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杨肸子雨花台秦淮两区负责人联名建议-加快推进宁芜铁路外绕工程-板桥新城_0

杨肸子雨花台秦淮两区负责人联名建议:加快推进宁芜铁路外绕工程-板桥新城

杨肸子Nico:结合着今天第二篇看,就知道,现在就等宁芜铁路搬迁“一声令下”。南京多少城市规划设计被这条曾经“光荣”的铁路耽误了,真的是到了“功成身退”的时候了。
穿城而过的宁芜铁路,想要搬到城外去,南京人已经盼了很多年,至今仍未实施。昨天,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南京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上,秦淮区委书记和雨花台区区长准备联名提出议案,建议加快推进宁芜铁路外绕工程,建设南京地铁8号线。
宁芜铁路截断了南京十几条主干道,而且噪声扰民非常严重。早在10年前,宁芜铁路外迁就已经提上南京市相关部门的议事日程,但至今还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实施。
在昨天的分组讨论会上,省人大代表、雨花台区区长李世峰说,宁芜铁路外绕提了很多年,居民也盼了又盼。去年,市政府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和单位,以及上海铁路局召开专题协调会。目前,宁芜铁路外绕项目是确定的,但具体怎么实施还未知。李世峰建议,加快推进宁芜铁路外绕工程,推进建设地铁8号线。
李世峰的建议引来省人大代表、秦淮区委书记、区长林涛的附议。林涛说,宁芜铁路穿城而过,通过南京的中心城区,在大明路、长虹路等地有多个交叉路口,切断主城交通,既有安全隐患,噪音问题也很严重。“我们两个区的意见高度一致,加快推进宁芜铁路外绕。”两人当场达成一致意见,拟在今年省“两会”联名提出“加快推进宁芜铁路外绕”的建议。
前几天,市规划局就《中华门地铁站点周边城市设计》进行公众意见征询,这一地块位于秦淮区、雨花台区两区交界处,被宁芜铁路和纬七路快速干道分割。南京市规划对这一地区的土地利用、综合交通、城市形象、特色空间塑造等进一步进行整体设计研究,规划中的地铁8号线的站台也现雏形,这里将开挖地下4层,整个片区打造商业、酒店、文旅、办公和交通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这一设计方案的前提就是宁芜铁路搬迁。李世峰说,宁芜铁路外绕后,建议加快建设地铁8号线,加快对原宁芜铁路沿线的整体改造。 (来自:南京日报)

公众平台"板桥新城"交流QQ群 170477407
爆料微信号:942460088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杨肸子雨花台秦淮两区负责人联名建议-加快推进宁芜铁路外绕工程-板桥新城_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