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铁血兵魂一个万分后悔的女儿——我真不该瞒着爸妈去找亲生父母 倾诉|-王者大师派

一个万分后悔的女儿——我真不该瞒着爸妈去找亲生父母 倾诉|-王者大师派
【倾诉人·事】
小胡,22岁,刚刚大学毕业,正在一家公司实习。上初中的时候,她就偶然得知自己不是爸妈的亲生女儿,追问之下,得到的回答是当年她走丢了观点致胜,被好心人送到派出所以后无人认领,他们是在福利院领养的她。知道自己的身世以后,她一直想找亲生父母,不过爸妈再没提供过更多的消息。她理解他们的心情,于是决定兼职打工赚钱,暗地里寻亲。
几年过去了,就在大学即将毕业的时候,她终于找到了亲生母亲,也终于知道了真相。原来,她是私生子磷霉素钠,母亲当年还不到20岁就生下了她,之后父亲就没了踪影,这才匆匆把她送人。现在,母亲靠在市场卖鱼生活,租住在一间十平米不到的屋子里,同居的还有一个男人,据说是专门负责替老板们要账的。母亲抽烟、喝酒,言行举止很粗鲁黄定宇,胳膊上还有烟头烫伤的痕迹。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小胡难以接受,和爸妈给她的生活环境和教育反差太大了。
所以她后悔了,她不应该瞒着爸妈去找亲生父母。她很痛苦,她不愿意承认自己有这样不堪的出身。她很担心,她不愿意男朋友知道这一切。她很纠结,她不愿意和母亲相认,却又怕受到良心和世人的谴责。

我不是爸妈的女儿 很想找亲生父母

初中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从爸妈一个老同事的口中得知,我不是他们的亲生女儿谷正文。那个阿姨说漏了嘴,特别自责,我亲耳听见她哭着和爸妈道歉。在我的追问下,爸妈承认了,说这么多年瞒着我是怕影响我学习,想等我考上大学再说。他们告诉我,是在福利院办的领养手续翅果油树。当时我走丢了铜头铁罗汉,被好心人送到派出所以后一直没找到监护人,后来就送去了福利院。我相信他们的话,罗艳芳因为虽然知道了他们是我的养父母,但是这么多年,他们真的像亲生父母一样待我,所以我对他们是非常信任的。
之后我提出想去找亲生父母,他们不同意,说我还小直死无限,如果想找,18岁以后再说,并且也再没跟我说过从前的事情。我特别理解他们的心情,其实我也不是要丢下他们去投奔亲生父母,我真的是好奇,总不能活了一辈子,连生我养我的父母是谁都不知道吧。而且亲生父母这么多年也一定在找我,我不想让他们带着遗憾离开这个世界,我只是想给他们一个交代。我甚至都想好了,如果能找到,以后我就有两个家,有两个爸爸和两个妈妈疼爱,我也会对他们一样好的。
于是制服行动,从初三暑假开始,我就一直利用业余时间打工,因为寻亲需要费用。我还开始有意向周围人打听从前的事情,想获得一些有价值的线索。当然,这一切都是瞒着我爸妈进行的,我不想让他们伤心。
面对如此不堪的身世 我没办法接受

也许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吧,就在今年我大学毕业前夕,我终于得知了亲生父母的下落。我骗爸妈和同学去旅行,其实是来到了他们现在生活的南方某个城市。当我辗转找到亲生母亲的时候,被眼前的一幕吓到了。她正嘴里叼着烟,在和一个买鱼的人讨价还价。知道我是谁之后,她并没有我想象中的惊喜,甚至连一个拥抱都没有给我,而是让我等她一会儿,她得把今天的鱼卖完。我站在一旁,看着她胳膊上烟头烫过的痕迹,听着她每说两句话就会蹦出来的脏字儿,恨不得立刻逃开。
可是也不知道因为什么,我还是跟着她回到了家胡苏平。那个家在一个胡同最里面,大概连十平方米都不到,潮湿而凌乱动手频道。屋子里还有一个男人,我开始还以为是我的亲生父亲。不过她让他出去一会儿,说有话对我讲。她叫他相好的,告诉我他现在正干着给老板要账的营生,言语间还颇为得意的样子。至于我的亲生父亲,她说早不知道死哪儿去了,当年她不到20岁生下我之后,他就跑了。然后她的眼中终于闪过了一丝温情,拉着我的手说没想到我已经长这么大了,还问我这次来的目的。
说这些的时候,她怎么能如此平静?我的目的系守镇?鬼知道我为什么要来这里。“私生女”这三个字让我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抬不起头来了。盼了这么多年,找了这么多年变鬼3.1,等着我的竟然是这个结果林贤珠,太可笑了。亲生母亲的过去和现在,我统统无法接受。我的成长环境和眼前这一切,根本就不在一个“星球”。
后悔死了 我不知该不该和生母相认

