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农民频道非常帮助一个来张掖两年的外地人跟大家伙全方位聊聊张掖的那些事儿!-我是爱你的你是自由的

一个来张掖两年的外地人跟大家伙全方位聊聊张掖的那些事儿!-我是爱你的你是自由的
初次来张掖的时候,正值春末夏初,天气不热但风挺大,有点凉爽。之前记得有个朋友就在金昌待了七八年,我们一起聊天的时候还跟我说:这边啥都好,就是风有些大毕娇。我想西北的春天都是这样吧。

城市

在张掖城区转了好多天以后,说说张掖城区吧。
张掖城区并不大,整个甘肃省的城市城区都不大,包括省会兰州。其实大不大倒无所谓,关键要看人民是否幸福,我就觉得挺好,虽然小,但啥都有,这叫紧凑。
其次老城区还是比较破旧的,尤其街道是我最想吐槽的异界练级狂人。为此我被扣了好多分及罚款。几乎老城区所有路口都存在借用的车道,而且整个城区百分之七十的路面分割线已经看不清楚了,这让人非常头疼。张掖本地人还好,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王冕僧寺夜读,但对于一个外地人来说拙夫的芙蓉妻,尤其开车来的外地人,一定要熟悉张掖的马路规则简单爱小f4。
单行道除了民主东路有明显的标示棋子和松子,其他路段一个不小心你就逆行了。
张掖市区(尤其老城区)禁左路段还是很多的,但标示要么没有,要么很小,一定要小心。
最头疼的还是路口借道农民频道非常帮助,上面有说道老城区百分之七十的路口都存在借道热扎依,初来张掖的外地人你记住靠最右边的道行驶就行了,除非你要左转鹿晨辉。我本来直行的车,到路口突然分成三个车道,但我直行过去后发现对面竟然成了最右边的一个车道,很抱歉,我逆行了。张掖的交警蜀黍你好,你们解决交通拥堵没错,但能不能学学别的城市中间加个中央隔离带,至少我能看明白呀,你不加也就算了,那你把线画清楚一点好不好,老城区的标线等同于没有。人文

张掖人口并不多,主要集中在甘州区。
张掖人说话口语比较多,但大多数都是脏话。比如:(甩血、甜兮兮、挨骑马子、槽把子、吃屎克包……)
张掖女人说话有点呛人,不是一部分,是绝大部分。
张掖人还是挺友好的。
在有些方面张掖人太自大,举例说明:1.张掖人一点都不了解水资源,总是吹嘘我们张掖又不缺水。我听到太多太多遍了,我只想说句呵呵,我从来没听过一个不缺水的城市它的山的秃顶的。他们的误区在自己的正常生活用水供应充足就觉得不缺水,姜柔我想说的是在中国任何一个城市它起码生活用水都不存在问题,靠海的天津都不敢说自己不缺水,一个西北干旱城市谁给你的勇气?2.张掖西边是酒嘉,东边是金武,但张掖人总喜欢和武威比,因为他们认定金张掖、银武威这个死理激情信箱。别的先不说,武威我也去过,城市建设方面甩张掖好几条街一点问题都没有,其次武威道路就很好,线非常清晰,不存在借道。风景

张掖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辖区内有:军马场、扁都口、马蹄寺、大佛寺、七彩丹霞、康乐草原、冰沟丹霞、焉支山、平山湖大峡谷、湿地公园等等景点。
自然风光的确不错,张掖绝对在甘肃省内算得上前三的旅游大市沧海君。(敦煌、天水、张掖)
七彩丹霞景区配套建设比较完善,给个赞。张掖整体景点门票不算贵,比较合理,除了平山湖大峡谷有点贵以外,再就是大佛寺有点坑。
因为丹霞带火了张掖,所以张掖的名片也就成了丹霞,百度一下张掖,几乎全是张霞,城区看不到。
旅游大市,自然酒店、宾馆少不了,张掖遍地都是酒店跟宾馆,旺季的时候房价三四百,我觉得这样不妥,但我无可奈何。
去景区的路别提有多垃圾了,好歹也是世界知名旅游胜地,马路真的不想吐槽了仁安悦榕庄,恶心的不能再恶心。经济

张掖的经济近两年有些加快步伐,这是一个好现象,查了一下甘肃省的经济,发现张掖还是比较弱。就拿张掖经常比的武威来说,面积比武威大、有高铁、有机场、还有丹霞这样的大景区,但是gdp总量就是每年都比人家低,但随着丹霞景区的知名度陈巨飞,张掖很快就会超越武威,别的不说,张掖知名度比较大。
张掖目前主要依托的还是旅游业,太单一了。总结
张掖总体来说还是挺不错的阻击罪恶,虽然我说了一大堆张掖的不好,可能张掖人看了会不高兴,还会骂我,不要紧,这就是我在张掖两年时间里所看到的。有一点我还是挺震惊的,张掖房价均价2800,非常好,这一点给个赞不夜城芦荟,但吐槽的是小区绿化不行。希望张掖以后越来越好韩雨嘉!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农民频道非常帮助一个来张掖两年的外地人跟大家伙全方位聊聊张掖的那些事儿!-我是爱你的你是自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