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楚雄市邮编【视频】泉州市区现共享电动车!12分钟内只要1元!交警部门这么说-今日泉州

【视频】泉州市区现共享电动车!12分钟内只要1元!交警部门这么说-今日泉州




共享早已不是一个新鲜词汇,在泉州街头,共享单车随骑随走,风头正劲,而之前,泉州师院内试水“共享电动车”,只限在校内骑行,最近几天,市区东海湾亲子广场也悄然出现了共享电动车。
【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市区现共享电动车 租金起步价为1元
在市区东海大街道路两侧,共享电动车有的形单影只,有的三三两两摆放在一起。这些电动车与普通电动车相差无几,车篮前悬挂着晋江的合标电动车车牌,车后方有一个租车提示牌,显示其“共享”的身份,上面有二维码、车辆编号,以及租车的步骤提示:扫码下载APP乾隆扇,注册认证充值,搜车输入车号,还车结束计费,开锁也是在APP上操控。共享电动车首次现身泉州街头,市民和游客都觉得挺新奇。

租车APP上,细分了两种租车人群:学生,押金仅需99元;社会大众,押金299元。租车12分钟内收费一元,每小时4元,一天的租车费则为30元黄家驹假死。对于这样的收费,大部分市民和高校学生都觉得能够接受萨尔浒之战。
市民看法不一 方便与风险并存
夏日炎炎,PK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显然在速度方面占据上风,但是也有市民持观望态度,使用共享交通工具,还是更倾向于租用单车。有些市民还提出,如果共享电动车大量投放,挤占公共空间不说,它的速度会不会成为交通隐患?
市民
电动车共享的话,有些人的素质不一定有保证,可能危险性更大。单车的问题肯定会少一点。

投放两个多月 共享电动车运行如何?
市民的担忧是否会成为现实?事实上,早在今年五月份,泉州师院内就开始试水共享电动车,试行两个多月后,运行情况如何,记者也再次实地回访。来听听共享电动车用户们怎么说?

今年五月,泉州师院附近的石壁小区出现了大批共享电动车。据了解,这是泉州师院三名学生,联合电动车厂家、技术供应商等三方联合发起的“共享电动车”项目,一期投放80辆,全部申请了合标车牌照,大部分落实了挂牌。此后,这些共享电动车在师院校园内小范围使用。时隔两个多月,记者再次来到石壁小区,付嵩洋只见到零零散散几部电动车四海一线,有的电动车还未挂牌,有的电动车前轮不见踪影五台山申遗。在师院校园内,成排停放的电动车内,能看到一两部共享电动车的身影。采访中,不少师生表示,共享电动车还是挺便捷的。
当然,也有学生吐槽自己的囧途遭遇。

泉州师范学院学生 余丹枫
就那次出去,稍微骑了一下,53%的电骑到滨海公园就变成13%,回来就刚好1%,感觉电量是有的,但是显示就没有了。电量太虚了,还有这个车比较小。一男一女可能就刚好,楚雄市邮编两个男的就不够。

按照规定,共享电动车车后座是不允许载成年人的,但据了解,有些学生还是会骑车载人在校园内飞驰。调查中记者发现,泉州师院校园内已有各种品牌的共享单车,公共自行车“小黄人”不久前也进驻了,学校还开通了电瓶车供师生乘坐。此外,校园内还有大量私人电动车。交通工具多种多样,现在又多了共享电动车,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渐渐显现。

泉州师范学院管理处保安部经理 刘伟
在学校里乱摆乱放,比较严重,我们每天安排很多巡逻队员进行整理。对我们的工作造成比较大的压力星之金币。这边共享车都没看到人去管,好像都是我们物业在管理。
刘伟介绍,泉州师院禁止超标电动车和摩托车进入校园廖怀南,共享电动车得牌照齐全才能进,安全性能要好,由于日常不见有人管理,校方只能每天都安排工作人员,把共享电动车有序停放好。
共享电动车“上街” 即被交警部门叫停
如今共享电动车走出校园深瞳第二部,现身泉州街头,该如何管理规范,相关部门又是如何表态?

记者从泉州师范学院方面了解到龙神邪少,目前,学校还未批复同意在校园内设置共享电动车的固定租赁点,未来可能也不会考虑设置,学校将对共享电动车在校园运营的合法性、规范性进行调查,并给予创业学生必要的指导和帮助。记者也电话联系了这一项目的负责人——泉州师范学院应届毕业生张生昕,对方表示正在厦门参加竞赛,对共享电动车运营管理等问题,目前都在做详细方案,不方便透露。然而,共享电动车刚一投放泉州街头,已被交警部门叫裴春亮停。

泉州交警支队丰泽大队四中队中队长 黄颖儒
我们有明令跟他说这个事情是不允许的,在这个可控的范围内建议他要三思。他听了之后就立马把这几辆车撤回到师院里了。因为他针对的人群,可控性还是不够的。在学校里可以控制,在外边你控制不了韩熙庭,万一租车者是未成年人呢?万一是其他不适合骑行的主体呢四月天象棋网?会对别人造成危害。

黄颖儒说,这次的共享电动车上街,丰泽交警大队并未收到相关报备,根据规定,未满16周岁的不得骑行电动车,载人的,后座只能载一名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而共享电动车的骑行主体得不到有效监控,未成年人甚至是12岁以下的儿童都可能驾车出行,相当危险温兆宇,所以不宜推广。

泉州交警支队丰泽大队四中队中队长 黄颖儒
这个电动车虽然是合标,但是速度还是比较快,然后它的部件,比如后视镜是不齐的。万一发生事故,或者其他原因造成的伤害,比如人身伤害,造成其他人的伤害。这个风险,可控性比较大。基于这些考量,我们建议他不要到外边来肥东锦弘中学。
交警部门认为,目前泉州公共交通已满足市民近距离出行的需求,共享电动车无序发展,会给交通造成压力。交警部门已联系运营方将街头的共享电动车进行清理。

泉州交警支队丰泽大队四中队中队长 黄颖儒
我们暂时没有管理到校园内,因为校园内是封闭的,不是公共道路。我们只是走进校园多宣传鸡骨草煲汤,同时结合我们日常的管理,骑行的安全措施,如何礼让,共同来探讨。既满足他们的出行,又能够保证安全。
接下来,交警部门将就共享电动车现存弊端和未来发展等问题,联合其他相关部门约谈企业法人。

继共享单车之后,共享睡眠、共享电动车等项目纷纷出现在市场上,共享经济之风已然彻底被吹起。然而关于共享电动车的发展甚嚣尘上,政策方面却是一大难题莫菲蛋糕。据了解,深圳、北京等城市都在叫停共享电动车。上海市交通委近期更是直截了当的对外公布,未来不考虑发展共享电动车。除此之外,电动车运营还需要注意安全、成本等各方面的因素。尽管有种种问题束缚着发展之路,共享电动车“蜜蜂出行”等项目,还是在今年拿到了数千万元级别的融资,有的项目还打出“一度电,穿行一座城”广告标语,十分吸引目光,共享电动车未来将会如何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综合整理:新闻广角 丨编辑:小修修
- 若涉及版权事宜,请联系我们注明出处或删除 -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楚雄市邮编【视频】泉州市区现共享电动车!12分钟内只要1元!交警部门这么说-今日泉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