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马澜菲一个“坏”牧师的例子——再谈因信称义。-基督教小小羊园地文章转载

一个“坏”牧师的例子——再谈因信称义。-基督教小小羊园地文章转载马澜菲
我们不是神,单看眼前,我们怎知一个人深入恶土,是不认主时的彼得,还是卖主时的犹大?
有个居高位的牧师,地位位居全国神职最高位,好比是联会总主席,或是总会议长。而且,他还设了神学院。
可是,他除了神的工作不太做之外,其他坏事都蛮认真做的。
贪爱钱财,结交权贵,和政治人物一起使坏,性好女色,和许多女性发生关系。想尽办法,陷害异己,杀害忠心于主的信徒。
他的权势与坏,是到人看到他都会发抖的程度雷驰男装。
这样的人,有没有得救?
这是个真实事蹟,张绿水发生在英国亨利八世时代的大主教身上。
后来,他失势了,被判死刑。
死之前,他痛心悔改,不是为自己被判死刑,而是为自己过去的罪认罪悔改。
死刑,他倒是欣然接受。
他后悔地告诉其他人,如果他能早些悔改绥江天气预报,为主所用,他就不会沦落今天的局面。
用这个例子,是要提醒所有信徒,不要太早下定论,认为谁得救没得救。
行为好坏,不是判定得不得救的依据,连信主后的行为都是。
当然九转灵葫,许多人会认为当时他根本没真的信主。
但是绞刑游戏,我们不是神喀左吧,哪能判定谁到底信主没信主?我们哪能看到人心最隐密处?我们哪能知道这人是心里根本没信主,还是他只是不断消灭圣灵感动而已?
有些信徒,就是软弱,终其一生,没让人看到多少成圣的果子,但是,我们能依他现在的表现,就说他没得救吗?
我们能知道他不会明天悔悟?
能知道他不会死前悔悟?
我们不是神,单看眼前,我们怎知一个人,是不认主时的彼得大连潮汐表,还是卖主时的犹大?
当然宋史赵普传,最后的结局,我们很清楚彼得只是跌倒,犹大根本没得救。
问题是,我们能于现时就看到每个人未来的结局吗?
“若有人用金、银、宝石、草木,禾秸在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它表明出来,有火发现,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怎样。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赏赐。
人的工程若被烧了,他就要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
虽然得救,乃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林前3:12-15)
有些人,他在世上的工程,都要成空,毫无建树酷我资料网,但是,他还是得救了。
当然,他在天上的赏赐是小的金寨先锋网,同时,在世的工程都被焚烧一空,但是,他还是得救。
除非到天上,否则,在世上时,我们是无法判定教会中谁得救不得救的(除非严重违反教义,如不信耶稣是神之类)。
对于教会中某些信徒犯的罪,我们本于爱心,当指正与规劝。
但是,千万别因他们的行为,就以为他们不得救。
别忘了,是因信称义,不是因行为称义。因着信,在身分上,就已经称义了。
‘罗马书的称义’,是指身份上,地位上。此部分,是因信称义。是信,不是行为。
‘雅各书的称义’,是成圣。是生活上。生活上行为不好,只能说是不好的基督徒。但是,生活上没好行为,不代表对方身分上就一定没称义。
我们能尽的责任,是‘严以律罪,严以律己,宽以待罪人’。
至于谁得救没得救,称义没称义,是上帝在决定的,我们千万别越俎代庖。
(小小羊)
点击文章顶部蓝色文字【基督教小小羊园地...】,可关注本微信平台。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马澜菲一个“坏”牧师的例子——再谈因信称义。-基督教小小羊园地文章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