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杨肸子隶书结构法,字字真言! --禪院書僧

杨肸子隶书结构法,字字真言! |-禪院書僧

杨肸子


没规矩不成方圆,写字亦然!
每个书体之所以成为独立的书体,就是因为它有着相对独立于其他书体的“规矩”,例如,笔画的写法、运笔方式,结字的技法,包括篇章结构即章法,都有自家的特点,都非常重要,缺一不可。
而每个字体的结构则是重中之重!如隶书的字形以扁方为主要特征,楷书则以正方为主。
所以,学习书法,明了每个字体的结构技法非常重要。
这里介绍的“隶书结构技法口诀”总结得非常好,是学好隶书的必修课。
而这些“规矩”又不是一成不变的,它又会根据每个字的特点甚至书写时的章法需要而有所变化。
所以,在学习这些结构技法之时,不能固守成规,还需灵活运用。
在这方面,隶书比其他书体有更大的灵活性,有时候同一个字同时出现在一幅书法作品中时,可以有多种不同的写法。
只要把这些结构技法学会、学好,熟记于心,胸有成竹,在书写时才会运用自如,创作出好的作品来。












越州雲門古刹

江南绍兴,古越会稽,若耶溪畔,云门禅音,嘉祥祖庭,始皇登秦望而望于南海,一條有著中國歷代文人雅士精神世界嚮往和追尋的聖途!

听禅,喫茶,赏书,闻香,静修佛学
恣意文墨,广结善缘!
共同领悟传统文化!
敬请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微信号: sxymgs
地址:浙江绍兴秦望山云门古刹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杨肸子隶书结构法,字字真言! --禪院書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