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fm2012补丁一位老伯的一句话,让这位纪委书记感触良多!-南湖清风

一位老伯的一句话,让这位纪委书记感触良多!-南湖清风

作者简介
吴晓波,2014年9月从海盐县纪委转岗至海盐县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任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八年多来,他始终秉承“执纪为民”的工作理念,冯溪努力做一名让群众满意的纪检铁军蚌珠儿。
还老百姓一个“心里痛快”
——建立“纪委书记接访日制度”有感
是吴书记哇?之前我看到村里贴着“纪委书记接访日”的通告,我正好有个事,本来上个礼拜天的“纪委书记接访日”就想过来,因为家里临时有事没来成,但心里一直憋得慌,今天就直接过来了fm2012补罗卡定律丁,想找书记你说说理!
2017年6月6日的下午2点多,一名老伯边说边推门走进了我的办公室。
我连忙放下手中的活,起身招呼老伯坐下,一边给老伯泡茶,一边听着老伯的述说。
“我姓步,是南北湖村的村民,之前在南北湖核心景区征迁中,我们组的土地被征了,征地补偿款镇里也已经打到了村里。村里要求组里先定个补偿款的分配方案,好了再把补偿款打到组里,再由组里根据方案分配。但是在分配方案的制定上,我觉得不合理,一个是方案的制定人员是承包组长自己叫的几个户长,另外一个是方案中非农户口的补偿占比偏高,如果照这个方案弄,我们农村户口的补偿就少了,这样怎么可以?!”老步情绪激动地说道知了学飞。
“老步啊,你别激动,我问一下,那现在分配方案组里定了哇?征地补偿款分了哇?”我一边安抚着老步,一边问道。
“那倒没有,分配方案组里还没开会表决,钱也还没分”,老步缓了缓情绪回答道。
“既然这样,老步啊,你先不要急。在征地补偿款的分配和使用上,我们政府也是有制度明文规定的。去年5月1日,我们浙江颁布实施的《浙江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管文君,其中就有这么一条规定:集体土地征收征用补偿费的分配和使用,应当经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大会或者成员大会授权的成员代表大会应到成员三分之二以上通过。也就是说,你们征地补偿的分配方案,必须要你们组里开组员大会或者是户长会议表决通过以后才能实施。如果对分配方案有意见,你作为组员或者户长,可以当场提出并提交会议讨论研究。如果会议的表决同意率达不到三分之二,那么这个分配方案也是无效的,是不能实施的l5420。这是征地补偿款分配和使用过程中必须遵循的制度和规矩,是任何人不能违反的”赵薇遭起诉,我一边说,一边从网上百度出了《浙江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并把相关条款点给老步看。
老步看完后笑了笑说:“我就怕有暗箱操作陶长海,所以着急。既然规定这么明确山海经密码,那我也就放心了。到时开会我也会提出自己的意见,如果经大家商量表决以后都同意的,那我也没意见,毕竟我也是几十年的老党员了,少数服从多数这个规矩我还是懂的”,说着,老步之前紧缩的眉头也随之慢慢舒展开来。
“老步啊,你放心。对于补偿款的分配,我们会督促村里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等你们补偿款分配好了以后,我们镇里农经、纪检部门还会开展相应的审计和监督,确保补偿款分配的公平公正。如果发现有违反制度规定的问题,我们也肯定会严肃查究、拨乱反正。这点你也要相信组织、相信制度啊!”我接着老步的话说道。
“相信!相信逃离古庙!那我肯定相信,不然我也不会来找书记你说理了安琪拉的灰烬。其实,我们老百姓也不是要怎么样,就是在有什么意见想法的时候,政府能好好听我们说说,让我们老百姓有个说理的地方。今天听书记你这么一说,我之前憋着的这股气也消了,心里也痛快了!我们镇纪委这次弄得这个‘纪委书记接访日制度’,真的蛮好威武的盾牌,让我们老百姓有了一个说理的地方。回去以后,我肯定要在村坊上好好宣传一下。对了,那个公布的预约手机号是书记你的哇?”,老步握着我的手,笑着问我。
“是,是我个人的手机号码徐紫云。有什么事情,随时都可以打我电话”格仕陶瓷砖,我认真地回答道。
“那就好,书记啊,今天麻烦你了,我走了,你忙坪井保菜美。”说完,老步转身离开了我的办公室。
送走了老步,我独自一人坐在办公室,耳边始终回荡着老步之前所说的那句话:“我们老百姓也不是要怎么样,就是在有什么意见想法的时候,政府能好好听我们说说,让我们老百姓有个说理的地方。”
是啊,老百姓只想有个说理的地方,只想政府能给他们一个正面的回应。
想起自己之前着手建立的镇(区)“纪委书记接访日”制度,突然感觉责任在肩。至此,我不禁暗下决定,一定要把“纪委书记接访日”这项制度做实做好,不仅要“请进来”,接下来还要“走出去”,倾听更多老百姓的心声戴志诚老婆,回应更多老百姓的呼声,给老百姓一个随时随地能够说理的地方,真正还老百姓一个“心里痛快”!
素材由海盐县纪委提供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fm2012补丁一位老伯的一句话,让这位纪委书记感触良多!-南湖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