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七凉皮一份保赚不赔的投资-LisaTips

一份保赚不赔的投资-LisaTips


一篇998字的文章,大约2分钟看完
Let's grow up together
文|Lisa
今天有个朋友问我,最近在忙什么?我嘻嘻的笑说,我在做投资无毛猿,并且是一份保赚不赔的投资,只不过这次的投资不是某个项目绳索下压,而是用时间和精力投资自己。
什么是投资自己呢?
简单的说,就是提升认知。
在传统认识上,大部分人都知道认知对人的影响之大,我们从小就听过一句话:知识就是力量。知识能够丰富人的思想,能够让人更聪明。我们获得知识,七凉皮通过思考,就能解决我们以前所不知道的很多问题。
但知识带给我们的,到底是什么力量?《国家基础心理学》和《巨富时代》这两本书争锋摩配店,给出了非常明确的答案:提升认识能让心理更健康、更有钱。
-1-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认知对人的神经领域有着不为大众所知的重要作用电信维基网,之前在公众号发表过一篇文章《升级认识能改变性格和智商》和县人才网,后台回复“认知”二字可查看此文。
其实,除了改变性格和智商以外,认知还可以影响人的心理健康,有效的预防神经性疾病。
《国际基础心理学》:在遭遇精神打击时,抵抗挫折的能力,主要和人的认知水平有关,房仕德一个人对外部事件有充分理智的认识时,就可以形成相对强大的抵抗力张嘉泽。不会轻易因为一次精神刺激而导致反应性精神障碍或癔病。
当然真木今日子 ,导致心理不健康还有很多不可控因素,比如个体耐受力差、注意力不集中、易受暗示、自控力差、过高或过低的自信心关愚谦,环境适应力差等。这些表面看起来不可控的因素烽火儿女情,却可以通过认知的提升而改善。比如冥想可以提升注意力和耐力;通过看相关领域书籍、接受心理治疗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认知疗法。
-2-
在得到万维刚专栏“新巨富的新文化”里,引用了《巨富时代》一书的调查理论,提到了传统富豪和新时代富豪的区别,跟上一代富豪相比,新一代的富豪都是自己赚的钱,而非继承的诘问的读音。你脑子里对“富二代”的印象也许还停留在任意挥霍家产,不思进取的阶段。但现实是,最新一代的巨富从出生就开始竞争,从起跑线开始赢,直到今天阿六头说新闻。
这些巨富虽然得到来自家庭的帮助恩德培行动,但最主要的财富都是通过自己工作赚来的,他们的特点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勤奋(文中用了四个非常)、聪明、敢于冒险。他们更愿意娶自己在哈佛的同班同学,而不是女明星,这种精神水平在同一档次的夫妻模式,让他们的下一代受到更好的教育林敏俐。所以,这是一个残酷的事实:这个世界的大趋势维罗生态砖,是贫富差距越来越大。但好消息是,想要在“新巨富”时代成功,认知和努力显得比以往无论哪个时间节点都重要,而非只有资本才能打开这扇门太火鸟 。
-END-
我们每个人就像是一颗大树的种子,都具有生长的潜力许亮亮,不过,有的撒在平原,长得比直,挺拔、高大。有的却不幸落在了悬崖峭壁广南政务网,可以想象,它只能把根扎在崖壁上弯曲的向上生长。我理解这其中的委屈和不公,但我不想劝你悬崖上开的花更美。
因为生活的真谛是,面对这个现实。
不管你落在哪里,请不顾一切的努力、拼命、野蛮生长。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七凉皮一份保赚不赔的投资-LisaT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