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matlab极坐标一个由卫生巾引发的故事挑战了印度社会的禁忌-印度通

一个由卫生巾引发的故事挑战了印度社会的禁忌-印度通
本文共计:1850字,11图
阅读预计:5分钟

印度大部分地方的卫生状况令人堪忧,尤其是在乡下。
去年在印度上映的一部备受好评电影楼南蔚,由Akshay Kumar主演的《Toilet》,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农村因为没有厕所而导致夫妻离婚争执的故事。
这反映的是印度缺乏卫生设施的现实。
而今年同样由Akshay Kumar主演的电影《Padman》,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一个为了女性的健康百媚图,想在乡下推广卫生巾而众叛亲离的故事。
这反映的是印度农村女性健康意识和卫生用品的缺乏。

生活在农村的主角Lakshmi与妻子新婚燕尔,发现妻子在经期用脏的布来充当卫生用品,于是买了一包卫生巾给妻子。
看到卫生巾的价格后,韩泰善 妻子的反应从刚开始的惊喜转为大叫:“55卢比,那么贵,你赶紧把它退了吧!”
因此男主萌生了自己制作价格更低的卫生巾的想法。
他买来制作卫生巾的原料——布,棉花和胶水医考路,开始在自己妻子和妹妹身上试验。
妻子哭着跟他说:“求求你放弃吧雀栖梧枝,有神保佑你和我,我不会因为用的是脏的布而得病的王鲲鹏,不要再和我提月经的事情了卡卓刀,我感到羞耻。对我们女人来说,因病而死比羞愧而死要好得多。”

男主与妻子争执
他把卫生巾放在口袋里带去妹妹家范冬雨,妹妹的儿子从男主的口袋里抽出了卫生巾,边挥舞边大喊:“妈妈的手帕”神探阿蒙。
于是妹妹去到男主家向母亲和男主的妻子哭诉:“你为什么要把这个给我,我在我丈夫、公公婆婆面前丢尽了脸”。
母亲也边哭边大喊着说他疯了,妻子在一旁默默流泪。

妹妹质问道为什么要给我这样的东西

男主回答说绑过了兄妹结(印度的传统),所以要践行保护你的承诺
他找到医学院的学生帮助测试,但是也遭到了拒绝。
后来又他找到邻居家的小女孩,但是被小女孩的母亲发现他在夜晚爬自家窗户给自己女儿递卫生巾,于是大喊大叫引来周围人,让自己的家人在众人面前无地自容。
最后他只好在自己身上测试,他准备了一个装有动物血的袋子水谷雅子,模拟血液滴在卫生巾上。
当他为自己的成果暗自高兴时,发现血液泄露了,裤子上都是血,只好跨过铁链纵身跳入河中。
全村为这事开了五长老会,最后妻子离开自己去了哥哥家,母亲也不认这个儿子。
众叛亲离,但却让他坚定了决心,一定要做出一款好用的又廉价的卫生巾田瑞生。

五老会上妻子含泪离开
这是故事的前半部分。
后半部分男主费尽千辛万苦终于做出了能制作卫生巾的机器,每片只需要两卢比,并在白富美女主(或者女二)的帮助下获得了年度最佳发明的奖项。
但是男主毅然决然地拒绝了把这项发明商业化的提议,他只想让农村的女性每个人都用得上卫生巾。

但是家乡的人不论男女都没有因为他发明了做卫生巾的机器而对他和生理用品改观鼠李根,依然为之感到羞耻爱杀十七 。
女主后来也来到了乡村和男主一起推广使用卫生巾。
最后在他们的努力下农村使用卫生巾的状况得到了革命性的变化。
同时他们的工厂也越做越大,为很多女性提供了工作机会。

故事的最后是男主受邀去美国纽约演讲。
他说印度目前为止只有18%的女性有条件使用卫生巾,很多女性仍然在用布条甚至是报纸充当卫生用品。
每个月有五天女性除了坐在家里什么都不能做,每年女性要白白浪费两个月的生命。
他说他的名字Lakshmi是钱的意思,但是他做这个发明并不是为了钱,不然他应该被叫做Moneyman而不是Padman。
只有当女性强大了国家才能强大,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这部电影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苍南女民警,现实世界中Padman是来自泰米尔纳德邦的Arunachalam Muruganantham。
这部电影和《神秘巨星》有相似之处,讲述的都是主角克服困难最后取得成功的故事,但是个人更偏爱这个故事。
与《神秘巨星》相比,虽然二者的主题都是社会问题,但是此电影的主题更具有挑战性和突破性,更少被提及百鬼夜行巫九。
这是印度社会的一个阴暗面御医皇后,女性的月经一直都被认为是不应该被提起的禁忌,应该三缄其口,应该像是犯了罪一样遮遮掩掩,这种情况在保守的农村尤甚。
前一个小时的剧情里Shrmaa(羞耻)这个词从多个人的口中被多次提及,甚至在男主取得成功回家后家乡的人依然为他感到羞耻。
这部影片也被禁止在巴基斯坦上映,原因是主题触及了生理期这个禁忌东北摇篮曲,被认为是有悖于伊斯兰的传统、历史和文化。
而导演非常大胆地选择了这个传统意义上被认为是见不了光的题材作为影片主题,表达了对于女性健康和卫生问题的关注,同时也呼吁社会对女性的尊重,用一个正常的眼光去看待女性生理期。

影片的最后男主角通过自己的努力极大地改变了农村使用卫生巾的情况,影片播出后也在社会上掀起去女性经期污名化和关注女性健康的热潮,不少宝莱坞明星和普通民众纷纷在社交媒体上晒出拿着卫生巾微笑的照片。
左边是印度当红辣子鸡,右边是米叔
本文为印度通编辑部原创作品,任何自媒体及个人均不可以以任何形式转载(包括注明出处),免费平台欲获得转载许可必须获得作者本人或者“印度通”平台书面授权。任何将本文截取任何段落用于商业推广或者宣传的行径均为严重的侵权违法行为重生之香途,均按侵权处理,追究法律责任。matlab极坐标
欢迎戳一下链接阅读编辑部往期精彩文章~
【2017年度文章总结】——印度通陪你走过的这一年
我打赌这五个地方即将成为2018印度热门景点
2017秒杀泰国的创意广告我只服印度
2017印度发生了这些惊为天人的大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matlab极坐标一个由卫生巾引发的故事挑战了印度社会的禁忌-印度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