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杨肸子集团公司首届职工男子气排球比赛落下帷幕-郑州铁路局工会

杨肸子集团公司首届职工男子气排球比赛落下帷幕-郑州铁路局工会

杨肸子点击蓝色字体“郑州铁路局工会”关注我们哟!
排球??气排球??
大家是不是跟我有一样的疑问?
排球和气排球区别在哪呢?
注意拿笔划下知识点哦!
气排球
排球运动对于中国人来说并不陌生,但竞技排球终究对技战术和参赛选手的各项素质要求非常之高,在平民百姓中推广普及有着一定的难度。
气排球是我国土生土长的一项群众性排球活动。1984年,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分局为了开展老年人体育活动,在没有规则限制的情况下,组织离退休职工用气球在排球场上打着玩儿。由于气球过轻且易爆,他们将两个气球套在一起打,最后又改用儿童软塑球。随后又参照6人排球规则制了简单的比赛规则,并将这种活动形式取名为“气排球”。
气排球由于运动适量、不激烈,男女都可以混合进场参与,适合各个年龄层次的人进行强身健体活动。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首届职工男子气排球比赛于4月25~28日在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体育中心举行。
看看我们的运动员

共有17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 新乡机务段、郑州建筑段、郑州机务段3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郑州通信段、局机关等5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郑州电务段、郑州东站等6支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

我拦!
郑州东车站
郑州东车站工会积极备战集团公司首届气排球比赛,组织开展职工气排球热身赛,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精彩瞬间吧!




【素材来源】郑州东车站工会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杨肸子集团公司首届职工男子气排球比赛落下帷幕-郑州铁路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