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使命召唤10配置要求一人一城有故事:西宁-穷装逼

一人一城有故事:西宁-穷装逼

一、“简窝”的长发青年
西宁有一个活跃的沙发主,经营一家青旅。零下十几度的冬天,海拔两千米,洪煦榆青藏高原入口的城市是旅游淡季。
他的照片是一头飘逸的中长发,些许凌乱的胡须,黑色的墨镜,手里还拿着一个对讲机,背景是大西北的荒漠。第一眼的感受就是:哇!好酷!青旅在一栋布满开锁、办证小广告的大楼里。这里有世界多国的国旗和格言爱回扣网,有一只萨摩耶,还有一只花嘴哑猫。
“你经常骑行青藏线吗?”
“哪有,几次而已。”
出生在青藏高原金梦缘,他算不上藏漂,也是一个情怀人。每个情怀人都有充满无限魅力让人有兴致去探索的瞬间。每个情怀人都有幼稚的一面调教太平洋,打游戏、抽烟、骂脏话,不像一个久经世故懂得收敛的“大人”。我能理解为什么北上广的青年们甘愿做一个藏漂,因为在块最近接天空的土地上,有一群心态与意志都高于常人的情怀人。我就是我,我知道生活不易,我不追求那些虚无缥缈的功名利禄,远离所谓的人情世故,做那个最爱自己的人。
见面的时候我们没说几句话,简单交代了一下我的旅行,接着他就去打游戏。两个月后,他上路了清宫大刺杀,从西宁到济南,骑着自行车,带上了帐篷、电磁炉,还有一口小锅。
二、西宁城的回与藏
回文像是看不懂的阿拉伯文字。西宁地理上本属藏区,城中却处处可见伊斯兰文化。如果你到西北,锁定方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到东关、南关字样的清真寺开心女鬼。不到西部大卫格瑞特,感受不到中国的多样性。
大刀起落的案板,悬挂起的牛羊,浅色的圆帽,一撮小胡子。这是西宁菜市场回民的样子。夕阳下的东关清真大寺,无意间震撼我的心,地图上没有标注“景点”,却是我此行西北见到的最宏伟的清真寺苍云粑粑。
伊斯兰文化在横跨亚欧大陆,集成区向西到巴尔干半岛,向东到丝绸之路起点。遍布各地的清真寺都值得让人赞叹,星月旗和圆穹顶下的祷告濑田水一,是一种神秘的象征。
塔尔寺的门口是一条既有藏文化,又有回文化的商业街。这里有藏袍、佛经,也有毡帽和古兰经郭云深。在我们的土地上能看见不同文化的交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新闻报道的永远是那些少见的误解,或许大部分和谐融洽被视为普通,而大部分负面的宣传让公众误以为这些稀有的动乱成为了普遍栗桂莲。
三、塔尔寺的喇嘛
-西宁新宁路汽车站—湟中县
-湟中县—鲁沙尔镇
黄教喇嘛宗喀巴的诞生地,终于见到一些藏文化集中的地区,想要在短时间补全藏传佛教的知识是难以做到的。这里的人们穿着不一样的服饰,说着不一样的语言,不是第一次体验到多民族国家的多样性,但总是会无意间为此感到惊叹。
汉传佛教的和尚服饰普遍偏黄、灰,南传佛教偏橘、黄,藏传佛教的喇嘛是一袭红袍。塔尔寺在湟中县的一个山坡上,这里可以看到小部分的县城景观。从充满回族气息的县城走到藏族六大寺庙,一路上不只是穿藏袍或者戴回帽的人们在卖纪念品,还有那些一步一跪一起的祈祷者们。
塔尔寺有两个门,一个是普通游客检票的门,还有一个是供信仰者朝圣的门,网上的攻略会告诉你怎么逃掉着80块钱。冬季是淡季,售票口没人排队,检票口也没人检票,只有我“傻乎乎”地刷票进门。
很多喇嘛开着汽车,红袍下是现代人普通的打扮。有人说所谓的虔诚早就变味了,被世俗化了,被现代化了。和尚们晚上开着小车穿得时尚跑道嗨吧蹦迪,很少人信这些神神鬼鬼了。在寺里,还能看见游客们随手拉一个喇嘛拍照,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表情。哦,神职人员还成纪念品了。
“小师傅,你在里这多久啦?”
“刚好几个月。”
“你不用上学吗?”
“会去学校的,但是也要在这里听经书寻书网。”
喇嘛讲经的地方挂着各种大师的图像,殿里震撼无比使命召唤10配置要求阿瓦尔古丽,门口贴着禁止拍照,攻略中总会有非官方的私人摄图,总会有人拿着相机在这里自拍,十二三岁的小师傅年少经过世俗和脱俗教育,估计是见怪不怪了蜀道后期。宗教“可怕”是传教,它尝试着去改变一个地区的信仰和生活方式,可更怕的是,人根据自己的利益需求改变宗教,也就是说弑禅,人通过人为的信仰来改变人。打着宗教的名义从事恐怖主义,打着宗教的名义否定科学的发展,打着宗教的名义从事政治活动,这都是人的可怕之处妆罢山河。

你过多解读了吧?
班禅行宫和宗喀巴殿前的人们一直重复着一步一跪一拜,不知道他们已经拜了多少天。一家五口带着老人来到这里,满脸皱纹行动不变的老人到这里就没人搀扶,自己先拜,接着是大人们鹤啸九天,还有那个脏辫小女孩。原始的意识形态碰撞现代文明,原始信仰要靠自己的双腿以最长的时间达成那个现代文明无法理解的目的,现代文明无法理解信仰,但它尊重每一个信仰并乐意提供帮助:这样太苦太累了,没有必要一步一步走,你要去哪里我就载你。如此容易地抵达自己想要朝圣的地方,是对信仰的一种冲击。
方便省事一定就好吗?
”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对吗?
追求效益失去那些最本质的目的和不可缺少的仪式感好吗?
现代人,要反省。
麥 克
-?-
麥克谈西宁
西 宁
西宁是我到的第二个广义上的藏区和高原,此前在西北旅行了一周,对中国的文化产生了新的认识。亲身到这里才感受到教科书上说的民族团结有多重要。西宁城又叫青唐城,丝绸之路的边缘,茶马古道的源头之一。比起汉文化的历史,西宁活跃在唐朝,晚了很多年正溴丁烷。这里交织着回汉藏三大文化,并不是像中西部那样汉人占绝大多数。在欧洲旅行的时候认识了以为台湾姐姐,她说她不喜欢大陆把非汉文化叫做少数民族,应该叫原著民。其实中国不是汉人的代名词,汉文化固然博大精深,和西部各族的不同文化共同组成中华文化。回藏汉方存,西陲得安宁。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使命召唤10配置要求一人一城有故事:西宁-穷装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