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非法经营罪司法解释一个台湾女孩的别样春节——-微泰宁

一个台湾女孩的别样春节——-微泰宁

挂灯笼、包水饺、放烟花、看春晚……
20岁的台湾新北市女孩张荣瑄的年三十过得很嗨,很开心。
从去年8月9日和伙伴离开台湾黑花杀手,一起来到位于泰宁“耕读李家”的闽台美丽乡村交流中心,开始为期半年社会实践,张荣瑄就一下子爱上了泰宁。

“这里环境优美,乡亲对我都很好,很热情,而且人与人之间见了面都会停下来打招呼,聊上几句,很有人情味。”
张荣瑄说,在台北,街上的行人就是两条平行线,匆匆来去,基本看不到交流的场面。
热情好客的乡亲让张荣瑄没有初到陌生地的隔阂非法经营罪司法解释,性格开良的她很快与大伙打成一片,生活、工作其乐融融麦香基。“住在村里开民宿的江阿姨家,吃饭有时在‘猪栏人家’,有时在玉梅姐家美人三嫁。”张荣瑄说,泰宁的饭菜很合她的口味,以致于以前不吃辣的她也爱上了辣椒,体重也“蹭蹭”往上涨。

张荣瑄口中的玉梅姐是闽台美丽乡村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是当地的村民,也是张荣瑄的“师傅”。“小张的学习能力很强,平常我做蛋糕、小吃什么的,她在旁边认真观察,很快都能学会。”李玉梅说,平常她都把张荣瑄当作小妹妹看待钱妞,当听说张荣瑄准备留在泰宁不回台湾,想体验当地与台湾不同的年味与民俗,便邀请小张到自己家中过年。
“今天中心不营业,我在玉梅姐家睡到自然醒,然后就是玩。鞭炮、烟花都是玉梅姐的两个孩子送给我一起放的,以前在台湾杨欣悦,上初中以后我就没有放过鞭炮,没想到今天重温了童年的欢乐。”
张荣瑄说,因为是头一次离家在外地过年,在通过LINE进行交流时,父母亲很担心她过得不好火武耀扬。
“玉梅姐家的年夜饭很热闹,加我共十三人,有十五、六道菜,都吃撑了朋薇。”张荣瑄说,自己家里平常也就六七个人,今年更少。吃年夜饭时,她把每道菜都拍了图片,通过LINE发给妈妈看仁粹大妃。

张荣瑄(左)和玉梅姐在闽台美丽乡村交流中心
年夜饭后,张荣瑄与李玉梅一家一起享受起另一道中国人必不可少的年夜饭--“春晚”张琳艺。“台湾没有这么大型的节目草乌甲素片,虽然十几个频道都有晚会节目,但我家都是看一两个节目就换频道。”张荣瑄说爱转角歌词,晚上,她一定要看完整台春晚,好好享受下与台湾不一样的文化娱乐生活。
张荣瑄还介绍了三天的行动计划:年初一跟着玉梅姐去体验当地的民情风俗,初二去陪伴一对年过7旬的老人,而初三,到泰宁这么长的时间,却还没有去过一个景点景区,正好乘此机会去感受下泰宁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的的灵山秀水义县天气预报。

“所以洗手六步法啊黄慧颐,在LINE里我和妈妈说,泰宁过年不寂寞,很温暖,很Happy风华正茂造句!”说到这里致命无面男,张荣瑄笑了起了起来,微胖的脸上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邱灿旺)

文章来源:报道组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非法经营罪司法解释一个台湾女孩的别样春节——-微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