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杨肸子隆冬之际,一起来一顿鸡肉寿喜锅!-嘉吉动物蛋白

杨肸子隆冬之际,一起来一顿鸡肉寿喜锅!-嘉吉动物蛋白

杨肸子在这寒冷的冬日里,最惬意不过的,正是来一份暖暖的美味锅料理。这一提到锅料理,不免让人瞬间想起那火辣的火锅料理,但是要知道涮多了火锅比较容易上火。那么,何不妨尝试一下小清新的日式锅料理——鸡肉寿喜锅。
寿喜锅写作“鋤焼”,最开始出现时日本没有食用牛肉,只有鸡肉和鱼肉,人们把鸡肉和鱼肉切成薄片在锄头等铁器表面煎着吃。到了明治维新之后欧洲文化进入日本,吃牛肉也成了风雅之事,现在是日本品尝顶级牛肉的料理方法之一。
鸡肉相比较牛肉而言,价格较实惠,但是又更加的健康营养,富含了超丰厚的优质蛋白。此外,还能够享受到品尝牛肉时所不具备的的美味口感。
寿喜锅大致分为关东风味和关西风味,两者的差异在于关东风味是将调好的酱汁跟鸡肉与食材一起煮,关西风味则是先将牛油化入锅中,然后将鸡肉微微炒熟,再加入酱汁与食材。
嘉吉动物蛋白本期所要介绍的美味食谱,正是关西风味的鸡肉寿喜锅。
关西风味· 鸡肉寿喜锅
主要食材
大葱
煎豆腐
魔芋丝
菌菇类
茼蒿/芹菜
鸡肉(鸡腿肉/鸡胸肉)
鸡蛋(按喜好来加入)
芝麻油(色拉油也可)
1-2根
300g≈12片
1袋
1包
1束
1盒
适量
1大匙≈15cc≈12g
寿喜锅汤底调料
酱油
清酒
料酒
砂糖

板昆布(昆布粉末/出汁)
60cc
50cc
50cc
3大匙≈18g
200cc
约5×5cm(粉末约5g)
做法步骤:1
将擦拭过的板昆布放入锅中煮30分钟(若用昆布粉,请在STEP2中再加入)
2
在水沸腾之前,将板昆布取出。再加入酱油、清酒、料酒和砂糖,煮沸后,立即关火
3
将鸡肉切成长×宽≈2cm×1cm,大葱横切成每段2cm左右,切好菌菇类和茼蒿/芹菜
4
在锅中放入芝麻油用中火加热,放入大葱,将大葱的两面炒至表面焦黄
5
将大葱从锅中盛出,放入鸡肉翻炒,直至表皮呈现微焦状态
6
将鸡肉翻炒至两面都成微焦状后,放入煎豆腐和魔芋丝,再将调制好的酱汁放入后一起煮
7
煮热后,再放入大葱闷煮一段时间后,把茼蒿/芹菜再放上去,为防止煮过头请及时关火
8
按喜好可用生鸡蛋做蘸酱搭配着吃
原来做出美味的鸡肉寿喜锅,看着真的是特别的简单呢!是不是看着就食指大动,那还不赶快行动起来,尝试做一次,约上亲朋好友一起来分享这美味佳肴。
但既然要约饭,只有鸡肉寿喜锅未免太过单薄,不够暖胃。那么,嘉吉动物蛋白提供的多种美味的鸡肉产品就可以成为各位的机智选择,还能够带来更多的聚餐乐趣。如经典原味鸡块,妙脆鸡腿和藤椒腿排这三款,就特别适合在聚餐时作为小食来食用。
经典原味鸡块
妙脆鸡腿
藤椒腿排
嘉吉动物蛋白一直以来秉承着只为给世界各地的人们,带来更加优质的动物蛋白,并将这其中的美味分享给所有人的理念,一直都在持续不断的努力奋斗着。依托于嘉吉全产业链,嘉吉动物蛋白肉品全程可以溯源,能保证消费者的入口安全。在营养上,嘉吉采用优质的祖代鸡作为种鸡,后代肉鸡使用营养丰富的饲料喂养、科学养殖并进行定期检测,抑菌加工、冷链运输,只为保证白羽鸡的营养和口感不被破坏。
作为全球性的食品企业,嘉吉不仅希望能通过优质的动物蛋白产品来改善民众的营养健康状况,更希望能在全球范围内成为滋养人类的领导者。嘉吉愿用强大的创新力,为客户创造独特的价值,同时为消费者的营养健康做出贡献。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杨肸子隆冬之际,一起来一顿鸡肉寿喜锅!-嘉吉动物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