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hd6970一个简单公式就告诉你宝宝出牙数的规律!-慧众家

一个简单公式就告诉你宝宝出牙数的规律!-慧众家

等你点蓝字关注都等出蜘蛛网了
向上滑动了解出牙小百科
出牙规律
乳牙萌出的早晚,与宝宝的体质、营养、性别、地区等因素有一定的关系。早的4个月开始出牙,晚的可到10个月,一般大多数婴儿在6—7个月时开始萌出牙齿。
按照不同月龄灵异咒,hd6970宝宝应出牙数可用公式简单地估算:出牙数(婴儿)=月龄—(4或6)九点领导力。
例如10个月的婴儿,乳牙应为4颗或6颗;在1岁时多数已有6—8颗乳牙;2岁时乳牙应出齐,共为20颗神探朱古力。
宝宝出牙基本上按一定顺序,一般是下牙先于上牙肖承悰,由前至后,婴儿出牙时在不知不觉中自然萌出。
划重点:出牙数(婴儿)=月龄—(4或6)化肥绕口令。
乳牙萌出后护理注意
1
保持口腔清洁
保持宝宝口腔清洁。每次进食后及临睡前,翁其钊喝些白开水起到清洁保护乳牙的作用。
2
保证宝宝营养充足
保证宝宝足够营养。及时添加辅食,摄取足够营养,以保证牙齿的正常结构、形态以及提高牙齿对齿病的抵抗力。要注意特别供给与骨路发育有关的维生素D、钙、磷等必需的营养成分。
3
适当锻炼牙齿
适当锻炼牙齿。出牙后要常给宝宝吃些较硬的食物,如饼干、烤面包片、苹果片、水萝卜片等,以锻炼咀嚼肌间宫夕贵,促进牙齿与颌骨的发育。1岁牙(臼齿)长出后,应当经常吃些粗硬的食物狮狮虎,如蔬菜等,如果仍吃过细过软的食物,咀嚼肌得不到锻炼,颌骨不能充分发育,但牙齿却仍然生长南县天气预报,会导致牙齿拥挤、排列不齐或颜面畸形神匠职业领主,十分难看怪诞俏女郎。
4
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发现乳牙有病要及时治疗。乳牙因病而过早缺失,恒牙萌生后位置会受到影响,使得恒牙里出外进,造成咬合关系错乱,可导致多种牙病发生,因此,必须及时诊治。




致爸爸妈妈
如果10个月仍末出牙,不要过于担心,只要宝宝身体健康喀秋莎吉他谱,没什么疾病,到1岁时才出第1颗牙也无妨。但是,如果1岁后仍末萌出第1颗牙或没有任何出牙的迹象,就要考虑是否因营养素的供给缺乏或因佝偻病等疾病而有碍乳牙的萌出。

爱护牙齿 人人有责

文/Lele
图片来源自网络
若有疑问请私信后台点
这里“阅读原文”,查看更多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hd6970一个简单公式就告诉你宝宝出牙数的规律!-慧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