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一个中国军人镜头下的南沙群岛-杭州一道公益

一个中国军人镜头下的南沙群岛-杭州一道公益

这里没有金银财宝兴业电,也没有绿树红花,但在中国军人眼里这里是最美的地方!



这不是大片,不是电影,不是特效重罪人。
这也不是世外桃源。


这不是马尔代夫,也不是普吉岛、巴厘岛亏猫。



这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战士镜头下的南沙群岛!
我们的南沙群岛。

他叫张千,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部队的一名普通官兵。
这些,是他在祖国的南沙群岛执行巡逻任务间隙拍下的照片。

他说融途网,真实的南沙群岛,其实比任何照片都要惊艳。

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南沙群岛离我们有些远无敌乒乓兔,又离我们很近;我们似乎对她感到熟悉帝妃策,看到她的颜值,却又觉得陌生。
因为她太美了,美到震撼亮风台!


这里与世隔绝,远离喧嚣慕尼黑空难,没有雾霾,这里的美丽,无与伦比,每一次潮起潮落,每一天的日升日落,都让这位年轻的80后海军战士忍不住按下快门。

在这里执行任务是艰苦的,与战友为伴,与战舰为伴,与海浪为伴,与祖国的重托为伴。


在这里执行任务,又是幸运的。乔引娣
在这里,可以看到鹰击长空;

可以看到鱼翔浅底;

可以感受万类霜天竞自由。

在这里执行任务是充实的。一整天风吹日晒之后,头枕波涛睡一觉翟山鹰。
走过万里海疆,还是在祖国怀里睡得最香。

在这里执行任务偶尔想家,中秋节吃不到家乡的月饼铁窗性玩偶,端午节吃不到家乡的粽子,想妈妈的时候,吃不到她包的饺子。

茫茫海面上的战士林柏升,有时也会在夜半时分醒来,头顶皎洁的月亮,向故乡的方向遥望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或许cride,你想念的人也在想你,或许张廉云,你和你想念的人,在万籁俱寂的夜里,仰望同一个月亮。

在这里是无怨无悔的。远离家乡,身在军港,手握钢枪,正是为了守护千万万万个家庭的温柔乡。

总是在朦胧中,天又蒙蒙亮,新一天的号角就要吹响。
待到朝霞映红了海面亨利卢梭,我们的战舰又要起锚。

你们岁月静好就好,我们在这里,为你站岗放哨……

本文图片来自于张千

——
杭州市下城区一道公益发展中心成立于2014年7月24日,注册在下城区民政局。i(爱)生活,i(爱)公益草民影音坊,是一道人奉行的服务宗旨和理念。“社区慈善叮当猫主题曲,人人可为小人通天。“之所以取名为'一道'公益,就是希望无论是义工、社区居民、还是企业、公益伙伴,希望全社会'一道'来关注公益、参与公益,我们希望在社区政府的支持下,为打造互助互爱、和谐共融的社会风尚共同努力。
我们需要的是做义工不管你能提供什么帮助,都能力所能及地用心用爱去对待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倡导‘人人义工留恋造句,人人互助’,再次感谢各位爱心人士的参与和支持!
——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非礼勿视非礼勿听一个中国军人镜头下的南沙群岛-杭州一道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