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朱邦造【视频】江南古塞,寻梦之都,在廿八都,来一场穿越时空的浪漫邂逅-老家在江山

【视频】江南古塞,寻梦之都,在廿八都赶驴网,来一场穿越时空的浪漫邂逅-老家在江山

今天,去廿八都古镇游览一番
来一场,穿越时空的
寻梦之旅


"文化飞地"廿八都——一个遗落在大山里的梦!朱邦造

自然的馈赠霸王神枪,人文的渊薮
勾勒出江南古塞的古朴雅致
这里有飞檐斗拱木雕石桥
这里有质朴山歌南北方言
这里有悠长的小巷
这里有宁静的生活
这里就是廿八都沙蟹汁,谜一样的古镇


廿八都始建于宋熙宁四年(公元1071年)
有着千年历史
这里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
1.2万人口中
却有一百四十二种姓氏、十三种方言,
是名副其实的“百姓”古镇、方言王国
高颜值

廿八都建筑风格独特,黛瓦青墙间,巧妙融合八大派系于一体的明清古建筑是其一大亮点,浙式、徽式、闽式、赣式……小部分还有西洋风格,各类风格多姿多彩,和谐共存。
特 色
一村一景点 处处宜休闲
朴实
拨开岁月尘光 重现朴素容颜
秀 美
林鸟从鸣任凭飞 丰泽竹海山村美

兴墩红豆杉群
浮盖星辰

与山水共存 历史与风景相映,文化与生态交融。近年来,廿八都古镇先后荣获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生态镇、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全国第三批美丽宜居小镇、全国特色小镇等称号。
深内涵

廿八都镇历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后又逐渐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陆上集贸重镇。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古朴浓郁的民俗风情、独特厚重的文化积淀,都使这个千年古镇在现代文明的包围中显得异样夺目。

﹛我与非遗有个约会﹜

赏田园风光正气寻妇录,品民俗文化,独特风俗在这里大放异彩。
慢情调
旅行
日记
Watch interesting movies时光如初
踏在悠长的青石板上,听听耳边不时传来的民谣、山歌、看看古戏台上的木偶戏云裳小丫鬟,或倚于桥,或坐于室,或沉思凝望,或品味茶饮亚斯伯格症,每一座门楼、每一扇窗户情迷苗寨,每一幅雕刻,都待你慢慢品之qc工程图,此刻廿八都是宁静的,我们的心也是宁静的。


行走廿八都,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在诠释着古镇的独特风情,向你描述着幸福的模样。
真生活

廿八都洪立熙,以抑扬顿挫的节奏和韵律,演绎着日常生活的从前、未来,与人文融合,塔琳托娅与情感贯通。这里虽为旅游重镇斗鱼米希尔,却依然保持着它原有的纯真。古老的民居保存良好,原住的居民悠然自得,过着原本属于他们的生活洛可·希佛帝。

豆腐店里热气氤氲,仿佛可以闻见风炉仔中廿八都豆腐的那股豆香味儿小池诗配画。


加入了艾草的铜锣糕绿意盎然,黏黏糯糯的口感让人垂涎欲滴,还有“年年高”的寓意。

临近年关大邑人才网,古朴老屋内挂满腊肉、腌鱼……时不时地飘荡出浓郁的年味儿。


在这里,寻踪访幽、探古求今,追忆似水年华,你能深切感受到一种称之为“乡愁”的东西。

山水形胜的自然风光
厚重缠绵的文化底蕴
这是时间铺就的风景
这是乡村的千年梦想
江南古塞,寻梦之都
廿八都
通讯员:毛倩
编辑:陈云芳 余 姝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朱邦造【视频】江南古塞,寻梦之都,在廿八都,来一场穿越时空的浪漫邂逅-老家在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