
租金暴涨,爱整栋租赁,广告贴满自己门面一个当地农村的出租车司机说,房地产市场确实冻结了,执行得很严。但也有个别私下商品房住宅交易,就是签合同,何况以前,即新区成立之前也有很多因五证不全而沒发本啊。
有风险。价格:一般一万大几、两万儿左右、两万儿多。民居,新民居,基本上没卖的,有也少。
他说,农村里,当时正在盖房子的百姓有影响。
正盖嘞半不半的,停了,住哪?他说,沒啥人真管,有住村儿嘞,就是安抚下。村里就有个老烈属给照顾下,其它的……
容城县城,积雪被太阳一照,化ing。一堆中老年爷们儿,没事了,路边支个桌儿,打个小麻将,管他娘的啥朝啥代,挺得dei
央企一条街之外,才是土著们的世俗生活。金台路,贩夫走卒,看年货,卖啥的都有,热闹得很,这才是小县本色。但,新,已入侵雄安的每个细处、每个角落。在新容广场,一小哥又蹦又跳,支起手机、音箱、麦克风,在网络直播间直播。
骇人、惊诧,又顺理成章。
这是雄安,一切可以理解。
容城县城,积雪正在化水。房地产被冻结了,但租赁需求活跃。在沿街门面上,处处可见招租广告,成为一景。可能:一是县城变化大,行业变数大,租客换房;二是房东收回门脸,想出租个大价钱。这样一整,公开的合法中介公司又受限,只能把广告贴在门市门窗上了。广告内容有以特点:一、不写租金,留有手机号,有意电话里细谈。二、整栋楼、完整小院或上下楼整租,一般还有后院、车位等,主要针对大企业、办事处、分支机构等。三、广告不大,较规范。


可见,外来户、外来企业有需求、给的租金高、租期长、不拖欠、受房东欢迎。
有当地人云:基本上,比2017年4月1日前,涨了十倍以上。九哥陷入深深思索:
容城县城如此,那么,以后的安新、雄县的县城呢?
20年踩盘经验,九哥诚意原创。
长按下面二维码,免费关注“九套房”。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杨肸子雄安,出租房“闹大发了”!-九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