那天她留我吃饭,说自己最会做鱼了。我没答应,那个屋子我一分钟都呆不下去泪痕剑。我更不知道该怎么和她交流,我甚至都叫不出她一声妈妈。不过我还是尽量克制自己,不做伤害她的事情,也不说伤害她的话。于是,我撒了个谎,说是实习单位派我来这里办事,挺忙的。说完我就走了。我听见她在后面喊,孩子,留个电话啊。我只能当做没听见,因为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和她继续来往。走到胡同口的时候,我看到那个男人光着膀子在看人下棋,然后突然就和一个人扭打在一起,一边打一边骂。我再也看不下去了,飞也似的逃开了。
之后,我终于明白什么叫后悔了。我为什么要瞒着爸妈去找他们?现在倒好,找到了,却是这么个结果,我该怎么办?我不敢告诉爸妈这几天我都经历了什么,他们一定既伤心又担心。我也不敢跟男朋友说,如果他知道了我的身世铁血兵魂,知道我的亲生母亲如今生活得如此不堪,我们之间肯定就完了。
可是维维嚼益嚼,如果我权当一切都没有发生,心里也不踏实。俗话说,狗不嫌母丑,儿不嫌家贫。找到亲生母亲,却不相认,别人又会怎么看我?

【来言·去语】
舒阳:对于你这个年龄的孩子来说,这个选择的确难做。
小胡:我是不是很没良心?
舒阳:当初你表示要对亲生父母和养父母一样好,说明你本质是善良的,只是现在事情完全出乎意料,你可能一时难以承受。
小胡:我到底该怎么办?
舒阳:给自己一些时间吧。我们谁都不知道当初你的亲生母亲经历了什么,也没有人能妄加揣测和评判。至于她的现状,你虽然也无法接受,只是在不影响别人的情况下,任何一种生活方式都有存在的理由。记住,她毕竟是给了你生命的人。
小胡:我宁愿她从没生下过我,那样我就不会像现在这般痛苦了。
舒阳:每个人都无法选择出身,但是要懂得尊重生命。生命的本质是一次旅行,酸甜苦辣、喜怒哀乐,皆是体验。经历过这件事,你注定会成长的。
【舒阳随感·不逃】
我们总是企盼人生能够无波无澜、平静安宁。可是漫漫人生路就如无边无际的海,怎会没有意想不到的巨浪。当巨浪袭来,每个人都会惊慌失措,逃命是唯一的念头。生活也是如此,面对巨变,恨不得下一秒就逃开。人的本能,无可指摘。不过人生毕竟不是大海,逃终究不是办法。而时间是一剂良药,可以帮我们抚平最初的恐惧,学会直面真相,并从中体验生命、获得成长。
新报记者 孙菽阳
新媒体编辑 王妍 万力闻
新报精华文章导读
昨夜雨中 西站一的哥拒绝让这一家人上车 结果……
9月1日起 没有公积金贷款债务的 这三种情况也可以提取公积金
网友实拍静海昨晚遭“龙卷风”袭击!场面很震撼!看视频,太吓人了……
每日新报公众平台
我们了解天津这座城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铁血兵魂一个万分后悔的女儿——我真不该瞒着爸妈去找亲生父母 倾诉|-王者大师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