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杨肸子隆回“半岁”监察委抓回“两逃犯” 逃犯一个也不漏网-邵阳城市报

杨肸子隆回“半岁”监察委抓回“两逃犯” 逃犯一个也不漏网-邵阳城市报

杨肸子
6月3日,隆回县纪委监委召开追逃案情分析会。
据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邓闽榕介绍,县监察委成立还不到半年,就连接抓回了桃洪镇原七里村组长刘某权和原南岳庙镇石蒜村原主任刘某红两名大贪“小村官”。他说,县纪委监委要进一步联合公检法等部门,建立健全联合追逃机制,加大追逃力度,让逃犯一个也不漏网。?

隆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邓闽榕(中)主持召开追逃案情分析会

豪爽组长打起征地款主意
“西瓜多少钱一斤?”
“老乡,3元钱一斤”。
一个在番禺市桥街环城中路柏恩医院门口卖西瓜的中年汉子一听是隆回口音的老乡,顿感格外亲热。
一个身材高大的年轻人热情地的从后面抱着卖西瓜的男子说,都是隆回老乡,便宜点。
这年轻人在套亲热乎的同时,趁其不备把卖西瓜的男子摞倒在地,在不远处的另一同伴迅速赶来帮忙把卖西瓜的男子制服。
5月31日,隆回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郭陪讲述了他5月7日在番禺市抓获携款潜逃的原桃洪镇七里村五组组长刘某权的经过。

办案人员抓获刘某权
刘某权是隆回县桃洪镇七里村五组原组长,在外人看来,他为人“仗义”,然而就是这么一个有“义气”的人,却在2016年,将村里的270余万元征地拆迁款私自转出,并携款潜逃。
2016年9月,检察机关对刘某权进行网上追逃。然而,外逃的刘某权十分狡猾,且行踪不定,一时难以将其绳之以法。
2017年11月,隆回县监察委正式挂牌成立,刘某权的案件也移交到了县监委。为了尽快破案,严惩蛀虫、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县监委立即挂牌督办并与公安机关建立联合追逃机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及时反馈和共享信息。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闽榕多次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及时综合、分析、研判案情,部署追逃方案。专案组先后前往湖北、株洲、长沙、广州等地,行程万余公里,终将刘某抓捕归案。到案后,刘某反倒坦然了,外逃的日子终究提心吊胆、担惊受怕,为数不多的一点头发也花白了,面对审讯,他一五一十的交代了自己违法犯罪事实。

嗜赌村主任输掉工程保质金
刘某红是南岳庙镇石蒜村原主任,嗜赌如命。赌博的开支巨大,让刘某红无法承受,他鬼迷心窍,就利用自己担任村主任的便利,开始挪用村部工程双控质保金50万元中的一小部分。
存在侥幸心理的刘某红,觉得挪用一点资金赌博没有关系,就算查出来后填补回去就可以了,但就是这种心里作用,在赌博狂魔的催使之下,疯狂的将50万元质保金挪用了45万。
刘某红等醒悟过来之后,发现自己无法偿还,就想一跑了之。刘某红在事发后不久,就跑到云南昆明躲避,整天东躲西藏,如丧家之犬惶惶不可终日。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还是被抓获归案且在其亲戚的帮助下,将所挪用资金全部退回,面临他的是将是法律的制裁。

监察委与公安编织联合追逃网
监察委成立后,把追逃做为重中之重,特别是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要限期破案。今年2月,该县监察委在清理积案时,对刘某红和刘某权两嫌疑人潜逃时间长、群众反响强烈的案件,县监察委高度重视,与县公安局进一步完善联合追逃机制,形成了力量联合、优势互补、舆情共享、跟踪监督的工作机制。
南岳庙派出所接到刘某红案件时已是阴历年底,为了在春节前破案,该所所长罗晓阳带领公安民警赴贵州、云南等地抓捕,经过几天几夜的抓捕,终于在阴历十二月二十七日把刘某红从云南抓获。
今年3月,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刘某权的案件,该大队大队长邵富家多次前往株洲、长沙、湖北等地抓捕。民警郭陪说,从没有这么大的压力,从3月起,队领导和局领导一见面就是问案件进展怎样了。他说每天想的都是如何追逃,直到抓捕了刘某权后,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
群众纷纷表示,监察委将“微腐败”专项整治的重点案件,进行挂牌督办,特别将追逃作为重点,有力的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对新成立的监察委交口称赞。
有位群众风趣的说,监察委诞生还不到半岁,就接连抓回了两名逃犯,极大地震慑了犯罪分子。
来源:邵阳城市报
通讯员:杨贵新、周飞、王觉夫、曾凡庚、张振华
编辑:欣雨推荐阅读——
即日起,运营车辆将进入“隐患清零”时期!
6月第一果是它!滋心养肝,一口一个,可惜很多人不会吃…
大祥区居民盼望华夏方园小学尽快开学
重磅!7月1日起,这些进口日用消费品关税统统都要降了邵阳城市报新闻热线:18907395110投稿邮箱:sycsbbjb@sina.com欢迎关注及合作!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杨肸子隆回“半岁”监察委抓回“两逃犯” 逃犯一个也不漏网-邵阳城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