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杨肸子

u880rom一任俺芒鞋破钵随缘化(7)-河洛视角

一任俺芒鞋破钵随缘化(7)-河洛视角闫秀玲

昨天下午从呈坎出来天蓝蓝歌词,电话联系宏村“Y家庭院”祖海慕拉,告知可能晚上7点才能到,服务员很热情,电话里说到了之后先打电话,他们代买门票会便宜一点,应该是个诚实的小孩。
6点40分到达宏村,身份证交给小杨代买门票铃木武藏,9折,孩子免票金钢葫芦娃,此行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为孩子免票的景点,小小开心!
南湖边有人在拍照雷石东,有人在湖边散步高歌曼舞,路上三三两两的人朱晨迪,绕过南湖,到达杨家,唯一的一个标间,小院很整齐干净,看得出店家是个非常实在的人。
“比七天舒服”,孩子说。
晚饭后珍馐传,带孩子随便转转,月沼附近灯火通明,可惜人稍多了些~,一切都是生意,所有的人都要吃饭华斯度,岂能求全责备呢?
“明天早上不要出去吃饭,就在咱们家,有茶鸡蛋,都免费的,外边东西很贵的”塞门亚,杨家嫂子人很好,一脸笑容可掬,实实在在的说~
“好的二代目风影,谢谢”
宏村,经过古人设计的典型的皖南山区古镇,一切都井井有条,这应该是桃源般的世外,悠闲宁静的生活和岁月,但因为商业的缘故,显得匆忙了些~
次日用过早餐,到南湖附近,有免费的导游,跟随导游在村子里转转。
终于发现,对于一个9岁的小孩来说,徽派建筑、风水格局、雕刻、水涧、徽商、八卦、祠堂等等都显得急于求成了。孩子明显没有兴趣玻璃窗的爱,陪着走完全程之后迫不及待的拿出罩网曾泳醍,因为南湖边上发现很多小鱼~
也因为这个原因,改变了行程,西递不再去了,大同小异的东西,类似的古镇,也看过一些了~
午饭后,踏上行程。
告别了这走马观花的宏村,发动车子,u880rom时间充裕,走国道、省道吧,一则不热,二则也可以走马观花的看看皖南山区人的状态和环境。
行驶在起伏蜿蜒的道路上,满目葱翠,蓝天下白云朵朵,除了已经开发成熟的景区,大部分的村庄还是贫穷,因为房子比较破旧,林志忆极少看到所谓的“工厂”蜂鸟牌。县道比省道质量好,省道比国道质量好,国道整个就是坑坑洼洼了~
九华山上高速~,夜宿淮南耐萨里奥!







回程一路,在肥西更显宽阔的高速上见三辆车相撞。界首狂风暴雨,几难行。进入豫南,色彩变了,葱绿变灰绿,间或夹杂枯黄,太干旱了!
阿弥陀佛济南陆军学院,渴望一场雨~
打赏

谢谢!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杨肸子《u880rom一任俺芒鞋破钵随缘化(7)-河洛视角》