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丛林祖玛一举抓获21人…… 【关注】宁夏6千余人被骗,涉案金额2亿元!警方布控-彭阳大城小事

一举抓获21人…… 【关注】宁夏6千余人被骗,涉案金额2亿元!警方布控-彭阳大城小事
许多股民为得到一支原始股绞尽脑汁,而犯罪分子也动起了歪脑筋,打起“原始股”的主意。这不,经过近7个月的缜密侦查,7月9日,吴忠市利通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深圳国好百分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抓捕了以胡某为首的传销犯罪集团嫌疑人20余名,冻结重点账户17个,查扣资金200余万元大豫网首页,查扣宝马、奔驰、凯迪拉克等豪车7辆,将该传销组织的“大本营”一举摧毁。

新消息报记者 黄英 通讯员 马继宏
宁夏6000余人被套路
2017年12月11日,多名群众走进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其中一名群众何某说:“一个朋友说服我购买原始股,购买后公司又让我介绍发展新人,还说发展的越多奖励越多,我翻看手机时发现这家公司的营销模式和传销一样。” 

民警侦查发现,涉案公司所谓“静态收益+动态收益+五大奖项”营销模式,完全符合《刑法》第224条之一关于“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构成要件,像报案人之一的何某属于该涉嫌传销组织“金字塔”的最底层,而像何某这样通过亲戚朋友介绍加入传销组织的人员不在少数。 
“与以往简单的拉人头、限制人身自由等传统传销模式不同,新型的网络传销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且经过精心伪装。”在案情分析会上,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马玉涛分析。 
今年6月底,经专案组精细研判发现,以犯罪嫌疑人胡某为首的“深圳国好百分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20多名犯罪嫌疑人,自2014年以来,先后辗转深圳、湖南娄底、甘肃张掖、宁夏银川四地,可谓“有组织”“专业化”“跨区域性强”的传销组织枯叶龟。截止6月底,犯罪组织所发展的会员涉及全国31个省区市,达16000余人,涉案资金达2亿元之多,涉及宁夏会员达6000余人。
通过返利骗群众投资
警方经过半年的侦查查明异虫咒2,2014年10月以来风过舞流云,胡某等人在深圳注册成立深圳国好百分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银川市注册成立“宁夏果好枸杞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手机微信群向社会公众宣称该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旗下有13家子公司,遍布深圳、湖南、甘肃、贵州等地锉冰进行曲,公司拥有国内五星级酒店、房地产、数个纯天然的中小型企业。拥有多个原生态健康养生园和中国最大的跨区域肉牛繁育养殖基地等,公司将于2018年12月18日在澳大利亚的澳洲市上市,公司在上市之前面向社会发行原始股,只要向公司交纳5000元至100万元不等数额的现金购买该公司的原始股,即可成为该公司的股东,公司收取现金后颁发股权证、赠送股权,上市后至少得到投资额的20倍现金收益疯狂龙卷风,如果不兑现承诺将按投资额的1.18倍将投资款退还给购买者稀品网。 
另外股东还可以通过介绍其他新人投资加入的方式获得“层碰奖”“量碰奖”利益,介绍的人越多获得的利益越多,被介绍者也可通过同种方式介绍他人“入会”获利。公司还依据投资者投资额的多少、工作业绩的多少给予奖励。公司专门以“公司上市”“众筹”“拉人头”入会等方式大肆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赚取巨额不法利益。 
平日里,该公司宣传部门专门有人为会员授课,号称公司涉及养生、通讯、名车、粮行、酒水等行业,伪造“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创业平台奖”和“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创新奖”等荣誉奖项迷惑群众参与。
一举抓获21人
2018年7月初,警方已经基本查清了“深圳国好百分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传销犯罪集团的组织架构、重点犯罪嫌疑人信息及活动轨迹、资金流等情况丛林祖玛蓝剑突击队,遂将胡某、胡某某、马某、肖某、孟莫某、张某某等21名策划者、组织者及网络维护者类型的成员架网布控。 
7月9日上午10时许,警方一举将包括胡某在内的21人抓获。随后,根据此前调查获取的信息野猫驯养法,对该公司进行逐个搜查,查获大量能证实该公司进行传销的证据。 
在该公司租用的四层办公楼上,共有40多个办公室今日捷财,从外面看俨然一个正常运营的大公司,进入到办公楼后,真正使用的办公室不足10个,虽然每个办公室内都整齐地摆放着高档办公桌和座椅,但桌上落满灰尘,办公用品堆放整齐,没有拆开使用过的痕迹。三楼的荣誉室展柜上摆放着20多个胡某个人的荣誉证书剑气侠虹,记者打开手机进行搜索,发现证书上颁发的部门纯粹是子虚乌有。在财务室里堆放着上千本已经填写好准备发放的股权书。胡某等人通过各种手段向投资者描绘着美好的所谓财富蓝图,实际上租用的办公楼也是给房东打着白条,吸收来的资金大多用于挥霍和其他用途。 
胡某等人一直号称要上市的公司,却连一家像样的工厂都没有郭伯权,没有生产线、没有生产能力、没有产品。在经侦大队民警查获的该组织的会员管理系统中,存储着大量的会员信息及奖金、提现记录、积分兑换情况。塔琳托娅其中还有等级鲜明的“金字塔”式会员结构。
子虚乌有的空壳公司
胡某等人到案后,交代了“深圳国好百分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其实是无任何经营实体的空壳公司,公司对外宣称的各种产业均属子虚乌有。2018年12月18日,公司将在澳大利亚澳洲上市更是胡某等人虚构的。该团伙以发展虚拟经济为幌子,以“宁夏果好”及“人脉赢行”平台发行其原始股进行众筹,对外进行虚假宣传,引诱会员和商家注册入会,并收取5000元至100万元不等的7级入门费。会员加入通过上一级会员推荐发展而来,按照营销模式形成上下级层级关系,所有会员的架构会形成一个金字塔形,上一层的会员通过下级会员的加入按照缴纳金额的不同等级和层级,以高额的动态奖励鼓励会员不断发展下线,会员层级达372层,依照公司制订的营销模式返利。 
该传销团伙鼓吹的上市股权高额返现就是一个根本经不住推敲的弥天大谎。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有传销人员被抓时依旧执迷不悟。
发展亲朋好友为下线
在民警绘制的一张该传销组织网络结构图中,记者发现,该团伙中许多人是亲戚、朋友甚至夫妻。“通过这种方式,将参与者控制邱正宏住,达到环环相扣的目的大竹天气预报。”民警介绍说,谁都不想当最后的接棒者,自然会挖空心思发展“下线”。 
该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参与会员涉及全国31个省区市,系一起跨区域、有组织、专业从事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组织。2018年7月9日案件查破后,利通区公安分局先后向公安厅推送了宁夏区内涉案追诉人员信息及全国600余名涉案追诉人员信息。目前,全区公安机关共抓获“深圳国好百分百实业有限公司”案骨干成员35人,其中利通区分局抓获骨干成员12人,执行逮捕8人,取保1人,另外3人正在提请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新消息报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丛林祖玛一举抓获21人…… 【关注】宁夏6千余人被骗,涉案金额2亿元!警方布控-彭阳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