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特工起源【视频】淄博动态|机器人代替人 齐都药业、蓝帆医疗等淄博企业迎来发展机遇-临淄信息

【视频】淄博动态|机器人代替人 齐都药业、蓝帆医疗等淄博企业迎来发展机遇-临淄信息

不祈隋珠与和璧 只祈乡关新信息
■及时|准确|全面|价值|情怀|声音■

随着新旧动能转换的深度推进,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实现了快速发展,“机器人换人”和智能制造在我市制造业的发展深度和广度得到了日益提升。截至目前,全市智能制造产业规模已经接近50亿元。在今年初,省经信委发布的2017年山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公示名单中,我市有4个智能制造项目上榜。可以说,迎着新旧动能转换的东风陈意涵裸泳,淄博的智能制造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记者王炳尧现场介绍:“我现在是在山东能行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的装配车间。我身后的工人正在装配用于上下物料的机器人。而我脚下的这四套是用于喷涂的机器人设备,它们将替代人工在有毒有害的喷涂车间内工作,本月底将发往河南客户的手中。”

能行机器人公司位于淄博高新区,是一家机器人核心部件面向全国,全套方案服务华东华北区域的智能制造企业,在国内工业机器人行业中,也属领军级别。面对机器人换人的浪潮和智能化车间的巨大需求,他们作为上游供应企业岷县吧,感受十分深刻。

山东能行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巩向峰介绍:“机器人替代人之后,包括从整个的生产成本、生产效率、包括产品质量各方面,都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有助于这个企业,包括它的产品在市场上的这种竞争力。当然,上机器人的过程,有时候是倒逼企业对自身进行一个升级改造的过程。特工起源”

根据记者从能行机器人公司了解到的情况,他们在全国范围内主要服务的行业包喷涂、锂电、医药、职业教学等领域,而在我市的新旧动能转换中,服务最多的行业则是医药、陶瓷和化工领域。记者随即选择了医药行业作为重点,进行了调查采访。

新华制药现代医药国际合作中心项目是全市规模规模较大的重点项目之一宁化人才网,整个车间生产设备的科技含量在省内同行中屈指可数。目前,新华制药现代医药国际合作中心的核心项目——全自动立体库已建设完成,各类智能化设备的安装工作也已接近尾声。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德平介绍:“从生产线出来的产品,一直到自动运输到这种立体自动化的仓库里面,从仓库里再一键启动,发货。”新华制药建厂70多年,是国家的“功勋药厂”,但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随着市场竞争力的不断加大,生产规模的扩大,实现智能化生产已经是势在必行,新华制药“机器换人”正是顺势而为。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德平介绍:“其实这种“机器换人”,包括智慧车间的建设,是我们新旧动能转换也好、产业升级也好、结构调整也好,这里面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支撑点和落脚点。”当然,除了新华制药公司这种“老”药厂在全流程实现了智能化之外雇佣奶爸,罗秀春在我市的医药行业,还有很多企业也在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进程我女儿瑞英。

在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的304车间,机器人手臂准确快速地将产品摆放到传送带上,记者了解到,这里全面完成了制药装备和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的升级改造,致力于建成具有示范效应和推广价值的智慧车间。而且,以304车间为起点,下一步齐都药业还将进一步提升生产流程的智能化水平,并在今年打造一个2倍于304车间产能的全新智能车间。

山东齐都药业304车间设备部主任胡永辉介绍:“人是最大的污染源,控制人的数量,让人在这里非常舒服地工作,可以最大限度保证药品的质量。下一步,智能化生产是制药行业发展的趋势,同时也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如果说传统制药企业的机器换人和智能化车间,还只是具备了取代人工的单一、重复、效率低下的工作的话,那么在我市唯一的疫苗生产企业——山东德利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记者看到的就是通过精准控制,100多道工艺流程中,几乎可以实现无人值守的全程智能化生产。

记者采访的当天,正是德利诺第一批抗体疫苗成品下线的日子。这些取得了国家准字号、并且填补国内空白的鸭病毒性肝炎二价蛋黄抗体疫苗,目前订单不仅遍布全国,更是走向了海外。

山东德利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吴庆海介绍:“孵化、培养、低温乳化所有等等的工艺,全是在联动的系统完成的。那么今天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这样的一个企业虽然占地面积很大,车间也很大,但是我们的员工是非常少的芳纶头盔。我们整个联动线每天生产16000瓶的话,只需要3到4个作为设备的监管人员沉醉于风中。”

很显然粘人傻相公,在我市的医药制剂行业,机器人换人和全流程智能化已经成为了新旧动能转换的主要助力。从客观上来说,他们也是适应了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市场对产品精度要求愈发提高以及社会对企业管理更新的要求。从目前我市情况来看,不只是医药行业,在我市诸多传统产业的企业中崩原乱,不乏主动迭代生产设备,走上智能化推动发展动能转换之路的。而这些能够主动顺应时代要求的企业,往往都收获了满满的发展动力。

这里是位于临淄区的山东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塑胶手套为主要产品,拥有年产150亿支PVC手套的能力,占到了全球市场份额达到22%红梅烟。PVC手套属于低值耗材产品。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形势下,企业投资建设了年产60亿支健康防护新型手套项目—丁腈手套项目,这比PVC手套有了进一步的升级。新的项目全面应用智能制造模式,进而也提高了丁腈手套项目的高水平制造能力。

蓝帆医疗防护事业部总经理张木存介绍:“整个我们从配料以及生产线的温度、压力等各个参数的控制溥心畲,都是在DCS上集中控制,人员的调整精度会更高,控制手段会更先进,这些都保证了我们过程的品质以及最终产品的品质。”以市场高端需求为导向,用智能化手段实现向高阶产品转型;以效率效益为导向李维真,智能制造助推传统产业换代。蓝帆是如此,扳倒井也是如此。

扳倒井国井酒个性化定制项目,是2017年度我市入选的4个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之一。通过个性化定制服务平台,利用定向智能强化大曲制作、定向智能发酵、定向微生物接种等多种智能酒体设计技术,让扳倒井国井酒可以同时提供七十余种细分产品的定制服务。

国井集团副总裁张辉介绍:“2018年,我们将在人才、技术、科技方面加大投入,进一步推动智能定制的快速发展,为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新的贡献。”高青县经信局副局长张金强介绍:“今年,我们将在全县深入开展新旧动能转换攻坚年及技术改造突破年活动,鼓励引导企业走科技含量高、智能制造强、经济效益好的新型工业化发展之路,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在今年全市的迅速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大会上,我市提出了 工业“三千计划”:即重点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工程,年内推进1000项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完成技术改造投资1000亿元以上,上云企业达到1000家,带动全市产业向高端化、新型化、智能化发展,全市企业信息化发展指数达到66分以上。

这是淄博顺应新旧动能转换,在智能化信息化推动发展方面,给自己立下的“军令状”。下一步,我市还将通过试点示范,带动提升各行各业关键智能部件、装备和系统自主化能力,提高装备产品、生产过程、管理、服务等环节的智能化水平,并积极打造全市层面的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妄想老师,全面加速工业领域智能化进程朴宥拉。(来源:今晚18点)
Linzixinxi▏一个有声音的公众号
临淄信息 微信号:linzixinxi
Tel:0533-7210358
Email:lzqwxxk@163.com
临淄信息之家:QQ:125396053
微信群:临淄党委信息交流群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特工起源【视频】淄博动态|机器人代替人 齐都药业、蓝帆医疗等淄博企业迎来发展机遇-临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