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杨肸子雨水节气:小珠山水库-小熊是一条狗

杨肸子雨水节气:小珠山水库-小熊是一条狗

杨肸子昨日雨水节气,值班。为了自己责任,去周围看了看。先去小珠山,后去青石湾,然后小珠山水库。
行走匆匆,只有在小珠山水库,用手机拍了一些照片。这里的水,自然,宁静,还有美丽。说它自然,是因为这里的水的波动是自然的,草的生长是自然的,甚至,那些伏在水底的杂草,也是自然的。宁静,是因为是因为周围很少有人来过。光顾这里的,只有微风,还有三两群的野鸟。比如,你正低头欣赏水的时候,偶尔会有几声野鸟的鸣叫,让你抬起头来,而这,更增加了周围的宁静。美丽,是因为,凡是自然的,凡是平和而宁静的,都是美丽的。
雨水节气里,虽然没有雨水,但在水边,确也让人留恋不舍。
看着这样的水,这样的草。不自觉想起诗经的句子: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世外之地
遇见最美的你

芦苇
有的成群结队
有的独树一枝

春天来了
这些坚冰
还能坚持多久?

远有山
近有水
心有什么?

水天一色
水阔
天空

因为杂草
这里的水
更显自然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杨肸子雨水节气:小珠山水库-小熊是一条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