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杨肸子集众智纳群言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察实情呼民声-智慧泰兴

杨肸子集众智纳群言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察实情呼民声-智慧泰兴

杨肸子

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今天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8个现场发言,8个书面发言,就破解民营制造业发展制约、建设水城相映新泰兴、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疏解城区拥堵、打造党性教育品牌、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打造黄桥旅游品牌、促进家庭农场可持续发展等热点话题发表真知灼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云,市政协主席丁亚,市委副书记张坤,市政协副主席周桂香、薛晨光、刘建、顾爱军、董剑东,市政协联谊会理事长张泽民、名誉理事长李仁国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市级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委员们的发言。
民营制造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既需企业自身转变观念,闯关担当,也需政府及相关部门营造环境,创造条件,助推其提升发展。

市政协委员、民建副主委殷俊代表民建泰兴市基层委员会发言时建议,要以去产能为抓手,调优工业供给端结构;以智能制造为方向,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以上市运作为突破,有效拓宽融资渠道;以“一带一路”为依托,挺进“互联网+出口”;以深化政务改革为动力,减轻企业成本负担。
村级债务负担是一个不容回避的现实和社会问题。

市政协委员蔡翔代表市政协农业农村界别发言时建议,要因村、因债施策,坚持“两手齐抓”,一方面,要开源节流,积极探索化解陈欠债务的“新途径”;另一方面,要强化监督,明确严控新增不良债务的“高压线”。
城区拥堵问题,既是一个多年的老话题,又是一个越来越突出的新问题。一个外联内畅的城区交通环境,是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
市政协常委金振山建议,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做到“非常规”,打足“提前量”,实现“跨越式”;积极补齐短板弱项,畅通主干路,穿透“T”形路,接活“断头路”,架连“隔河路”,畅通“微循环”,建设停车场;规划建设快速路网,开辟“单行道”,实行“错峰行”,规划 “互通式”“高架道”“快速路”。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学前教育对于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也事关基础教育的质量。面对人民群众对优生优育的新期盼,学前教育还存在一些不足,学前教育依然是各类教育中最薄弱的环节。
市政协委员鲍家成建议,以省“教育现代化”和“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加大投入力度,扩大优势资源,加强规范管理,提升保教质量,推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
一个个真知灼见、一条条良言实策,引发了与会人员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充分体现了委员们承载着人民的期待,察实情呼民声,集众智纳群言,精准把脉、举措务实,为我们这座城市的高质量发展发出政协声音,汇聚筑梦力量。
在听取大会发言后,刘志明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

刘志明说
委员们的建言献策体现了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体现了政协委员坦诚建言、倾力献策的精神风貌,大家的发言围绕大局看问题前瞻性强、立足实际抓调研针对性强、着眼发展想办法可操作性强。要通过对口协商等形式,把这些调研成果、提案建议,或转化成项目去投入,或转化成行动去推进,或转化成制度去执行,不辜负政协委员们的信任和期盼。

人民政协是推进政府工作的重要力量,也是政府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的重要渠道。
刘志明希望
市政协以及各位委员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政府工作,多为加快发展建言献策,多为改善民生添砖加瓦,多为凝心聚力鼓劲造势。
刘志明表示
市政府将全方位加大支持力度,全力保障市政协和各位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主动做好政治协商,充分听取和认真吸纳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推动政府工作更具科学性,更加符合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
积极支持参政议政,尊重委员的调研成果和提案建议,创新方式,提高办理质量,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让委员满意,让社会各界满意。
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让政协委员更好地知情明政,更好地行使监督职能。
努力营造良好环境,主动关心政协委员的工作和生活,切实帮助排忧解难,为委员们更好地履职提供保障。
全媒体记者:蒋 凯
编辑:耿渭华
制作:大 友
觉得好看,点亮小花再走呗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杨肸子集众智纳群言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察实情呼民声-智慧泰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