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杨肸子随心自驾俱乐部,2017.05.13大围山赏花行!-随心户外自驾俱乐部

杨肸子随心自驾俱乐部,2017.05.13大围山赏花行!-随心户外自驾俱乐部

杨肸子人间四月芳菲尽,围山五月杜鹃红。你们盛放在海拔1400米以上的连绵高山中,火红花海承载着无数游人的热切向往。春暖花开,我想离见你的日子也不远了。4月20日至5月20日的长沙市(大围山)第九届杜鹃花节,花期如约,活动精彩,你们将在暮春时节惊艳世人。 届时,我将带上我爱的人赴一场大围山万亩杜鹃的约会!
大围山位于湖南省浏阳市东北部,是罗霄山脉的支脉,它既是浏阳河的发源地,又是湘东第一高峰,主峰七星峰海拔1607.9米。它森林茂密,资源丰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被誉为“湘东绿色明珠”;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级4A级景区。园区内共有6大景区,121处景点,集山青、水秀、林幽、石怪、花艳于一体;景区山峦叠障、古树苍天、流泉飞瀑、满目秀色,特殊的地表植被形成了大围山“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独特小气候。园区大气质量优良,负氧离子含量高每立方厘米可到达20000—40000个单位,水质优良,含有锌、镁、钾等十几中微量元素,有保健、美容之功效。园区整体生态环境指数和舒适度居全省旅游景点之首,是一个十分理想的避暑、休闲、度假圣地。

白面石景区:是大围山的景区之一,其中,五指石主要景点有高山杜鹃、五指石、白面石、护国白面将军庙,是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结合的景区。五月是景色最壮丽的时候,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特别壮观;十二月份白雪覆盖着山顶,遍山玉树琼枝,银妆素裹,一派北国风光。


马尾槽瀑布:位于东麓园的一片竹林上方,全程长1.6公里,因为整个瀑布长有30~40米,宽10米,但水的流量不大,就像马尾,所以把它命名为马尾槽瀑布。而这是浏阳河源头的其中一支。

红莲寺与舍利塔:座落于山顶的红莲寺是佛陀龙树的传人所创,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古刹始于南北朝梁武帝时期,兴盛于唐宋,废于明清。自古这里就是中南地区最大的佛教圣地和文化传播中心。2009年7月,圣一长老将从斯里兰卡请的佛祖真身舍利捐赠给红莲寺,现供于寺后舍利塔中,是佛门信众的福泽
2017.05.13
参考行程:
早上8:00在长沙华丰4S店门前,
驾车前往【大围山森林公园】(正常车程2.5小时),大围山森林茂密,资源丰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被称为“湘东绿色明珠”,原始次生林和人工林浑然一体,形成一片绿色的海洋,也被称为“天然动植物博物馆”。到达景区后享用风味土菜,稍作休息后驾车前往红莲寺停车场,游客步行或者换乘景区小交通抵达【七星岭景区】(游览时间3小时,景区小交通自理),大围山以七星峰为最高峰,海拔1608米,七星峰南北两侧为浏阳河的源头,大围山的野生杜鹃主要分布在海拔1200米以上的溪谷及山坡,其中七星岭、五指石一带杜鹃花最密集。登临上五指石,整个山头都会是姹紫嫣红,成千上万亩杜鹃漫山红遍。漫步原生态的松木游道,两旁花骨朵一枝枝俏立枝头、争奇斗艳,攀临海七星峰俯瞰,整个一片火红的世界、鲜花的海洋。驾车返回长沙,结束愉快的旅程!
使用说明
报名方式
一、 收费标准:成人每人300元 ,小孩12周岁以下半价(按照多退少补的原则)
二、加入活动成功,并向我们负责人电话或者微信联系,并告知手机号码微信群名;
刺猬萧 电话/微信:13755014995
老虎电话/微信:18673102862
报名截止日期:2017.05.12
三、负责人收到参与者信息会发短信/或者电话告知
四、按照负责人的信息制定的时间和地点集合,发车。
集合时间与地点
集合时间:8点集合(具体以组织者通知为准)
地点:长沙华丰吉利4S店
注意事项
1、请根据天气预报,备好换洗衣服;注意安全,听从组织者的安排,遵守团队纪律,集体行动,不擅自离开旅行团队。
2、带好有关证件(如身份证、军官证等等),手机、相机、摄像机充电器要准备充分备用电池。
3、出发前请把负责人的电话号码留给家人以备紧急时联络。
4、天气变化比较快,并且早晚温差大,请注意多带衣服防止感冒。
5、自由活动尽量避免单独出行。导游与同行人员的手机、房间号必须记住。自己下榻的酒店的名称位置也要牢记,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
6、需穿登山鞋、布鞋球鞋,不宜穿皮鞋塑胶鞋,以防滑倒;“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照相取景时尤要注意脚下安全;除规定的吸烟点外,不得在风景区内吸烟。
7、确保身体健康:确认自身体条件能够适应和完成旅游活动;如需随时服用药物的,请随身携带并带足用量。
8、注意饮食卫生:提高防护传染病、流行病的意识。注意用餐卫生,不食用不卫生、不合格的食品和饮料。
9、防范水上风险:水上游览或活动,应加倍注意安全,不可擅自下水或单独前往深水区或危险水域,应听从指挥和合理劝阻。
10、保管贵重物品: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申请酒店的保险柜服务,勿放入交运行李、酒店房间里或车内。随身携带财物稳妥安置,不要离开自己视线范围。游览、拍照、散步、购物时,随时注意和检查,谨防被盗遗失。
作为长沙随心自驾俱乐部第一次集体活动到场所有参与车主每车送会员车标一个
随心自驾户外俱乐部唯一官方QQ群:633927027

微信群号

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活动详情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杨肸子随心自驾俱乐部,2017.05.13大围山赏花行!-随心户外自驾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