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淞虹苑【视频】海城公厕很惊艳! 小厕所大民生,-海丰广播电视

【视频】海城公厕很惊艳李欣儿! 小厕所大民生,-海丰广播电视曾咏熙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厕所不是什么大事情,也难登大雅之堂。但就是这小小厕所海盐教育网,一直被习近平总书记所深深牵挂——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在国内考察调研过程中经常会问起农村厕所改造问题,在视察村容村貌时也会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强调“小厕所、大民生”。这不仅体现了习总书记对百姓民生的高度关切,也充分说明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

厕所是人类生活的必需空间,属于基本的民生问题解小东,同时也是重要的文明窗口。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厕所带给人的感受着实不佳。在一些农村地区,“两块砖,一个坑,蛆蝇孳生臭烘烘”,污秽不堪的场面让人不忍直视;在一些城市街道,厕所脏、乱、差、偏、少,如厕难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关于厕所,尽管人们每天都要用到,但其重要性又常常游离在公众视线之外,其存在的供给不足、分布不均衡、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也是久拖不决,逐渐成了社会文明和公共服务体系的短板。



小厕所大民生麦德安。厕所问题不仅关系城市环境的改善,也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改善,关系社会文明进步从白蛇传开始。为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就“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打响了一场“厕所革命”攻坚战。



2018年5月开始,海城镇根据《海丰县县城公厕建设升级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草稿)》的文件精神,迅速成立公厕建设与升级改造领导小组,将“厕所革命”作为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朴贤善并把“革命”的火种从市区扩展到全域、从城市扩展到农村。

结合海城镇实际,领导小组科学制订并印发《海城镇县城内公厕建设与升级改造任务进度表》,迅速开展各项工作迷彩天兵。经充分调查研究,海城镇12座公厕中,一类公厕3座,二类公厕9座,存在不同程度建筑破旧老化、设施不齐全不完善、环境不达标等问题。对照《海丰县县城公厕建设和升级改造任务表》的要求,投入400余万元在县城内新建和升级改造12座公厕。

县城厕所革命一打响,县领导多次到现场督促检查工程进展,淞虹苑海城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深入到施工现场指导建设一品武神。半年的时间,实现了公厕量的提升和质的突破,使县城内公厕“脏乱差”现象得到明显改变。原本建筑老化、破败的公厕变脸靓颜,外立面改造美观大方;原本只有半墙相隔的土茅坑,人性化地筑起独立隔间;原本苦于便后无水冲厕的窘状也解决了,配置了完善的便民设施,干净亮洁的洗手盆、智能化烘干机、免费纸巾、洗手液一一配备误惹帝国总裁,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赞誉。特别是新城社区西山市场对面的公厕,由于人流量密集、长期以来缺乏管理维护,公厕旧貌可谓是不忍直视,经过改造升级后,全新面貌得到广大市民朋友的盛誉。




厕所文明代表了一个城市、景区的文明,厕所形象代表了一个城市的形象。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今年来,“厕所革命”取得明显成效,但因为历史欠账太多、如厕文明积弊太深郭晨冬,这场“革命”还难言已经成功篮球火第二部。特别是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城市快速发展态势相比,“厕所革命”还任重道远。


厕所革命不仅是一个城市建设水平和文明程度的标志,而且与广大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海城镇厕所革命的成功范例,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踏出坚实的一步,我们期待通过这一系列的改造升级,能在全县范围掀起一场从思想认识、文化观念、政策措施、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变革。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淞虹苑【视频】海城公厕很惊艳! 小厕所大民生,-海丰广播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