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杨肸子随州技师学院千余名师生共享“消防盛宴~~ 【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进军训”-随州消防119

杨肸子随州技师学院千余名师生共享“消防盛宴~~ 【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进军训”-随州消防119

杨肸子新学期开始了
老师喊你收心了!
消防蜀黍也提醒你
新学期请牢记消防安全

为进一步拓宽学校消防宣传教育渠道,切实提高老师及学生校园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防范工作。9月3日,随州消防在随州技师学院开展了“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全方位筑牢新学期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

千余师生共享“消防盛宴”
活动分为消防知识授课、灭火演示、学生互动、观看消防操法表演、发放《校园安全知识手册》等个环节。在培训课上,支队宣传人员结合近期校园火灾案例,就引起火灾的主要原因、如何预防火灾、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扑救各类常见火灾与初起发生火灾时的应急措施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满腹好奇的孩子们开展了互动讨论,提醒师生遇见火灾不要慌张,应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


疏散逃生演练
消防官兵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及亲自示范,并组织学生开展灭火实地演示,手把手指导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官兵现场演示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法,娴熟的操法赢得师生阵阵掌声。活动过程中,消防官兵还发放了《校园安全知识手册》,有效提升了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为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灭火器讲解及实际操作

发放宣传手册



操法演练
整个活动从校园火灾认识到利用身边消防设施扑救初期火灾再到火灾无法掌控时的呼救和逃生,全方位多角度贴身为新生打造了一场“消防盛宴”,受到了师生们热烈欢迎。“开学第一课”推进了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的普及,为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










消防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请为我们的孩子们和消防官兵点赞!
■■■■■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杨肸子随州技师学院千余名师生共享“消防盛宴~~ 【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进军训”-随州消防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