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office病毒专杀一位妈妈的内心OS:孩子沉迷玩手机,每逢假期倍忧心~~~-优成长守护

一位妈妈的内心OS:孩子沉迷玩手机,每逢假期倍忧心~~~-优成长守护


最近一直有家长反映说,寒假才刚开始盖茨堡之役,已经快被孩子愁死了本多ruru!一天到晚抱着手机玩,作业不写,连吃饭都喊不动,真想给他摔了……

真的有一位母亲就摔了儿子的手机。前几天,优优接到一位母亲发来的邮件,倾诉自己跟儿子之间因玩手机而引发的矛盾。
一位妈妈的来信:
我叫XX,是一位妈妈,儿子小峰,今年初一。
儿子小学的时候,几乎没让他碰过手机。office病毒专杀不过去年儿子上初中了,新学校离家远。出于儿子的安全和学习各方面的考虑,就买了一台智能手机。
刚开始的时候八纮一宇,儿子除了搜资料,也仅仅是玩一小会儿微信、小游戏而已。我当时跟孩子表明了我的态度:“妈妈给你买手机,是为了帮你更好地学习,希望你不要玩太多跟学习无关的东西。”
孩子也很配合,马上就把游戏卸载了。

但是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儿子越来越管不住自己了。每天放学回家,都要先玩一会手机才开始写作业;有时候正吃着饭ig囚徒,也得赶紧放下碗跑过去看新消息。
有一次,他真的惹到我了,因为他上厕所的时候都带着手机。我当时还纳闷,他怎么钻到厕所都快1个小时了还没出来,难道是闹肚子?后来才知道,他又偷偷下载了游戏,蹲在马桶上玩!
我跟他爸很火大,威胁要把手机收回去,孩子这才主动承认错误,并把手机上的游戏都删了。

这次期末考试之前,复习挺紧张,李亚倩每天晚上都是我陪儿子复习到很晚。
一天晚上,都10点多了,儿子屋里灯还亮着。我温了一杯牛奶、拿了几块小点心,准备给他端过去。
可是我刚推开门,就把儿子吓得抖了一个激灵,手忙脚乱地把什么东西塞到了试卷底下。我一下就火大了阿黛尔成名曲!
“拿出来!”我满肚子的火,但说话仍很克制。
“妈,怎么了?拿什么呀?嘿嘿~”儿子故意嬉皮笑脸地,想蒙混过关。
“别跟我演!手机,在卷子底下压着呢!”
“我没玩,刚才只是拿出来看看时间三国神隐记。”儿子还在狡辩。
我一把抓起桌上的卷子,手机果然就在卷子底下压着,屏幕没有熄,还停留在一张穿着暴露的女性画面上唯以千城。
我当时感觉脑袋嗡的一声,然后抓起手机,咬着牙冲儿子吼:“我每天一下班就赶紧给你做饭,晚上陪你到半夜,第二天还得早起上班。怕你饿着,怕你累着,你就是这样应付我的是吧?”
儿子居然还不服气:“我每天学习不累吗?我让你晚上陪我了吗?我就是玩了一小会……”
没等儿子狡辩完,我一下就把手机摔倒了地上,狠狠地用脚跺着,一边跺一边咬着牙说:“我让你玩一小会儿!……我让你玩一小会!……”

事后,一整个晚上,我脑袋都嗡嗡的,翻来覆去想了一夜,天快亮了才眯上眼……
我现在已经没办法再跟儿子好好沟通了福宝古镇,我不知道如何再去相信他,他也不想理我。我该怎么办?

看完这位妈妈的来信,优优相信很多父母也都深有感触吧!在教育孩子的路上,父母有时候真的会觉得“吃力不讨好”、“充满委屈和失望”,一边是自己不辞辛劳的付出,另一边却是孩子的不理解甚至是反感......,多少妈妈爸爸都因为玩手机这个问题清贵名媛,跟孩子闹得相当不愉快。

那么,有没有好的办法,能帮助孩子逐渐摆脱对手机的沉迷呢?
首先,家长们要先改正自己见到孩子玩手机就暴走的心态苏州话童谣。平时紧绷的学习状态结束东辉职校,到了假期陈佩琪 ,孩子想着玩手机,无可厚非,但是家长需要把控好孩子玩手机的时间,不能让他们一玩一整天,浪费时间不说,对眼睛、颈椎都有害。
其次,告诉孩子李恩琪,你理解他玩手机的需求,但因为他这个阶段学习是不能放松的,所以对于玩手机要有一些时间规定和限制郭淑娴。(家长也可以作为表率,陪着孩子一起遵守这个规则,增加孩子控制自己的信心。)
比如
专心做作业的时候,必须关机恋爱求证。
可以用手机听歌、玩游戏,但有时间限制。
远离色情暴力内容,这是最低原则。
同时也不能在网络上骂人、传播谣言等……
最后,可以用一定的科学方式,来帮助孩子管控自己。现在有些手机是有“学生模式”的。就算没有中原泪,家长们也不用担心,优成长APP的在手机管控方面拥有更强大的功能:比如,家长可以给孩子常用的游戏、音乐软件设定30分钟的时限,30分钟一到,系统就会让这个程序处于休眠状态;

此外,家长还可以把一些不适合未成年孩子使用的软件和网址拉进“黑名单”,净化孩子的手机。

更多精彩内容戳下面

一键管控
视力保护|管控计划|爱的轨迹
应用名单|网站过滤
应用追踪

教育宝典|【优成长】年度巨献!答应我一定要看!有亮点!
【优成长】太可怕了!有孩子在网上做的这种事......
沉迷网络|【优成长】优成长APP开启智能管控新时代!|
【优成长】跳一跳排行榜 网易歌单 支付宝年度账单 今天的朋友圈你晒的是什么?
叛逆偏执|【优成长】阻止孩子们上清华北大的凶手真的是它吗?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office病毒专杀一位妈妈的内心OS:孩子沉迷玩手机,每逢假期倍忧心~~~-优成长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