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杨肸子雨中老爸 【拉萨路小学】束林远-悦读乐写课程中心

杨肸子雨中老爸 【拉萨路小学】束林远-悦读乐写课程中心

杨肸子
雨中老爸
拉萨路小学四(5)班 束林远

(此文为束林远同学考场作文)
每天放学,我都要去托管班里做作业,到六点半时,爸爸总会准时到托管班来接我回家。
“踏——踏——踏……”,随着一声声沉重的脚步声,爸爸上了楼。“叮铃铃——叮铃铃……”爸爸在门口喊:“束林远,回家了!”可爸爸并不知,我早已背起书包,准备“胜利大逃亡”了。我推开门,却惊讶地发现,眼前的爸爸变成了一只“落汤鸡”!雨水顺着他的脸颊往下滴,眼镜片上模糊一片。
我问爸爸:“你这是怎么了?”爸爸没回答我,只是顺手接过我的书包,坐电梯时,我一直纳闷……
一走出电梯,我就听到了外面传来“滴答滴答”的声音。哦,原来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骑到电瓶车上,爸爸把伞递给我,我赶紧给爸爸打伞,爸爸回头笑着对我说:“你自己打吧,我在骑车,你这样会挡着我的视线的。”我“哦”了一声,就把伞收了回去。
快到家了,几滴大雨滴从屋檐上流了下来,正好打中了爸爸的脸上。“啊!”爸爸叫了一声。雨滴流进了眼睛里,可他拿开眼镜,抹了一下,我紧张地唠叨着:“爸,你眼睛没事吧?”爸挥了挥手,说:“没事,没事!”
回到家中,我才知道事情的真相。爸爸骑车时,为了不让我等得着急,就没停下来买雨衣,才变成“落汤鸡”的……听到这里,我泪眼朦胧中,仿佛看到老爸弓着腰,骑着电瓶车,在风雨中前行的画面……也许这画面在别人眼中普通得不能再普通,可却会一直刻在我的心中,并一直温暖着我……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杨肸子雨中老爸 【拉萨路小学】束林远-悦读乐写课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