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杨肸子随遇而安的心态,过浮躁的红尘生活。-苏轼诗词_0

杨肸子随遇而安的心态,过浮躁的红尘生活。-苏轼诗词

杨肸子
想来,若是于这烟火浮生中偷得半日清闲。
或者,能以一把茶钱换一回清欢的话,我要携一壶李白的酒,歇宿于王维的竹里馆,遇见一个像李清照那般的柔婉静媚的女子。
或是王昌龄笔下清新脱俗的采莲女,与他们话一话陶渊明的闲情逸致,杨万里的生活情趣。

焚一柱香,品读一段文字,忘却一场周遭环境里声色犬马的谄媚与人心之间的疏离斗争。
现世里,我们都是凡夫俗子,哪能轻易的得到一段想要的生活?不过无碍,只要心中有禅有莲,处处都是休憩内心的道场,处处都有朗月清风。

所以,也希望你我,能够以随遇而安的心态,过浮躁的红尘生活。
能够在一盏茶中参禅,一卷书中寻幽,让心静下来,对于生活,不急不躁,淡然处之。对于缘分,来之珍惜,去之淡然,随缘聚散,放下执念。
我一直都羡慕这样安之若素的山中生活。你挎着竹篮,我背着背篼,我们一起在赶场天去镇上卖花。

晌午时,我坐在酒馆吃酒,听东西南北客说浮生俗事,你回家生火做饭。当我踏着醉步回家时,你坐在堂屋看见我回来了,扯着声音喊吃饭咯。
入了夜,我们摇扇纳凉,与邻里闲聊家常。我们不多言红尘这盘棋,只静品光阴这盏茶。

不假装很好,只返璞归真。像一株陌上草木,随遇而安;像一片流云,无拘无束;像一朵落花,宠辱不惊。
时光在老,我们在变。无论红尘如何沧海变桑田,岁月的书卷如何被更改,都希望你我不忘初心,不念浮躁,也不沉溺灯红酒绿。

若是有缘,多想过一段云水茶心的闲淡时光,过一段与世无争的山中岁月,等待赶着来的匆匆过客,结缘相识。

品读红楼梦
「新兴红学公众号 最具人气的红楼梦解读」
章回阅读 | 诗歌鉴赏| 名家解读 | 原创解读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杨肸子随遇而安的心态,过浮躁的红尘生活。-苏轼诗词_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