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杨肸子雍正落马后,张廷玉李卫田文镜开了个碰头会-历史自传

杨肸子雍正落马后,张廷玉李卫田文镜开了个碰头会-历史自传

杨肸子近日,来自江苏泰兴的领导雍正,因为拿了45万元,被判了4年零2个月,并由官员降为庶人。因为雍正的名字与清朝皇帝的年号一样,所以引发了全国关注。

其实,和古代人物重名的官员,远不止雍正这么一个人。中国之大,无奇不有,在茫茫人海中,寻找两个名字一样的人,并不是什么难事。比如我们所熟悉的于谦大爷,就和明朝大忠臣于谦同名。

这不,来自中国能源集团,就有一位官员,与清朝名臣张廷玉同名同姓,我觉得他对雍正同志的落马,一定深表遗憾。

来自安徽肥东的李卫局长,与清代名臣李卫重名。时过境迁,雍正已经落马,而李卫还是清官一个。

湖南岳阳市一把手,田文静同志教导全县干部:一定要以雍正为戒,洁身自律。

来自中国疾病防控中心的高福院士,与《雍正王朝》中的坎儿同名。

同样在医疗卫生系统工作的肖国兴同志:我从宁古塔回来了。

康熙雄大夫:我也在医疗卫生系统做事,我骄傲了吗?

雍正并不孤独,早在2016年,来自湖南怀化的李自成就先他一步,去监狱中报到了。如果在狱中恰好碰到,雍正还得叫李自成一声大哥。

来自天津的考古学家张献忠同志表示: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与唐朝李渊父子同名三人组:
李渊

李世民

李建成

还有我三元李靖

与隋朝杨广父子同名的三人组:
杨坚

对不起,我也叫杨坚

我才是杨坚

杨勇

杨广

和越王杨素同名的同志也来了,既然杨坚可以是女的,那我也可以。

看来古人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有原因的,叫这些名字的人,即使到了现在,也个个非富即贵。管户口的同志很爽,每天都能遇到几个皇帝和王爷,把他们呼来喝去,也是一件快事。
今天这篇文章到此为止,我今天要去参加一个重要婚礼。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杨肸子雍正落马后,张廷玉李卫田文镜开了个碰头会-历史自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