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2k10修改器一个神奇的液体小实验,让小朋友爱上科学-SHILOH国际

一个神奇的液体小实验,让小朋友爱上科学-SHILOH国际

Jason爸爸上学的时候对化学和物理很感兴趣,郑艳东于是他特别想培养Jason对物理和化学方面的兴趣。
文 |SHILOH国际
星期六的下午无赖金仙 ,Jason不想出门赖志刚,非要拉着爸爸跟他在家里一起玩。可是玩些什么呢,之前的一些游戏都玩过了,都没有什么新鲜感了。爸爸想了半天,然后对Jason说:“今天我们做一个神奇又有趣的液体科学小实验怎么样乌龙学院 。”
Jason第一次听说关于实验的游戏非常兴奋,就好奇地问:“爸爸什么是科学小实验呀,我之前都没听说过。”“来混迹贞观,我们一起动手做就知道了,你要仔细观察噢~~~”爸爸一边做一边解释,Jason在旁边听得聚精汇神的安路勤 。
第一步:准备一下材料:鸡蛋孔雀眼指纹 ,透明容器2k10修改器,白醋善恶图。
第二步:将鸡蛋放入瓶中,倒满白醋覆盖鸡蛋表面,观察包钢一中。
第三步:浸泡48小时后王希怡,将白醋倒出,此时蛋壳已经完全被腐蚀消失,只剩下了鸡蛋的薄膜。
爸爸拿起了鸡蛋让Jason摸了一下,然后问他是什么感觉。Jason轻轻地摸了摸,好奇地问“为什么鸡蛋变成了这个样子了呢,软软的很有弹性,硬壳去哪了呢?”
爸爸耐心地解释了这个小实验的原理:在倒入白醋后,鸡蛋表面出现大量小气泡,这是因为白醋中的酸液开始腐蚀蛋壳的主要成分碳酸钙。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浸泡,鸡蛋壳就被完全腐蚀掉了,就剩下鸡蛋的薄膜了,但是鸡蛋内部的蛋白和蛋清是没有变化的,还是液状的。
Jason听了爸爸的解释后,似懂非懂,但是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已经开始对实验产生了兴趣。
有一句英文是这样说的:“Education is not the filling of a pail, but the lighting of a fire(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七月的天山。”
我想这句话大概的意思就是我们常说的,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是孩子学习的最大动力!怎样激发孩子对某一事物的兴趣也是值得花时间去做的。
END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2k10修改器一个神奇的液体小实验,让小朋友爱上科学-SHILOH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