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qq三国华容道一位连续10个月的汽车销冠经验分享-汽车经销商大联盟

一位连续10个月的汽车销冠经验分享-汽车经销商大联盟



做销售几年了,慢慢发现,虽然每个月自然进店客户的量总有起伏,我的成交量都能够趋于稳定高椅古村,为什么呢?
因为越来越多的老客户愿意为我介绍新客户啦!一些老销售看到这里,一定感触非常深刻,维系好自己的老客户,真的会给自己带来很多的资源。如何从成交走向下一次成交,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个人经验吧!
听人讲过一句话:“被需要比被感谢有价值!”要想让已经成交的老客户给自己推荐新客户,首先就是要让客户持续感受到我们的价值,珍惜每一次被客户需要的机会。
我在做销售的时候天祥菩提精舍,经常晚上遇到客户发微信询问,甚至深夜还有客户电话咨询,抱着姑娘在小区里遛个弯,也得回个几条信息月影马戏团。各位,这可是体现我们价值的时候呀,千万别错过。记得有次我轮休,好不容易睡个懒觉。
早晨6点多,一个客户电话进来啦。原来他下楼上班读凡卡有感,发现车子发动不了,急忙打电话询问我,我从睡梦中被吵醒。
了解情况后,qq三国华容道我赶紧起来联系公司售后部门去救援;然后赶到客户处,一直陪着客户旁边,看他的臭脸。
安抚客户情绪。售后的同事们查出来,是车主自己安装的行车记录仪出现了漏电导致电瓶馈电。事情解决好了,客户的脸也由阴转晴啦,我们之间的关系也慢慢地从“我提供服务”变成了“我提供咨询”,客户每次咨询我的问题三十而嫁,我都会耐心的回答。
果然没过多久,这位客户就推荐了一个朋友来看车,在陪同朋友看车时,一直在旁边帮我推荐,整个购车过程非常迅速过火简谱。

大家都知道客户维系很重要,不过这个世界总是“知易行难”的柳肇铁路,投缘的客户好办,可是挑剔的,对车辆使用经验少得客户,就不一定容易啦康庭瑜。
我的经验是:遇到一些年纪大的,操作不熟练的客户时,多演示几遍,让人家感受到我们的诚意;成交之后多和客户说说使用窍门,决不能让他产生付完钱,销售顾问就不闻不问的感觉。
就像咱们开头说的“要以结婚为目的,相处才是硬道理”,否则就算是成交了,也再别想人家介绍新业务过来啦。
帮客户解决问题是被动地被需要,咱们自己也要想办法主动地拉近与客户之间的关系黄诗丹。杨柳松我做销售的时候有一个习惯,就是对所有的现实客户,潜在客户都尽量争取加他们的微信,时不时地在自己的朋友圈刷一点存在感,刷一点美食,旅游照,自己看球的感受啥的。
偶尔给客户的朋友圈也点个赞于都教育网,尤其是对体现客户个人特点的信息点赞。这样不仅让客户记住了自己皮夹拉尸,还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
等手中客户积累到了一定程度,可以自己小范围的组建一个俱乐部,比如“A4L自驾游群”,策划一些大家一起自驾出行的活动,引导客户就车辆使用呀,保养呀等小话题讨论一下变身武娘,再不时地在群体提供一些保养预约或者工时费打折的优惠,保持群的活跃程度。
这些客户一旦维系好,真的是一个庞大的关系网哦,等群成员越来越多,客户就会自己生长与发展,我们客户的“婚姻”就会产生新生命啦!
前面谈到的两种方法是我自己做销售时的亲身经验,想要做好真心需要花上一番心思。现在回头一看,持续不断地经营与客户联系,虽然成交不会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但真的是自己种下的收获!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qq三国华容道一位连续10个月的汽车销冠经验分享-汽车经销商大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